〈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生现在可以出国读书吗?且听张文宏医生咋说

时间:2021-01-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2
留学生

随着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新冠疫苗获批上市,专家预测,新冠疫情或将好转或得到控制。

就留学生此时该不该出国的问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随着疫苗的诞生,病毒威胁降低,留学生是时候返校读书、开始或者完成学业了!

 

张文宏发言:“如果疫苗接种意愿能够提高到80%,情况在下半年出现比较明显的好转,到明年2022年的1月份,日子就会相当的好,世界重启的时间可能就会出来。但是如果今年的下半年大家整体的思想改变不大,接种疫苗还是有一下没一下的这种情况,今年的下半年这个疫情的控制还会非常的艰难。”

张文宏判断,因为新冠疫苗已经出来了,2021年世界的总体格局会呈现一个特点:好也好不到哪里去,坏也不会坏到哪里去。

 

①别打完第一针疫苗就急着出国

针对刚打完疫苗便要出国的人群,张文宏医生表示,有部分人等不及打完第二针,便要急着出国,在理论上这样效果会并没有那么理想。张文宏医生认为,注射疫苗后,在第四周左右,抗体水平才能达到高峰值。

②已经接种完第二针疫苗,是时候去留学了

如果已经接种完第二针疫苗,就个人意见,张文宏医生表示留学生该去留学了!理由如下:

1.新冠的临床特性没有任何改变。张文宏医生谈到:“我始终在临床一线,一直在观察这个病毒,虽然现在有美国毒株、欧洲毒株,但是到现在为止,新冠肺炎的临床特性到没有任何的改变。”

2.出现重症化的还是老年人,基本年龄在65岁以上。目前的重症病人,如果本身没有其他疾病,那他一定是因为年龄大了或者是肥胖的原因,年轻人出现重症是很少的。

3.与其在家日夜颠倒,还不如出去更有价值。张文宏医生谈到:“事实上,我认为现在已经没有任何理由,让本应在国外读书的人继续待在中国,4年待在家里,然后白天睡觉,夜里开始上课,这样的生活有什么价值?因为这个病毒并不是恶毒到我们不能去对付他,现在已经有疫苗了,(留学生们)人又年轻,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可以对付病毒,要去国外留学的年轻人应该走出去了!

 

01.png

https://www.veer/photo/148570464

 

听完张文宏医生的建议,当前情况允许、有留学计划的同学,可以行动起来了。

2020年的最后一天,国家卫健委相关相关负责人宣布:新冠病毒疫苗将为全民免费提供!目前,我国首批新冠疫苗开始在北京、上海、深圳、山东等地,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预计2月中旬完成接种。而我们留学生就属于重点人群,可以在线上线下进行预约,具体可咨询12320卫生热线。

此外,各国也将疫苗接种作为国家重要事项。全球已有400多万人接种疫苗,美国、中国、英国是其中运行速度最快的国家,其他国家的进展也都非常快。

 

英国

2020年12月初,英国宣布批准使用美国辉瑞(Pfizer)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研发的新冠疫苗(成为首个批准该疫苗的国家),于2020年12月8日正式开始全国范围内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另外,牛津疫苗也于近日在英国各地启动接种工作,首相约翰逊也承诺在3个月内为数千万英国民众接种疫苗。

英国政府明确表示:在英留学生也可免费接种疫苗。

 

02.png

 

美国

美国从2020年12月14日开始对医护人员进行疫苗接种。美国高校已经开始申请获得新冠疫苗,有疫苗分发和注射的工作人员和设施,留学生们不必太过担忧。另外,基本所有的美国大学都提供免费的核酸检测,希望学生能在返校前和开学初完成新冠病毒的检测以初步控制病毒的传播。

加上今天(1月20日)起,拜登正式上台!拜登曾表示,就职100天内,让美国的大多数学校开放,政府会为各学区提供足够的资金,以实施安全措施,例如改善通风条件、雇用更多的工作人员。随着美国控制疫情和开放校园,相信日夜颠倒上着网课的留学生有望回到美国,恢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更多国家情况

爱尔兰:2020年12月4日,爱尔兰总理表明推出疫苗是“国家优先事项”,建立设立疫苗部长;新冠疫苗2021年1月起在爱尔兰免费接种。

俄罗斯:12月5日起,俄罗斯开始大规模疫苗接种,医护人员等高风险群体优先。

德国:12月7日,德国宣布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整个疫苗接种全部免费。

加拿大:12月24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意大利:12月28日,意大利开启疫苗接种序幕。疫苗对每个人免费,但不强制。

瑞典:12月28日,瑞典首相宣布全民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匈牙利:2021年1月14日,匈牙利宣布订购中国国药集团疫苗,成为第一个用中国新冠疫苗的欧盟国家。

……

 

疫苗是黑暗中的一盏灯,随着各国接种疫苗的好消息不断传来,相信大家可以实现尽快出国留学,去体验不一样的文化,丰富个人经历,看见更大的世界;去增强语言应用能力,锻炼独立生活的能力,提高综合能力和未来职场竞争力……更多出国留学的意义和价值,由你来定义。

 

03.png

https://www.veer/photo/365764752

 

如果选择现在出国,希望大家可以遵守各国疫情防控,做好自我保护,出门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消毒常通风。

如果暂时出不了国,也可以选择在国内高校进行学习。澳洲和新西兰的部分大学非常贴心,给了我们中国学生专属福利,纷纷设立了海外大学China Learning Centre——中国学习中心。→《上新了!澳新大学中国学习中心大盘点!》一定程度上来说,可以带给大家更好的学习体验。

如果待在家里上网课,相信大家可以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安排,不至于“上四年黑白颠倒的网课”那么夸张,及时调整作息,做好时间管理和目标规划,加强锻炼,安排好学习、生活,保持身心健康。

最后,大家可以做好万全准备,实现学业和健康的平衡。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顺利!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 或者>>>【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新通给你的人生N种选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