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申请加拿大研究生,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时间:2021-01-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2

如果有计划在加拿大读硕士,不管本科在哪里读,都需要早做规划、早准备,才能顺利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学校和专业。切忌到了大三、大四头脑一热,临时决定要读加拿大的研究生。

下面我们帮大家详细梳理一下申请加拿大硕士研究生的准备攻略。不管是高中学生,还是本科学生,建议好好收藏本文。

一、早做本科学业规划

从我们多年接触的大量申请加拿大研究生同学的实际情况看,其中有不少人,都是临时起意决定读加拿大的研究生。仔细分析个人条件,会发现有很多先天不足的地方,导致选择学校和专业非常局限。

除非非常明确自己不会读研究生,其他同学,建议从本科大一开始,就要有所准备。最好是做一个本科学业规划,对自己每年的学习时间、课程安排、 GPA目标、实习规划、标化考试、语言学习等相关内容逐一安排,兼顾本科学习和申研的需要。

最晚大三开学,就必须要有标化考试、资料收集的具体行动,否则很多准备工作不太可能完成好。

二、全力修读好本科成绩

不管是否要读研,学好本科专业是学生的本分。申请加拿大硕士,尤其是一些名牌大学、热门专业、医学院、法学院等,高的本科 GPA是必要条件之一。

一般来说,申请加拿大一流大学的硕士,GPA3.3-3.4/4是门槛;申请加拿大中等层次大学的硕士,3.0/4是门槛;申请加拿大普通大学的硕士,2.75/4是最低线。

过了门槛不等于就能被录取,热门学校、热门专业,实际录取学生的GPA高于学校公布的门槛分数。

针对来自中国大陆的本科毕业生,好一点的加拿大大学明确要求:非985、211学校毕业学生,本科GPA一般要求均分85或者以上。

三、提早准备标化考试

根据不同大学、不同专业的要求,一些标化考试成绩,也是申请加拿大硕士的必要条件之一。

理工科专业,有可能要求提供GRE成绩;商学院或者商科专业,有可能要求提供GRE或者GMAT成绩;申请法学院基本都需要提供LSAT成绩;申请医学院,需要提供MCAT成绩。

如果本科是在非英语国家就读,需要提供证明英语水平的标化考试成绩,比如雅思、托福等。

具体考试的时间因人而异,但建议在大三暑假之前考出合格的标化成绩。最晚在大四开学以后3个月内必须完成。

四、积攒专业实习和专业工作经验

加拿大的硕士招生,非常看重学生的实习或者专业工作经历。没有实习或者专业工作经验的学生,被录取的几率会大大降低。个别专业,只招收有工作经验的往届毕业生。

本科读书期间,实习或者专业工作经历,不完全是为了申请研究生,也是自己将来在当地就业、职业发展的重要条件。本科学业规划一定要把实习工作安排妥当。

建议本科期间,有2次、每次有1-4个月的工作经历。具体工作内容,可以和专业相关,也可以是别的比较有价值的工作。

五、专业和学校选择规划

到了大三下学期,需要确定最终的专业和拟申请的学校。如果是专业选择不明确的学生,建议在大三下学期结束以前确定。

学校和专业选择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要考虑很多因素,也要查询大量的资料。是最耗费时间、最有价值、最核心的前期工作,没有之一,直接决定申研的成败。也觉得自己将来的职业方向、职业发展的高度。

专业和学校选择规划,和将来的就业、职业发展、移民定居等都有直接的关系,不能拍脑袋。需要和有经验、有能力的人士交流讨论,做大量的研究查询工作以后才能完成。

大家都很关注,申请某个硕士专业,是否需要本科就读相同专业。这个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但答案并不简单。我们下一篇文章会做详细分享。

建议专业和学校选择工作在大三期间完成。

六、制定详细申请计划

有了前面的准备,到大三下学期,根据拟申请学校、专业的招生要求,需要制定具体、详细的申请计划。主要包括:各项资料准备清单、每项工作具体完成的时间节点、申请学校的先后顺序、在线申请实施计划等内容。

该项工作,建议在大三下学期结束以前完成。

七、申请材料等准备

根据申请计划列出的工作内容,按时准备好申请所需要的各种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本科成绩单、本科课程清单、语言成绩单、其它标化考试成绩单、护照、学签、信用卡、CV、PS、推荐信初稿等。

落实好学术及工作推荐人。

如果需要,提前联系并落实好导师。

这些准备工作,建议在大四开学以前完成。

八、完成申请

根据拟定的申请计划和大学开放申请的时间,按照安排好的先后顺序逐一完成每所大学的线上申请工作。

只要前期规划和申请准备工作做得充分,完成在线申请并不是很难的一件事。建议根据各学校截止时间,提前1-2周完成申请工作。

提醒大家注意,有些大学的有些专业,截止申请时间非常早。比如有不少专业,在每年1月初就截止申请。

加拿大的硕士申请,主要工作不在具体的在线填写资料、上传文件和提交申请。核心和有价值的工作包括:本科学业规划,这是纲;修好本科GPA;完成标化考试;有价值的实习或者工作经历;专业和学校选择规划。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加拿大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你不可错过的加拿大私立中学

2021年麦考林杂志加拿大大学排名发布

加拿大本科申请路径解析,成绩不好也能上院校!

加拿大留学PEY/Intern/COOP,选哪个好?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