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大学毕业生薪资排名出炉!最有“钱途”的大学竟然是它...

时间:2021-01-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6

   去英国留学,一定要考虑到日后的就业问题,如果不小心选到一个“吃土”专业或者院校,可能就会面临“毕业即失业”的窘境。

 

  英国知名就业网站Emolument针对毕业生进入职场后的薪资标准进行了相关调查,并发布了这份《英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

  图片来源:Emolument

  

 

  很多童鞋都认为牛津剑桥的毕业生在英国的薪酬一定排名最高。然鹅,根据这项排名结果不难看出,LSE毕业生在毕业第一年是“最值钱”的,薪资高达£38,000,比排名第二的伦敦城市大学足足高出了£2000!

 

  等等?伦敦城市大学竟然力压其他G5高校位列第二是的,你没看错,虽然伦敦城市大学在全英学校的排名略靠后,但是它旗下的卡斯商学院是却欧洲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在商界尤其是金融领域享有盛名。

  剑桥、牛津则“屈居”排行榜的三、四名,毕业生平均薪资分别为£35,000、£34,000。

  说到剑桥大学,当你找工作的时候光凭这几个字,就已经足够吸引高薪雇主的注意力了好吗

  

 

  图片来源:Crimson Education

  按照专业和学位看,牛津大学的Executive MBA 薪资最高,其次就是金融硕士。

  在牛津大学,很多学生关注的其实并不是薪资本身,而是如何提高自身的能力。

  他们会在大学的最后一年获得大量的职业指导,包括被邀请与顶级雇主共进晚餐,而这些雇主则会纷纷向优秀的学生抛去橄榄枝。

  排名第五的是被称为“澡堂大学”的巴斯大学。作为“平板玻璃大学“成员之一,巴斯大学的建筑多以混凝土结构为主,当然,也有部分建筑沿袭了维多利亚红砖结构或古代中世纪时期的建筑风格。

 

  巴斯大学:总之我就是现代与古典融为一体,你喜欢的时尚气息与高贵身份我都有

  其实,如果关心商科排名榜单的同学应该也会看到,巴斯大学的商科专业力压LSE、剑桥、UCL等G5院校... 毕业生的5年平均薪酬位列全英第二,仅次于牛津。

  所以你现在应该就明白了,为什么巴斯大学不是G5,也不是罗素,甚至没有古老的校园,但其商科专业却能成为全英热门了吧?

  而爱丁堡大学、杜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的毕业生则分别以£32,000、£31,000和£31,000的薪资位居第六、七、八名。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作为G5中的UCL这次却没有挤入Top10,这就很尴尬了...

  其实,如果细分来看,除了学校是影响薪资的重要因素之外,专业也是影响毕业生薪资的重要因素之一。

  根据High Fliers Research的分析,2020英国毕业生起薪中专业排名最高的前三名分别是投行、咨询和法律,起薪都在£45,000以上。

  薪酬排名第二的行业是投资银行业,高达£50,000。顶级战略咨询公司的毕业生工资也有£45,800。

  

 

  但这些专业的学生毕业五年之后,薪资排名又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早前,英国《电讯报》曾公布一组数据,从大学专业来看,商科、经济、法律、数学、计算机这5个专业包揽了毕业五年后薪资排名的前10名。

  医学、经济学和数学,这三大专业以年收入£35,268~£44,923名列前茅。相比较而言,医学毕业生的收入受大学水平的影响较小。作为社会长期稳定需求的职业群体,医学也是英国大学毕业生平均薪资最高的专业。医学专业毕业生在毕业5年后的平均收入,高达£46,600,约合人民币40万/年,是所有学科中最高的。

 

  而那些文创、传媒和社会关怀类的学生则在毕业后的五年内赚得最少,艺术与设计专业是所有专业中薪酬最低的,毕业5年后的平均年薪仅为£20,000,约合人民币18万/年,接近商科毕业生薪资水平的下限。

  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数据显示的一样,英国大学医学专业和商科专业的毕业生通常都是比较容易找到高薪工作的。被调查的同学也表示,除了在校时享受过高质量的教育之外,他们往往还能在求职时受到雇主的优待,这增强了他们对学位价值的信心。

☆推荐阅读:

英国留学,春季入学与秋季入学相比,有哪些区别? 

重磅!牛津大学本科Offer!世界TOP5院校录取震撼来袭!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