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想顺利求职?美国高校里这10大研究生专业最不愁未来就业!

时间:2021-01-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8
美国大选美国总统拜登美国留学美国本科美国硕士美国高中美国大学美国研究美国疫情美国大学申请美国读研USA美国签证美国新政

   通常情况下, 赴美读研的同学往往比本科生更加关注 就业问题。在近期发布的《2020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中,本科与研究生的留学动机差异上也能看出这一倾向——本科学历人才更倾向于开阔眼界,硕士学历人才则倾向于解决现实竞争问题。

  而想要顺利就业,大学里选对就读的专业就非常重要。leverageedu综合薪资水平、社会声誉、就业增长等因素,评选出了 10个最适合就业的研究生学位——

  10. 法律Law

  2020年一档《心动的offer》让大家对于法律专业有了不小的关注。美国的本科院校没有法学院,想学法基本就要靠考研。毕业生往往不愁找工作,除了可以在 法院、律师事务所等组织和机构工作,还可以在 企业中的法务部任职。

 

 

  9. 心理学Psychology

  心理学毕业生有很多职业道路可以选择,例如 健康心理学、临床心理学、运动心理学、法医心理学等等。随着社会压力的加大及人们对于心理健康的逐渐重视,就业市场上对心理学家的需求大幅增长,特别是在 工业心理学、学校心理学、临床心理学领域,最不愁找工作。

  8. 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

  信息技术与计算机科学不同,它集中的点涵盖计算机的硬件和软件(计算机科学侧重软件)。学习内容包括 基于计算机的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和开发,用于共享数据、存储数据、安全设置等方面。作为IT行业的重要一员,信息系统的就业增长远超其他行业。

  7. 商业管理Business Administration商业管理是一个很广义的术语,涵盖会计、财务、设计、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和广告等许多领域。从业者则需要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将上述诸多领域的各种事项进行有效监督,保证其高效运作。

  6. 教育Education教育类工作的薪资并不是最高的那一类,专业人员薪资中位数往往在46,500美元至63,200美元。但是该类职位非常“稳定”,失业率低且就业增长非常快速。在LinkedIn最新发布的就业报告中,教育专业人员被评进“2021最具机遇的工作”前十名,2019年以来招聘增长了20%。5. 建筑Architecture建筑学涉及的学习内容包括艺术、数学、科技不同方面,因此职业化发展非常多样。90%的建筑专业学生在毕业后6个月内找到了工作, 建筑事务所、政府组织、建筑师咨询公司往往长期存在职位空缺。

 

  4. 工程Engineering

  工程学是当下最热门的申请学科之一,细分领域涵盖机械、电气、环境、软件、土木等。虽然申请难度比较大,本科的专业背景要求也比较高,但后续无论是就业率还是薪资水平,都是比较高的,像石油工程就多次被评为“薪资最高研究生项目”,平均年薪137,720美元。

  3. 金融学Finance

  企业但凡有资金流动和管理需求,就少不了金融专业的岗位。尤其是财务经理和财务分析师这类职位,就业市场需求巨大,预计到2026年平均增长率为20%。

  2. 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科学上榜毫无意外,每次评选“最高薪专业”、“就业前景最好专业”时,CS一直都名列前茅。也正因如此,计算机相关专业在2020年超越商科、工程,成为申请人数最多的专业。

  CS专业的薪资水平一向比较高,平均年薪为101,000美元,拥有硕士学位的学生更是再上一层,像 软件开发师Software Developer起薪就可以达到105,590美元,预计到2028年的就业增长达到 21%。

  1. 医学Medicine

  从历史表现来看,无论竞争多么激烈、就业市场多么惨淡,具有医学学位的学生往往都能在6个月内找到工作。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人们对健康保健的重视,尤其是2020年疫情的冲击之下,社会对于医学专业人才的需求势必更大。

 

  站在专业的角度,我们可以看到, 计算机、商科、工程、医学仍是最具就业前景的领域。而当我们 站在求职角度时,也会发现那些比较好的工作大多正出自这几大领域。

  glassdoor发布了2020全美最佳工作TOP50 ,其中 前十名中,一半是计算机岗位,其次均是工程、商业、医学岗位。

  TOP10及详情如下——

  #1前端工程师Front End Engineer

  工作满意度:3.9 / 5

  职位空缺: 13,122

 

  #2Java开发人员Java Developer

  工作满意度:3.9 / 5

  职位空缺: 16,136

  #3数据科学家Data Scientist

  工作满意度:4.0 / 5

  职位空缺: 6,542

  #4产品经理Product Manager

  工作满意度:3.8 / 5

  职位空缺: 12,173

  #5DevOps工程师DevOps Engineer

  工作满意度:3.9 / 5

  职位空缺: 6,603

  

 

  #6数据工程师Data Engineer

  工作满意度:3.9 / 5

  职位空缺: 6,941

  #7软件工程师Software Engineer

  工作满意度:3.6 / 5

  职位空缺: 50,438

  #8言语病理学家Speech Language Pathologist

  工作满意度:3.8 / 5

  职位空缺: 29,167

  #9战略经理Strategy Manager

  工作满意度:4.3 / 5

  职位空缺: 3,515

  #10业务发展经理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

  工作满意度:4.0 / 5

  职位空缺: 6,560

  ☆推荐阅读:

托福&GRE考生注意!16个考场更新防疫要求,未按规定执行或将取消考试资格! 

申请美国研究生如何做好背景提升?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