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拜登上任三把火!控疫情丨废禁令丨放签证,美国留学迎来新春天!

时间:2021-01-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9

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上午11时30分许(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0时30分许)。在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78岁的拜登在联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罗伯茨带领下完成宣誓。

他随后发表约22分钟的就职演讲,称美国当前面临着新冠疫情肆虐、社会不平等加剧、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气候变化等一系列危机与挑战。拜登呼吁国家团结,同时表示将打击政治极端主义、白人至上主义和国内恐怖主义。

这天有两条截然相反的航线,一条代表过去是特朗普从白宫飞向佛罗里达,一条代表未来是拜登从特拉华飞向了白宫。

 

01.png

https://www.veer/photo/143465023

 

01告别特朗普

 

四年时间转瞬即逝, 特朗普就任以来,新姐对特朗普释放的留学政策还心有余悸。虽然最后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的结束,但真的有伤害到了我们准备去美国留学的孩子和家长的心。

 

02.gif

 

川普时期政策:强调「美国优先」的治国方针;运用极其严酷的移民政策,限制技术移民;提高申请H-1B签证的门槛;取消工作签证配偶的工作权等,最近又要废除抽签换为收入排名确定签证,退出众多联合国组织,消极防疫……

借用《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对特朗普执政四年的评价:“最能够被后世记住的大概有三件事:一是他的团队彻底扭转了美国对华政策,把大国冲突重新带回到世界;二是他的政府面对新冠疫情毫无作为,到他下台时美国有整整4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三是他冲击了美式民主的权力交接模式,动摇了美国政治体制。”

 

03.png

 

02拜登:让我们重新开始

 

告别心有余悸的四年,面对疫情的挑战今年的就职典礼格外冷清。庆祝游行等多项传统活动也改为在线举行或取消。国家广场上插的20万面美国国旗悼念着新冠疫情死难者,也代表着新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

 

04.png

 

上任的一个小时内,拜登立即推翻了前任总统特朗普诸多“政治遗产”。一口气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内敲定了17项行政指令(包括签署15项行政令以及2项机构令)。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让美国重返《巴黎气候协定》和世卫组织(WHO)等“国际群”。 在拆除前任留下的“政治遗产”上,拜登的行动比其他所有总统都要更快、更积极。

 

具体行政指令:

1.“100天戴口罩挑战”要求人们坚持戴口罩100天;

2.通过行政行动设立“新冠应对协调员”职位,将恢复被川普政府裁撤的全球健康安全和生物防御理事会;

3.中止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程序;

4.延长驱逐和取消抵押品赎回权的期限,直到3月31日;

5.延长暂停偿还无息学生贷款,直到9月30日;

6.重新加入《巴黎协定》;

7.签署一项范围广泛的行政命令,指导各机构审查排放标准;

8.防止有人在工作场所因性取向或性别认同而受到歧视;

9.指示各联邦机构对其项目和政策中存在系统性不公平现象进行审查,并制定行动计划扭转发现的问题;

10.撤销川普将非公民排除在美国人口普查之外的命令;

11.插销川普政府对七个穆斯林占多数国家公民入境美国的限制;

12.签署一份美国总统备忘录,指示国土安全部门采取“适当行动”来保护和加强“暂缓遣返”(DACA)计划;

13.将利比里亚难民被迫离境日期推迟到2022年6月30日;

14.立即停止修建边境墙;

15.撤销川普2017年1月签署的一项行政令;

16.将签署总统备忘录,冻结川普政府最后一刻的监管行动;

17.下令制定行政部门的道德准则,要求每个行政工作人员都签署一份道德承诺;

 

这些行政指令覆盖的议题包括新冠疫情、经济、环境、种族、平权、民生等多个方面。拜登上任首日的行动只是一系列行动当中的一部分,拜登将在上任前几周陆续清除特朗普所提出的政策,这也是他落实竞选承诺的具体表现。

 

05.png

https://www.veer/photo/161077959

 

拜登也明确表示未来所有的政策都将会贯彻“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的政治方针。新姐带你一起梳理拜登竞选时的政治主张:

支持永久居民和工作移民,并且承诺改革H1B,修正对移民不友好的H1B政策,增加H1B和绿卡数量;

免除对STEM领域博士毕业生的各种限制;

扩大H1B考虑范围并不再增加薪资门槛。

 

03新姐总结

 

民主党一直以来的政策都是鼓励移民和人才交流,所以对留学生来说,未来不管是留学还是工作签的政策都会放松。梳理中美建交后,美国几次的大规模简化留学签证的政策都发生在民主党总统任期内。克林顿政府开放了中国赴美留学签证,奥巴马政府启动了十年签证,使得中国赴美留学的人数进入到了新的阶段。四任民主党总统促成了中国留学生和移民的高速增长,成就了中美两国的高密度全方位合作。就拜登本人而言,曾在奥巴马执政期参与推动鼓励中美留学生交流的十万人计划。

拜登在1月14日公布的1.9万亿“美国拯救计划”中对我们留学生关切的防疫和学校自己救助有:1700亿美元用于K12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500亿用于Covid-19测试;200亿美元用于与州、地方和和机构合作,用于国家疫苗;

对留学生来说,最期待的莫过于美国疫情控制住,签证放开、顺利毕业、找到工作……就目前拜登新政府上任后的工作效率而言:美国留学的春天来了。

另外,1月19号USNEWS国际教育主席汤姆·德勒给国际生和家长发表了一份公开信,信中阐述了2021年赴美留学值得乐观的三个理由。

 

06.png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 或者>>>【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新通给你的人生N种选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