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留学读研究生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时间:2021-01-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3
德国留学德国留学研究生

  德国的研究生录取和国内的研究生录取情况不一样,在德国读研究生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想要申请德国研究生的同学可以来了解一下具体的内容。

  一、德国研究生申请条件

  1、学历要求

  1) 中国教育部承认高校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毕业,并且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2) 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院校)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毕业但未获得学士学位证书,申请专业无限制,但最终录取专业由德国高校决定。

  3) 中国军事院校毕业(少数军校除外),并且获得学士学位证。

  2、语言要求

  除国际课程和个别专业外,各大学对申请人德语学时要求一般都在800小时以上,不少要求学生在入学时参加DSH考试或者出示其他有效的语言证书。目前比较权威的德语考试有TestDaF和DSH这两种类型。

  DSH,即外国学生申请大学入学德语考试。由德国各大学独立举办、命题和评分。学校给申请者的入学通知中会告知DSH举行的时间和地点。

  3、大学成绩

  大学期间的平均分很重要,最少75分,尽量在80分以上,因为这是一个学生学习能力的重要体现。

  一般来说,德国大学录取主要看以下三个方面:大学课程的匹配程度;大学期间的平均分;申请人的外语水平(德语或者英语);另外,如果申请人是来自211工程大学毕业的学生,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211工程大学的学生。

  目前德国高校只接受正规高校本科毕业学生,专科和高职以及广播电视大学或其他成 人高等教育机构的学生通常情况下是没有德国大学入学资格的。但是对于通过成  人教育获得学士学位的申请者,审核部可以进行个别审核。

  二、申请综合大学的一般步骤

  1.翻译公证学历材料。

  2.申请审核。

  3.申请大学:审核通过后,一次无遗漏地寄出全部申请材料,包括填好的申请表、全套学历材料的公证件以及留德审核部的审核证书一份。

  4.申请签证。申请签证一般需要4至8周时间。

  各校对不同专业的具体要求和申请截止日期可能不同,所以在投递材料前请详细阅读大学招生网站。

  三、德国研究生申请材料

  1)高中毕业证书;

  2)高中会考的各科成绩证明;

  3)高考的各科成绩证明或者大学录取花名册;

  4)大学各学期各学科成绩单;

  5)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6)大学本科学位证书;

  7)800学时以上的学时证明或者语言证书;

  上述7项证件证明,均应经过翻译和公证。

  8)小学毕业证书;

  9)初中毕业证书;

  上述2项可以由教育局开具的9年义务教育证书翻译后代替

  10)大学申请表;

  11)2寸彩色证件照1张;

  12)APS审核证书原件1份。

  四、德国留学优势介绍

  到德国留学,享受高质量教育

  德国高校各具特色、质量均衡。虽每所高校的优势专业不同,而整体水平接近。这正是德国大学学位和学历在世界范围内认知度很高的原因。

  到德国留学,费用低廉

  进入许多发达国家的大学不仅要负担高昂的生活费,还有负担高昂的大学学费。而在德国,大学是基本免学费的,且生活费比英美等国家低。留学生还可以每年工作90天整或180天半天,所得工资可完全支付全年生活费用,所以其家庭除支付首期语言学习和生活费外,不须继续提供资助。

  到德国留学,拥有双外语优势

  由于德国的英语使用和普及程度很高,大学阶段更可以申请奖学金到英语国家大学度过“海外学期”,学分获得德国大学100%承认,中国学生不仅不会荒废在国内打下的英语基础,而且将通过在德国的学习大大提高其英语水平,真正成为掌握德英双外语的国际性人才。

  相互承认学位

  中德两国新近签订互相承认学位的协定,为中国已经获得学位的大学毕业生直接进入德国大学学习提供了新的可能。

  就业前景光明

  留德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光明。随着德国经济不断地深入中国和东南亚市场,各大公司对留德毕业生的需求也不断增加,特别是高级管理部门,德国大学毕业文凭得到绝对的肯定和很高的评价。在数量繁多的国际性组织和跨国公司,留学德国毕业生备受青睐,待遇优厚,就业前景普遍看好。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