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哪些英国大学容易拿到2:1以上学位?

时间:2021-01-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1
英国2:1学位英国留学英国本科英国学位等级

获得一个优秀的学位,不仅对于以后求学,对求职也非常重要。想要拿到漂亮的成绩,除了自身的努力,有些大学可能在“打分”这一项会比较慷慨!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 (HESA) 的数据,50所英国大学2018/19学年的2:1以上学位发放占比超过74%!即一等学位加2:1学位发放比。HESA官网暂未公布2019/20学年的统计数据。

最易拿到一等学位Top10大学

通常本科成绩够70分就=拿到了一等学位,但也不排除部分大学会将69分也作视为一等学位。

但无论怎样,拿到一等学位的难度本身就不小,也意味着你要比其它人多付出。

榜首是LSE,2:1以上学位发放占比为92.11%;杜伦大学紧随其后,2:1以上学位发放占比为91.71%...

这两所大学的2:1以上学位发放占比均在90%以上!

HESA.jpg

巴斯大学 (89.04%) 和牛津大学 (88.69%) 的2:1以上学位发放占比分别位列全英TOP3和TOP4,圣安德鲁斯大学 (87.22%) 位列全英TOP5。

UCL (83.22%) 和帝国理工 (82.71%) 的2:1以上学位发放占比分别位列全英TOP9和TOP10。

再给大家解释说明下关于英国大学学位等级划分相关的问题:

英国大学学位等级划分

英国本科学位分为5等:

1. 一等学位(First-Class):通常70分以上;一般叫First或者1st,是本科最高的学位;

2. 二等一学位(Upper Second-Class):通常60-70分;一般叫2:1;

3. 二等二学位(Lower Second-Class):通常50-60分;一般叫2:2;

4. 三等学位(Third-Class):通常40-50分;基本上是本科的最低学位;

5. Ordinary Degree:是差一点达到三等学位的学生拿到的,这个比较少见。

不过要特别强调的是,每个学校的学位划分方式和计算方式不完全一样。

比如,谢菲尔德大学的2:1学位是69.5-68。

谢菲尔德大学.jpg

而UCL的则是60-69。

UCL.jpg

特别是在某个学位边缘徘徊,比如59分这样的分数,在一个学校可能是2:2学位,而另一个学校则是2:1学位。这要看大学的具体要求。

如何计算学位

但是,如何计算自己的学位呢?答案仍然是每个学校都不一样,但基本规则是一样的。

很多英国大学本科第一年的成绩并不会被计入最后总成绩中,第二年及第三年则是以不同的百分比换算。

比如谢菲尔德大学,谢大本科三年的成绩占比为0:1:2。

大一:所有课程得分不计入最后总成绩;

大二:大二所有课程占总成绩比例为1;

大三:大三所有课程占总成绩比例为2。

也有大学计算第一年成绩,但比例普遍不高,所以第一年对英国本科生来说是相对轻松的一年。

以UCL为例,UCL本科三年的成绩比例为1:3:5。

大一:最好的90学分(credit)占总成绩比例为1;

大二:最好的105学分占总成绩比例为3;

大三:最好的120学分占总成绩比例为5。

如果分数就差一点怎么办?

最终总成绩略低于学位等级线的学生,在很多大学是可以学习到高一等学位的。

对接近高一等学位的分数,被称为「Borderline」,即擦边分。比如谢菲尔德大学的68-69.5分之间,58-59.5分之间都算做Borderline。对这种分数,大学会在考虑之后决定,要不要提高学位等级。

UCL.jpg

还是以UCL为例,根据UCL的规定,当学生大学最终成绩略低于学位等级线时,UCL会基于以下因素来判断是否提高学位等级:

- 最后总成绩;

- 论文成绩;

- 本科最后一年的成绩;

- 本科最后一年的专业课成绩。

在UCL,如果你是59分,但最后一年专业分数达到60分以上,且你的最终论文成绩也达到60分以上,你很可能拿到2:1学位~

(P.S. 在计算分数和学位时,除了上面说的基本规则外,每所大学甚至每个学位都会有更复杂的计算方法,在这里就不做更详细的说明了。)

所以,如果今年是你的大三考试,你还是有机会冲刺更高等学位的!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又一所英国商学院拿下三重认证!三重认证该如何看待?

英国政府发布“大学生2021春季返校规定”

UCAS2021年英国大学申请截止日期延期!

实力强劲却不参与世界排名的英国大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