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留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时间:2021-01-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8
英国留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华威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曼彻斯特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近年来,人力资源管理(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在英国越来越被视为是一个专业领域,范围不断的扩大,内容也不断的演变。这使得人力资源管理从过去的单纯的行政辅助角色,演变成现在具有推动企业前进,影响企业战略的重要职责与功能。

在人力资源管理底下的职务种类和内容很多,包括人员招聘(审核和挑选)、人力管理、职业健康与安全、人员培训与开发、工资福利等。在大型公司里,有关人力资源的工作通常由一个团队负责,但是中小企业通常是一人包揽所有有关人力资源管理的各项职务。

回国就业

主要有以下四种去向:

一、到政府机构或事业单位中从事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二、到国有大中型企业、外资企业以及其他组织中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三、到国际以及国内咨询公司从事专业化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工作;

四、攻读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或者科研教学机构。

据调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就职企业分布于金融保险业、信息产业、咨询服务业、快速消费品、电子技术、制药与生物工程、耐用消费品(轻工、家电、服装、纺织)。可见招聘企业主要集中于金融保险业、咨询服务业、快速消费品行业等热门和具发展潜力的行业而传统的行业依然没有能够表现出对人才的巨大需求,调查认为在未来1到2年内,这一基本格局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人力资源管理内容

1.组织管理

主要实现对公司组织结构及其变更的管理;对职位信息及职位间工作关系的管理,根据职位的空缺进行人员配备;按照组织结构进行人力规划、并对人事成本进行计算和管理,支持生成机构编制表、组织结构图等。

2.人事信息管理

主要实现对员工从试用、转正直至解聘或退休整个过程中各类信息的管理,人员信息的变动管理,提供多种形式、多种角度的查询、统计分析手段。

3.招聘管理

实现从计划招聘岗位、发布招聘信息、采集应聘者简历,按岗位任职资格遴选人员,管理面试结果到通知试用的全过程管理。

4.劳动合同

提供对员工劳动合同的签订、变更、解除、续订、劳动争议、经济补偿的管理。可根据需要设定试用期、合同到期的自动提示。

5.培训管理

根据岗位设置及绩效考核结果,确定必要的培训需求;为员工职业生涯发展制定培训计划;对培训的目标、课程内容、授课教师、时间、地点、设备、预算等进行管理,对培训人员、培训结果、培训费用进行管理。

6.考勤管理

主要提供对员工出勤情况的管理,帮助企业完善作业制度。主要包括各种假期的设置、班别的设置、相关考勤项目的设置,以及调班、加班、公出、请假的管理、迟到早退的统计、出勤情况的统计等。提供与各类考勤机系统的接口,并为薪资管理系统提供相关数据。

7.绩效管理

通过绩效考核可以评价人员配置和培训的效果、对员工进行奖惩激励、为人事决策提供依据。根据不同职位在知识、技能、能力、业绩等方面的要求,系统提供多种考核方法、标准,允许自由设置考核项目,对员工的特征、行为、工作结果等进行定性和定量的考评。

8.福利管理

福利管理系统提供员工的各项福利基金的提取和管理功能。主要包括定义基金类型、设置基金提取的条件,进行基金的日常管理,并提供相应的统计分析,基金的日常管理包括基金定期提取、基金的补缴、转入转出等。此外,提供向相关管理机关报送相关报表的功能。

9.工资管理

工资管理系统适用于各类企业、行政、事业及科研单位,直接集成考勤、绩效考核等数据,主要提供工资核算、工资发放、经费计提、统计分析等功能。支持工资的多次或分次发放;支持代扣税或代缴税;工资发放支持银行代发,提供代发数据的输出功能,同时也支持现金发放,提供分钱清单功能。经费计提的内容和计提的比率可以进行设置。

英国开设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有:

LSE:

MSc Human Resources and Organisations

www.lse.ac.uk/study-at-lse/Graduate/Degree-programmes-2018/MSc-Human-Resources-and-Organisations

录取率:

8.4

背景要求:

2:1 degree or equivalent in any discipline

是否需要G:

Not compulsory but will be considered

语言要求:

爱丁堡: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https://www.ed.ac.uk/studying/postgraduate/degrees/index.php?r=site/view&id=755

背景要求:

You will need a UK first-class or 2:1 honours degree from a good university in one of the subjects below, or an equivalent overseas qualification.

?An undergraduate degree in any subject is normally required.

?Candidates must demonstrate an interest in pursuing a career in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语言要求:

total 7.0 (at least 6.0 in each module)

华威:

MS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 Employment Relations

https://warwick.ac.uk/study/postgraduate/courses-2018/humanresource

背景要求:

2:i undergraduate degree (or equivalent) in a related subject

语言要求:

曼大:

MS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and Industrial Relations

www.manchester.ac.uk/study/masters/courses/list/02222/msc-human-resource-management-and-industrial-relations/

背景要求:

We normally look for a First or Upper Second class honours degree (2:1, with 60% average) from a UK university or the overseas equivalent, in any discipline.

语言要求:

7.0 overall with speaking and writing 6.5 and no other element below 6.0

约克:

MS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https://www.york.ac.uk/study/postgraduate-taught/courses/msc-human-resource-management/#entry

背景要求:

You should have, or be about to complete a 2:1 undergraduate degree (or equivalent qualification). Previous tuition in management is desirable but not essential.

语言要求:

6.5, with a minimum of 6.5 in Writing and no less than 6.0 in all other components

谢菲:

MS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with CIPD Pathway

https://www.sheffield.ac.uk/postgraduate/taught/courses/sscience/management/human-resource-management-msc

背景要求:

Minimum 2:1 or an approved professional qualification.

语言要求:

Overall IELTS grade of 6.5 with a minimum of 6.0 in all components, or equivalent.

利兹: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MA

https://courses.leeds.ac.uk/7615/human-resource-management-ma

背景要求:

A bachelor degree with a 2:1 (hons) usually in a social science subject. Applicants with a degree in another subject will also be considered.

语言要求:

IELTS 6.5 overall, with no less than 6.0 in any component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雅路318号天翔国际大厦6楼

其他阅读推荐:


2020各国
留学新政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20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