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留学gpa低于3该如何申请,怎么补救?

时间:2021-01-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8
加拿大留学GPA奖学金加拿大大学申请要求

  众所周知,GPA作为留学生申请海外院校的学术能力指标,直接关系到大家能申请什么位置的世界院校。那在加拿大留学申请竞争不断增加的当下,为什么GPA不到3.0的申请人,能收到加拿大院校offer?低分GPA申请加拿大院校,有哪些补救方法呢?>>>申请加拿大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什么是GPA:

  GPA的英文全称是GradePointAverage,翻译为中文的意思是平均绩点,平均学分绩点。也就是学校采用学分绩点制对学生学习质量进行评定,平均学分绩点是主要考察指标。

  加拿大留学GPA怎么换算:

  现在国内主要通用的GPA算法有:百分制算法、4分制算法(美国算法)、全国通行的北大算法,各种算法在核算分数上会有一定的差距,但不同的国家、不同大学,其对GPA要求、算法都会有自己的标准。比如加拿大GPA算法:

  加拿大的大学会倾向于哪一种算法或者是否有自己的算法一直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加拿大的GPA算法一直比较混乱,每个省、甚至学校都有区别。另外,很多省,给学生成绩的时候,也给100制,因此,即使不换算,也可以。

  加拿大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等省的GPA换算:

  A80−1004.0

  B70−79.93.0

  C60−69.92.0

  D50−59.91.0

  F0−49.90.0

  加拿大阿尔伯塔,英属哥伦比亚,纽芬兰等省GPA的换算:>>>申请加拿大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83-4.0;80-3.7;76-3.3;72-3.068-2.7;

  64-2.3;60-2.0;55-1.7;50-1.0;>500.0

  LetterPercent

  A4.090–100;

  A4.083–89;

  A-3.780–82;

  B3.376–79;

  B3.072–75;

  B-2.768–71;

  C2.364–67;

  C2.060–63;

  C-1.755–59;

  D1.050–54

  在GPA不高的情况下,想要申请到加拿大院校offer,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提高:

  1.提高英语成绩(托福或雅思成绩)>>>申请加拿大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语言成绩是第一关,加拿大申请语言主流是雅思,本科直录至少6.5,单项不低于6,有些学校有双录取,但具体视学校而定;研究生6.5,单项不低于6,建议考到7以上申请成功的把握更大。

  2.增加获奖或奖学金的经历

  你甩给对方一个一等奖学金的奖状肯定是有用的!的更好,让他们知道你其实一直是传说中的三好少年。

  除了奖学金,参加点跟专业背景有关的比赛也是很大的加分项,比方说你申请的是工科,那么就可以参加一些科技类的比赛,像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物理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等,但别顾此失彼,前提是不影响学习成绩!

  3.兼职或实习

  加拿大学校很看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尤其是研究生申请,在有名的大公司实习过或者兼职工作过能加分不少,他们认为有过工作经历的人会对专业知识有更好的理解。

  4.发表过论文

  论文比较有科技含量,国外大学也会优先考虑发表过论文的同学,文科生不像理科有那么多研究、比赛的机会,所以建议专注于学术,可以研究研究发表一些论文什么的,提高申请成功率,不过可以你是直接作者。

  5.专利、实验、项目>>>申请加拿大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要申请理工类的同学可以多参加一些有关的实验、项目等,但是递交的材料中要说明你在其中的作用,做了什么工作,运用或学到了什么,结果如何,导师会更青睐有专业研究背景的学生。

  6.艺术类

  加拿大对艺术生的标准是注重能力,艺术类专业的要有作品集,申请绘画、摄影和设计专业的同学应该制作一本高精度的图册,要不怎么证明你的能力?

  7.志愿活动

  国外大学要的不光是成绩好的学生,他们要培养的是对社会有责任感的人,比较正式的有各志愿服务工作,平常的像去敬老院、孤儿院、医院等帮助弱势群体等,有证书。

  8.组织参加活动和社团

  国外大学对学生的领导能力和组织沟通能力很看重,当然还有团队精神。如果你曾经参加过某些活动和社团,与申请专业有关,在申请中体现出来,让学校看到你的优势。

  9.冬夏令营>>>申请加拿大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参加冬令营或夏令营,国外大学组织的那种夏令营,去参观学校和听课,与大学有直接交流和接触的话是很有意义的,不光能提早了解国外留学环境,还能提升个人的英语水平,重要的是与大学面对面的交流也许就是你进入院校,占个位置的机会。UBC大学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夏令营,试问懂行又成绩优秀的学生谁能拒绝呢?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