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大学就业能力排行榜,第一居然是“她”!

时间:2021-01-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02
德国大学排名德国大学就业力排名德国留学

最近“就业”成了一个热门的话题。疫情的反反复复,导致职场的动荡。过去的一年,“找工作”、“被裁员”、“被降薪”频繁出现在每个人的视野中。

在留学选择上,“就业”也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

以下是QS世界大学排名最新出具的2020年毕业生就业能力排行榜,这份报告严格按照以下方法进行排名:

雇主声誉,占比30%

雇主声誉即在45000份雇主答复中,根据他们选出的“最能干、有创新精神的员工”,查看这些员工的毕业院校,以评估哪些院校的雇主声誉更好。

校友成就,占比25%

通常,越重视培养学生职场能力的院校,越能培养出在职场上取得巨大成功的毕业生。QS综合评估了全球40000多个在各行各业的顶尖成功者,以确定哪些院校真正给予了学生职场能力的良好培养。

与不同雇主建立伙伴关系,占比25%

雇主与学生的良好连接,占比10%

毕业生就业率,占比10%

下面我们来看看QS全球就业能力排名中德国的大学在德国的排名:

德国第10名  柏林洪堡大学

柏林洪堡大学于1810年建立,不仅在德国,在整个欧洲都是最赋盛名的大学之一。它在艺术和人文领域享有世界级的声誉。

该大学的学术影响力惊人,先后共有29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中包括1954年获得物理奖的Max Born、1902年获得文学奖的Theodor Mommsen、和1973年获得经济学奖的Wassily Leontief。

该校同时也是德国11所精英大学之一。

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马克思和恩格斯,以及小说家阿尔弗雷德·德布林和神学家弗里德里希·施莱尔马赫尔都是柏林洪堡的著院校友。

作曲家费利克斯·门德尔松(Felix Mendelssohn)也曾是柏林洪堡的学生,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还曾在柏林洪堡大学任教。

德国第9名  曼海姆大学

曼海姆大学是德国领先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尤其注重社会和经济科学。

该校的大部分校园位于曼海姆巴洛克宫内及其周围,被称为是德国最大和最漂亮的校园之一。12,000名学生和3,000名员工在充满灵感的氛围中学习、工作。

曼海姆的使命是为学生和教师提供融合的研究和教学经验,从而确保其在全球高等教育中的国际竞争力。该校所有学术课程都与工商管理相互交织、融合。近年来,曼海姆大学的认可度不断攀升,成为少数几个获得“三重认证商学院”全球顶尖机构之一。

曼海姆也十分注重学术,近年来聘用了一些德国领先的学者,包括莱布尼兹奖获得者、慕尼黑大学莱布尼茨经济研究所名誉主席Hans-Werner Sinn、Ifo研究所现任主席Clemens Fuest等。

曼海姆大学是一个非常以学生为中心的大学,每年举办一次Schlossfest在曼海姆宫内外举行,为新老学生以及公众提供各种音乐、文化表演、派对、学术讲座等。

德国第8名  纽伦堡大学

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于1743年始建于拜罗伊特,后迁至埃尔朗根。1972年位于纽伦堡的经济及教育学院并入大学。成为了巴伐利亚州第二大国立综合性大学。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的名字来源于大学的创始人勃兰登堡-拜罗伊特侯爵弗里德里希以及它的资助人勃兰登堡-安斯巴赫侯爵克里斯蒂安·弗雷德里克·查尔斯·亚历山大。

埃朗根-纽伦堡大学与亚琛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等同为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成员,并且拥有出色的医学院和技术学院。其中材料科学,能源工程,通信系统,电气工程,医学等专业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常年位居德国前10。

学校建校以来产生过4位诺贝尔奖得主,并且培养了众多优秀的科学家,工程师,哲学家和医学家等。(摘自百度百科)

德国第7名  斯图加特大学

斯图加特大学(Universität Stuttgart)始建于1829年,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首府斯图加特,是巴登-符腾堡州的高等学府,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技术大学之一,经过近200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了德国顶尖理工大学之一,也是在工程技术领域享有盛誉的世界著名工科院校。

作为,德国九所顶尖理工大学联盟TU9,PEGASUS欧洲航空航天大学联盟,T.I.M.E.欧洲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CESAER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成员 [2] 。斯图加特大学拥有全德国第一超级计算机中心(Hazel Hen) [3] 及全德第一来自第三方的科研经费。

斯图加特大学是戴姆勒公司(梅赛德斯-奔驰生产商)创始人戈特利布·戴姆勒,迈巴赫汽车公司创始人卡尔·迈巴赫等世界科学家、企业家的母校。其校友和教授中有4位诺贝尔奖、6位莱布尼茨奖获得者。

斯图加特大学在2021年QS世界高校榜单中,综合排名为世界第333名 [4] ,其位列世界工程技术院校第139名(其中机械、航天与制造工程第42名、建筑学第51-100名)。(摘自百度百科)

德国第6名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828年,现如今,德累斯顿工大已经是一所现代化的综合学科大学,也是德国最大的工业大学之一。该大学拥有5个校区,14个学院,100多个不同的学科,从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到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医学等,提供涉及众多学科的125个学位课程。

它的研究重点是生物医学、生物工程、材料科学、信息技术、微电子、能源和环境。 

该大学是德国11所精英大学之一。同时也是德国理工科大学联盟TU9的成员之一。

该校的36,000名学生中,约有40%来自萨克森地区,20%来自其他前东德联邦州,约13%来自海外,其余学生来自前西德联邦州。

德国第5名  慕尼黑大学

LMU被公认为欧洲首屈一指的学术和研究机构之一。自1472年成立以来,LMU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者和才华横溢的学生,使慕尼黑大学始终作为“挑战和改变复杂世界”的思想的纽带。

作为欧洲领先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卓越的教学和研究涵盖了广泛的领域 - 从人文和文化研究到法律、经济学和社会科学,再到医学和自然科学。强烈的跨学科方法促进了对全球未来至关重要的创新。

LMU是来自德国和世界各地,他们受益于大学独特的研究项目。在学术培训的各个阶段,LMU都强调研究与课程内容之间的联系,将他们的学习视为获得良好职业生涯的跳板。

LMU共有18个学院,拥德国最好的图书馆系统。“创造性思维、解决问题和研究”是LMU学术课程的核心。它的医疗中心毗邻柏林的Charité,是德国最负盛名,最大的机构。

德国第4名  柏林工业大学

柏林工业大学是一所位于德国首都柏林的研究型大学,建校于1879年。

柏林工业大学是TU9的成员之一,该大学在技术行业内拥有非常丰富的顶端课程,其中包括:人文科学、数学和自然科学、过程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与运输系统等

作为一所工业大学,校园设施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其拥有300万册书籍和期刊的大型图书馆、1,300个工作站、300个计算机工作站、多个会议室和多媒体工作站。

著名的校友包括德国化学家弗里茨·哈伯(Fritz Haber),他因发明哈伯 - 博世(Haber-Bosch)工艺而于1918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Wernher von Braun是一位航空航天工程师和空间建筑师,他因发明了V-2火箭而获此殊荣。

德国第3名  达姆工业大学 

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armstadt) 成立于1877年,是世界著名的德国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位于德国科学城达姆施塔特市,地处法兰克福/莱茵-美因大都会地区,以工程学、自然科学及建筑学等闻名。是自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诞生以来,德国第一个自主办学的公立大学。

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是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TIMES欧洲顶尖工业管理大学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CLUSTER欧洲领先教学与研究科技大学联盟欧洲12所高校之一,CESAER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德国十所高校之一等。

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于1882年创建世界第一个电气工程系。两次入选德国大学卓越计划,其机械工程类、电气与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科学、经济工程、经济信息工程等主要工程领域学科全部长年稳居德国前三,拥有世界前一百的超级计算机 ,被誉为优秀工程师的摇篮。

学校的研究重点在于工程学科,但也诞生过诸多在基础科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校友,例如巨磁阻效应发现者彼得·格林贝格(诺贝尔物理学奖)、分数量子霍尔效应发现者霍斯特·路德维希·施特默(诺贝尔物理学奖)、高分子化学家赫尔曼·施陶丁格(诺贝尔化学奖),自由基化学奠基人格哈德·赫茨贝格(诺贝尔化学奖)。华人校友包括金士顿科技创始人杜纪川、桥梁专家李国豪(同济大学前校长)等众多杰出工程师与学者。

德国第2名  亚琛工业大学

亚琛工业大学成立于1870年,亚琛不仅是德国西部最重要的城市,同时也位于欧洲的心脏地带,毗邻比利时、荷兰边境,受益于这些,亚琛工大的文化和语言都更加多元化。

该大学一直与工业界有着密切的联系,并在其周围创建了欧洲“硅谷”,为其研究人员吸引了大量的外部资金。

同时,亚琛工大也是世界上第一个风洞和粒子加速器的发明者。在其2020年的战略中,亚琛工业大学明确表达了对跨学科、多样性研究、国际化和自然科学的承诺。亚琛工大旨在成为德国顶尖的工业大学和欧洲五大最佳大学之一。

亚琛工大现为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 、4所欧洲顶尖理工大学战略联盟(IDEA联盟)成员之一、9所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联盟)成员之一、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CESAER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德国十所高校之一、PEGASUS欧洲航空航天大学合作联盟德国六所高校之一。

德国第1名  卡尔斯鲁厄理工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也就是我们经常提起的KIT。许多最重要的发明和创新始于KIT。

历代优秀学生中,包含设计出被广泛认为是第一辆实用汽车的汽车工程师卡尔·弗里德里希·奔驰,以及发明出被用于电视中的阴极射线管的卡尔·费迪南德·布劳恩。

除此之外,该大学还有6位物理、化学诺贝尔奖的获得者。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是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的成员,是公认的最赋盛名的工程和技术专业类大学。

目前,卡鲁共拥有约9,300名员工,25000名学生。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德国留学,被TU9录取的关键性因素是什么?

德国TU9院校介绍——布伦瑞克工业大学

理工专业学生的不二选择——德国TU9

德国这几个城市工资最高!你选对城市了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