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法国高商三大认证体系AACSB、EQUIS、AMBA都是什么?

时间:2021-01-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85
法国高商法国高商认证体系法国留学

选择法国高商的同学除了参考L’Etudiant,Le Figaro,金融时报等高商院校排名、专业排名之外,经常关心的问题还包括学校是否有三大认证,对于高商认证体系不太熟悉的话,可能对于AACSB、EQUIS、AMBA这些缩写并不了解。三大国际认证究竟是什么?一所商学院是否一定要具备三大认证才是好学校呢?

首先对于全球商学院而言,目前国际上存在三大知名认证机构,分别是: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AACSB,又译国际商学院协会),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执行欧洲发展认证体系即EQUIS)和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这三家机构的认证即所谓“商学院三大国际认证”。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商学院同时获得三重认证,是判断一所商学院是否一流的重要标准。

1.AACSB认证

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又译国际商学院协会),1916年由美国17所大学和学院(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知名大学)创建,针对世界各管理学学院认证的非政府组织,核心任务是推动全球管理教育质量的认证。其院校学分可通行全球。AASCB认证制度有商业认证(Business)和会计认证(Accounting)两种,认证程序非常严格、标准极高,平均认证时间需要5-7年,能获得AACSB认证的商学院可以说教学质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2.EQUIS认证

欧洲质量改善体系(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简称EQUIS,又译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1997年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EFMD)以认证为形式,对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进行质量评价,推动教育进步的国际认证体系,认证时间需要1-2年。EQUIS除关注学位项目的教学质量、多样性之外,更关注院校整体质量,包括科研、行政管理、与企业关系、国际化程度、教学环境等,是一个整体性很高的评估体系。

3.AMBA认证

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1967年在英国创办,是专门从事MBA的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AMBA认证是针对商学院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认证时间大约9-18个月。和前两个体系不一样,AMBA认证只针对MBA项目,包括高等管理教育机构整个MBA项目的质量、机构能否独立自主地颁授学位、个人及MBA毕业生雇主是否认同国际MBA认证体系。

三大认证体系的对应领域,如下图所示:

三大认证体系.jpg

(来自维基百科词条:Association of MBAs)

对于中国同学而言,因为MBA项目招收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相对申请人数较少,所以重点关注AACSB和EQUIS两大认证即可,有意申请MBA项目的同学可以再关注一下获得AMBA认证的学校。

我们看看法国学校获得三大认证的情况(常申商学院、公立大学与IAE):

认证情况.png

(认证体系有时效,具体学校认证情况请注意实时更新)

挑选学校的时候是否一定要具备三大认证才是最优选呢?不一定。如上文所说,如果不申请MBA项目,那么没有获得AMBA认证的学校都值得考虑。巴黎九大虽然只获得EQUIS认证,但是公认的可以和十大高商想匹敌的公立大学,金融专业毕业生尤其受到企业青睐。

另外有些学校的特定专业在全世界都具备竞争力,比如勃艮第高商的葡萄酒与烈酒专业的MS与MBA全球排名前三:

勃艮第高商.png

拉罗谢尔旅游管理学院(Excelia Tourism & Hospitality School)是法国唯一获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UNWTO-TedQual)的旅游管理学院。该认证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Themis基金创立的项目,旨在促进旅游教育、旅游培训、旅游研究等方便的质量提升,被认证的学校在教学质量以及与旅游产业的结合度等方便都受到认可。

申请高商时不仅参考排名和认证情况,还是要多方位了解学校信息,以及分析与自己学习计划职业规划的匹配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2020年秋季法国留学面签详解

不会法语没关系,法国大学英文授课了解一下

费加罗报2021法国高商排名发布,前十基本保持稳定

法国精英学院里不可或缺的“高等商学院”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