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CommonApp官方数据:国际生申请增长9%,中国学生减少18%...

时间:2021-02-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7

近日,支持900多所美国大学申请的申请系统CommonApp公布了截至今年1月15日的美国高校的申请大数据。

CommonApp.png

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共有989,063人使用CommonApp进行了大学申请,整体人数较去年上涨了1%。而在总的申请数量上,CommonApp今年总共收到5,583,753份申请,总数上涨了10%。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学生申请数激增的同时,来自中国的申请者竟然整整减少了18%!

申请数据.png

数据显示,截止1月25日,今年CommonApp总计完成申请的989,063名学生中美国本土申请者898,051人,上涨0.54%。

国际学生申请人数总体大涨9%,其中印度申请者大涨28%,加拿大申请者大涨22%,巴基斯坦申请者大涨37%,英国申请者大涨23%,巴西申请者大涨41%。

但是历年来美国国际学生中占比最多的中国学生在今年的申请人数却出现了18%的大幅滑坡!

针对中国申请人的数据,美国大学入学咨询协会 (NACAC) 的CEO Angel Pérez表示,他并不感到惊讶:“新上任的拜登政府有很多工作要做,以弥补前任政府造成的损害。前任政府的反移民政策,与中国的紧张关系以及对国际学生造成的障碍都对美国的高等教育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除此之外CommonApp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了以下几个值得关注的点:

人均申请大学数量继续增加

相比去年,今年CA申请者的人均申请大学数量再次上升,从人均5.2所大学升至人均5.65所大学。

CA申请.png

其中中国申请者人均申请大学数量从7.22所升至7.48所,人均申请数量位居第5位。

申请学校数量.png

RD申请增幅大于ED申请增幅

今年RD申请数量增幅高达13.04%,高于EA、ED申请增幅。

RD数量.png

私立大学申请人数依旧高于公立大学

今年私立四年制大学收到的申请数量为3,387,982,增幅9.94%,高于公立四年制大学2,168,850的申请数量和9.81%的涨幅。

私立公立.png

女性申请者大幅超过男性

在今年的989,063名申请者中,女性申请者高达561,518人,远超男性申请者的427,527人,男女比例约1比1.3,并且男性申请者数量相比去年还出现了0.64%的减少。

性别.png

美国院校申请现状:申请数创新高,录取率拉低

加州大学

加州大学官宣了2021年的申请数据:今年加州大学共有249,855位申请人,比去年同期多了16.1%。同时,社区大学的转学申请也有7.5%的涨幅。尽管受疫情冲击影响,2020-2021年申请季还是收到了有史以来最多的本科申请, 其中非洲裔美国人和拉丁裔的申请数量增幅最突出。

加州大学.jpg

纽约大学

纽约大学NYU申请人数以100,131份申请刷新了记录,参考去年录取大约13,000人,而2021fall的录取率可能在13%左右,比藤校康奈尔大学去年的录取率(14.1%)还低!

纽约大学.jpg

NYU申请人数每年都在增加,这是申请数量连续增长的第14年,ED早申请的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4%,算上RD常规批申请,总量竟然比去年增加了20%之多!是奥巴马上台的2008年申请人数的三倍!

弗吉尼亚大学

国际生比例不足百分之十的公立大学弗吉尼亚大学UVA,今年收到的国际生申请也要比去年多出12%。

弗吉尼亚大学.jpg

今年UVA收到的申请量是47,827份,比去年增加了17%,预计招生只有3,800人,而这其中33%的名额已经分给了ED申请人。

杜克大学

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公布2025届申请人数一共49,500份,这个数字包括ED早申和RD常规申请的总数。其中,在早申阶段,超过5,000名学生决定ED杜克(这一数字比2024年增加了约20%)。这意味着约有44,500名学生是通过RD递交的申请,这一数字比去年整整增加了10,000例(暴增30%),这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

杜克RD阶段录取率大概能有多少呢?考虑到申请数量增加和GAP Year学生对新生班级的挤占,预计今年杜克大学RD阶段录取率将降至4.5%-5%,相比之下,去年杜克大学RD阶段的录取率是6%。

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招生办公室周四宣布,超过5.7万名学生在今年申请了哈佛大学!创下了历史新高同时,也迫使招生办公室将公布决定的日期推迟了大约一周。

哈佛.png

哈佛大学今年收到的申请比去年增加了约42%,去年有40,248名学生申请了2024届的入学。今年的申请人数创下新高,两年前,2023届毕业生申请人数创下43330人的纪录。

早在12月中旬的时候,哈佛大学就公布了早申录取数据。在EA早申阶段,哈佛大学共计收到了10,086份申请,相比去年的6,424份暴涨57%!哈佛最终录取了7,47名学生,相比去年的8,95录取人数减少了1,48人。

其中,国际学生的录取率为12.2%,相比去年的9.6%,录取人数有所提升。

布朗大学

布朗大学“史无前例”收到46,469份的巨量申请,申请数量暴涨26%!

布朗大学招生办主任Logan Powe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布朗大学2025届申请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达到46,469人!相比去年总申请人数增加了近10,000名学生,上涨26%!

布朗大学.png

早在ED早申阶段,布朗大学就收到了5,540份的巨量申请,较去年申请数量暴涨22%!目前,布朗大学已经录取了8,85名幸运儿。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申请人数暴涨!RD放榜时间推迟至4月9日,5月3日之前接受/拒绝offer

斯坦福大学官网发布公告:斯坦福RD阶段放榜时间推迟至2021年4月9日。理由同样是因为申请人数暴涨,招生人员审核申请人的材料需要更多时间。

斯坦福大学.jpg

虽然今年整体国际生申请数是大幅增长,但申请美本的中国学生数量锐减,既跟近年来川普政府的的骚操作,中美关系有关,也跟美国疫情防控不力有很大关系,如果2021年美国抗击疫情效果仍不见好转,估计申请量还会继续减少。

但是,虽然中国学生申请量减少了,但对于申请美本的中国学生而言,不代表竞争对手减少了,因为整体国际生申请数量增长了9%,我们是与所有国际生一起被筛选审核的…所以,大家不要掉以轻心。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除了UC系,美国有哪些值得申请的“州立大学”?

《2020美国门户开放报告》发布,关键数据全解读

美国藤校齐放榜,申请率达历史新低?

去美国读高中该选择寄宿还是走读?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