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选校 | 细数被严重低估的美国大牛学校!

时间:2021-02-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9
留学英国留学留学就业就业前景

对于准备赴美国留学的同学们说,每年的US.News全美大学排行榜非常具有参考价值,因为排行榜上的大学一般情况下都是按照筛选条件进行排名的,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学校的核心竞争能力。

然而,这里说的是“一定程度上”,美国大学星罗棋布非常之多,每年评选的内容如此驳杂,对于有些学校的评判与排位难免出现偏差,造成这些学校“严重被低估”。

今年依旧有一些学校出现了被低估的现象,各位考生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谨慎选择。

留学圈有这样一句话:只看排名不选校。

根据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的数据,截至2018-2019学年,美国共有4298所授予学位的高等教育机构,而很多同学或家长都会选择从U.S.News排名上寻找心仪的高校。
通过U.S.News排名,大家在对很多美国大学耳熟能详的同时, 也会对一些榜单中没身影或名次不高,进而被排名忽视的大学感到陌生,甚至会误以为是“垃圾大学”…

实际上,有些我们误以为是“垃圾大学”的学校其实是名副其实的牛校,甚至在美国国内都是家喻户晓的存在。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波因为不参与U.S.News排名,而被低估的美国大学,快来看看你错过了几个?

商科类(巴布森学院)

不排名原因:商科专项学院,无法参与排名

虽然无法在U.S.News的综合排名榜上看到Babson的身影,但这所学校是实打实的商科专项类牛校。

Babson全校只设置一个学院——商学院,为想要学习商科的学生提供最专精的商科项目。

Babson的创业专业(Entrepreneurship)常年傲居U.S.News本科最佳商学项目专业排名第一,大部分申请Babson的学生都是冲着这个专业去的。

需要隆重介绍一下的是Babson的招牌课程FME——Foundations of MGMT & Entrepreneurs,在这门课上几乎可以学习关于开一家公司的所有基础知识。最有意思的是学校会出钱让学生自己开一家公司,学生先通过预想开设各种公司的想法,再进行组内筛选,直到最后筛选出来要创办的公司,最终30个学生组成一个公司自己做项目。

工程类(罗斯霍曼技术学院)

不排名原因:工程专项学院,无法参与排名

如果换作一两年前,说起罗斯霍尔曼,很多学生的第一反应可能还是“这是哪个名字记不清楚的野鸡校”,可如今随着RHIT的神秘面纱渐渐揭开,越来越多的人耳闻了这所此前默默无闻的专项院校,而它也逐渐成为工程申请者选校清单上的梦校。

RHIT不参与U.S.News的综合排名,你只有在不提供博士学位的工程专项排名中才能找到位居榜首的它。

它的校园规模和人数极小且位居郊区,像极了一所文理学院,但它不开设除了理科和工程以外的其他专业。

它的目标和定位非常明确,一切都为了极其专注和精英的本科理工科教学。

担心RHIT过于小众知名度不高以至于实习和就业困难?多虑了!对于各大经验丰富的科技公司而言,RHIT的毕业生是不可多得的香饽饽,为此他们不计成本从美国各地飞往RHIT为应届毕业生开设宣讲会和招聘会。不过更有说服力的事实可能是,RHIT的应届毕业生几乎100%可以获得工作机会,平均起薪为6.4万美金。

艺术、建筑、传媒类(库伯联盟学院)

不排名原因:工程、艺术、建筑专项学院,无法参与排名

库伯联盟学院,全名“库伯高等科学艺术联盟学院”,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州纽约市曼哈顿地区的著名私立大学,曾因向全部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而闻名。

库伯联盟学院的建筑学及工程学非常著名,曾多次被评为北部学士级大学的首位,电子工程和通讯专业实力也非常强劲。

学院的招生程度之严谨与常春藤盟校不相上下而著称。CU有一项特殊的申请材料要求:所有申请艺术学院和建筑学院的学生必须在3-4周内完成一系列CU申请指定主题的相关项目,并及时地提交给CU做申请考量。

因为CU的给钱慷慨性和招生要求特殊性,U.S.News还将CU列为美国录取率最低的几所大学之一,年均录取率为10%,与普林斯顿大学并列,并且低于斯坦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学校的录取率。

有创意、有态度的文理学院(深泉学院)

不排名原因:在校学生在200名以下

深泉学院是目前美国仅存的几所男校之一,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因约县、距离毕晓普64公里、靠近欧文斯谷的深泉谷。一言以蔽之,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深泉学院只有两年制,毕业学生拿到的是准学士学位,大多学生都在两年毕业之后前往常春藤级别的学校继续本科学习。

这所学院常年保持只有26名左右的在校学生总数,学院只有3位管理者,8至9名教授以及5院校工。除了学习以外,学生每周要在学校的农场上至少劳动20小时。

深泉学院提倡在物质上的孤立,这也是学校哲学观中十分重要的角色,孤立可以使得学生每年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去重新审视自己的行为,所以学院四面环山,每到冬季经常会因为积雪导致好几天与外界的道路联系中断...

但这样一所奇葩校为什么吸引人呢?

首先,这所学院被誉为比哈佛还牛、录取还严格的傲娇校:被录取者的SAT平均分与哈佛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的新生录取分数相当。

此外,申请者在录取之前要接受两轮面试的检验,第二轮面试还必须到学校校园接受为期3天的农场劳动和课堂考验。

但一旦被深泉学院录取,那就意味着你省下了每年大约5万美元的学费和生活费,学校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全额助学金。但代价是每个星期20个小时的苦力劳动。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