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H-1B签证新规推迟生效,今年仍是“随机抽签”!

时间:2021-02-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6
美国H-1B签证美国签证美国留学

最新通知:

“按薪资分配的H-1B”抽签新规延期!

根据USCIS的最新通知,H-1B抽签新规将延期至2021年12月31日起执行,以预留充足时间给USCIS进行测试等。

H-1B抽签新规.jpg

详情可见:

https://www.uscis.gov/news/alerts/dhs-delays-effective-date-of-h-1b-selection-final-rule

通知中指出:

“为了给移民局更多时间开发、测试和实施对H-1B注册系统和筛选流程的修改,国土安全部将最终规则的生效日期从2021年3月9日推迟到2021年12月31日。这样的决定将为利益双方提供更多的时间适应新规则,也将为移民局提供更多的时间来培训工作人员并进行宣传。”

这也意味着2021年,不会按工资水平、Level高低的方式分配H-1B名额。留学生仍然有希望抽到心仪的H-1B。因此,美国留学生和在科技行业求职的外国工人在今年着实可以松一口气了!

回顾“按薪资分配的H-1B”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关于取消H-1B现有的抽签制度,按照工资水平、Level高低来甄选,优先考虑高技能高薪的申请人”新规则于2020年10月提出,在《联邦公报》上接受公众评论后获得通过,并于2021年1月8日上线最终规则,计划60天后生效(也就是2021年3月9日)。

联邦公报.jpg

这是一项极其重大的H-1B变革,H-1B抽签将不再随机抽取,而是按雇主提供的工资级别以从高到低的顺序来抽签。按照新的标准,高工资级别的H-1B员工的中签率将极大地提高。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递交的改革方案,美国计划废除目前使用的H-1B抽签方式,改为按工资高低分配签证,高工资外籍劳工优先。

参与者分为4个Level,经审核后发放H-1B名额(以前所有参与者在一个池子里,分为两个批次随机抽取H1B名额)。

level.jpg

审核.jpg

而这4个Level的划分标准是什么呢?主要有以下三个维度:学历、工作经验和薪资水平(薪资这一项会根据地域的不同有所浮动)。

根据目前公布的情况来看,4个Level可能对应的人群大致如下:

• Level 1:普通专业本科/研究生学历的应届生,且几乎无全职工作经验的。

• Level 2:STEM专业的硕士应届生、有两年及以上全职工作经验的本科生、PhD。

• Level 3:有3-5年全职工作经验的硕士、Ph.D。

• Level 4:有5-10年全职工作经验的硕士、Ph.D。

美国国土安全部门预计新规实施后,一级工资申请人可能将不获发放签证。

一级申请.jpg

Level 1的设定可以刷掉一大部分来自其他国家、学历造假、工作造假的人选(暗示南亚某国抽签大军),提高了真正有实力的Level 2及以上人选的中签率。

但是,第一批被误伤的将会是金融圈新人,应届生+非STEM专业的配置,妥妥地被划分到Level 1,简直是任移民局宰割的羔羊!除了薪资和OPT时长都占优势STEM学生,其他专业的同学们,如商科和人文社科,中签率可以说是几乎为零。

根据最新的“按薪资分配的H-1B”发放规则预估的名额分配:

按薪资分配.jpg

现有抽签规则名额分配:

现有抽签规则.jpg

值得庆幸的是,1月20日新总统就职当天,拜登宣布对所有特朗普政府已经发布但仍未生效的新政策,进行为期60天的冻结,其中包括原定于3月9日生效的基于薪资标准的H-1B抽签新政、原定于3月15日生效的(包括H-1B在内的)高技能外籍员工薪资标准上调政策,以及H-1B职位专业性要求提高政策。

以上政策将均无法在今年预计的H-1B电子注册开始前生效!这让众多H-1B申请人松了口气!

政策的延期,意味着即将到来的H-1B抽签申请季,政策不变,继续维持无差别的抽签机制。对于新毕业生们而言,绝对是个好消息。

另外,新规定中还特别解释了几个重要情况:

如果H-1B雇员有多个工作地点,这种情况移民局会采用所有列出的工作地点中工资水平最低的地区进行排序、分配和抽签。

一旦完成H-1B申请获批后,雇主不能申请amendment把这个H-1B的薪资调低,如果这么操作,这份H-1B将被撤销。

新规定中也安慰式的说明,如果当年H-1B网上注册人数少于8.5万人的上限,那么移民局将不执行这种降序排列分配抽签法,他们将接收当年所有的H-1B申请。不过全世界人民都快知道美国的H-1B的竞争有多激烈了,申请人数达不到上限的情况几乎根本不会发生,去年H-1B的申请数高达27.5万份,是8.5万上限的3.2倍。

对于新的H-1B签证带来的影响,国土安全部(DHS)副部长肯·库奇内利给出了解释:“这意味着你的工资水平越高,有机会获得H-1B申请批准的机会就越大,唯一的随机性因素,和你在同一个地区,和你具有相同技能水平的人与你竞争。”

虽然H-1B最终规定被再次延期,但是考虑到明年该H-1B新政很有可能会卷土重来,所以有机会参加今年抽签的小伙伴们,可以提前准备起来了。对于薪资水平达不到移民局要求的小伙伴来说,趁着今年新政推迟,建议您更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争取今年能把H-1B成功抱回家。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除了UC系,美国有哪些值得申请的“州立大学”?

《2020美国门户开放报告》发布,关键数据全解读

美国藤校齐放榜,申请率达历史新低?

去美国读高中该选择寄宿还是走读?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