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选择日本语言学校时,要注意哪些方面?

时间:2021-02-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0
日本留学日本语言学校日本语言学校怎么选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选择到日本留学。

但是,日本大部分学校和专业都是采取日语授课,仅有部分SGU项目提供英文授课,而且专业有限,可选择范围小。

如果不想将就专业,申请者就要掌握一定的日语能力水平。

一般来说,申请日本本科留学,需达到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 N2及以上水平;申请日本硕士留学,国公立大学需达到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 N1,私立大学只要JLPT N2及以上水平就行。

因此,大多数留日学生选择就读日本语言学校,在沉浸式的日语氛围中提升日语能力,同时提前适应日本生活。

那么,在选择日本语言学校的时候,要注意哪些方面?

一、地理位置

首先要确认你想要去的地区,也就是意向学校所在的地区,可以提前适应学校周边环境。

在正常情况下,大部分留日学生会优先选择繁华的大都市,比如东京、大阪,机会多,资源多,兼职打工的机会也比较多,适合勤工俭学的留日学生。

•东京:资源多,学校选择多,是留学生选择对多的地方,同时消费水平较高。

•大阪:城市繁华、民风热情。

•横滨:海滨城市,距离东京比较近,住宿消费比东京略低。如果不想去东京大阪这些大城市,也不想去太小的城市,可以优先选择横滨。

•名古屋:较大城市、重工业城市。

•京都:时尚与传统相结合最好的城市,在那里经常遇到穿和服/汉服的中国人。

•神户:港口城市,据说是日本最洁净的城市,消费适中,距离大阪京都很近。

•福冈:日本第6大人口城市,八九十年代去福冈的同学很多,现在比较少了。

•东京周边城市:千叶、甲府、长野等,离东京较近、比较方便、消费较低。甲府是很受欢迎的。

二、消费水平

不同地区,生活消费水平差异比较大。虽然在日本留学可以兼职打工,但日常开销还是留学生活中较大的费用。

根据JASSO(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的调查,在日本不同地区,留学生每月的平均生活费(包括学费)如下:(日元)

•关东地区—— 150,000.00円

•中国地区—— 110,000.00円

•近畿地区—— 134,000.00円

•四国地区—— 110,000.00円

•中部地区(北陆、甲信越、东海)—— 124,000.00円、

•东北地区—— 111,000.00円

•九州岛地区—— 111,000.00円

•北海道地区—— 122,000.00円

东京所在的关东是最高的。

三、是否优良校

日本入管局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对语言学校做优良校的评估,一般语言学校分为3%优良校和5%优良校,这个百分比指的就是每个学校留学生的非法滞留率,百分比越低越好。

优良校决定了在留的批复和在留时间(优良校基本首次下发签证1年3个月,非优良校则只有6个月)的长短,还关系到是否提交银行流水。

如果学生选择非优良校,容易被拒签或只有半年在留期,甚至需要提交银行流水。

四、求学辅导服务

一般来说,日本语言学校大部分会提供求学指导,针对不同学生提供不同的求学指导,这也是保证学校高求学率的重要服务。

这里的求学辅导包含2种含义,一是方法型求学辅导,比如:面试辅导、研究计划书修改、查找大学/教授的方法;二是辅导型求学指导,比如:留学生考试科目辅导、大学院考试专业辅导。

当然,学校能够提供的求学辅导项目越丰富,越有利于学生求学,而且求学辅导项目一般是包括在班级课程,作为补充课时。

五、住宿环境

日本语言学校会提供宿舍,学生也可以选择不住宿舍,自己租房。

如果在日本没有亲戚和朋友,最好还是住学校提供的宿舍,因为日本的租房是非常严格的,需要办理各方面申请和有担保人。

相比之下,申请学校的宿舍一方面省时省力,不用跑多趟办理租房手续;另一方面就是享受学校提供的基础设备,包括宿舍公寓的自习室。

有时候,学校宿舍管理员还会组织公寓学生一起做日本特色料理。

日本的宿舍叫“寮”,有学校自营和地产合办两种方式。自营的一般距离学校近,但学校位置可能到市中心有一定距离;合办的一般距离学校略远,但学校位置基本在市中心。

最好是选择距离学校比较近的宿舍,因为日本公共交通工具通勤真的很挤!如果你是打算打车,日本打车费用非常昂贵!

最后,住宿环境舒适干净,也会给学生一个较好的休息环境,拥有更加充沛的精神迎接每一天的学习。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日本优质语言学校招生条件盘点

日本留学,语言学校该怎么选?

日本留学奖学金盘点,快请收下这条省钱妙计

泰晤士高等教育日本大学排名TOP10介绍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