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1-2022年申请美国高中必看攻略

时间:2021-02-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0

疫情之下,留学家庭会更加谨慎,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教育是不能耽误的。因此依然有家长义无反顾得送孩子去国外读书,今天老师就用一篇文章,说清楚去美国读高中,留学家庭需要准备什么?提前了解什么?

1.孩子什么时候去美国读高中最合适?

最合适的时间:读初二时开始申请,初三时即9年级入读美国高中,这样就可以有完整的四年美国高中就读经历了,有利于今后申请美国大学。 

对于绝大部分中国学生和家长来说,赴美读高中只是阶段性目标,最终目标还是上美国的大学,美国大学的录取标准是多元化的。比如,美国大学录取非常看重高中毕业生亲自撰写的作文。作文一定要以欧美西方的思维和逻辑来写,不然很难得到大学招生老师的认可。9年级是美国高中第一年,美国的本土学生也是新生,中国学生站在高中第一年的起跑线上,不仅有利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而且将来高中毕业时也更容易申请到“常青藤”院校。

最后,美国学校对各个年级的申请者在语言各方面的要求是有区别的,如果较早申请,年龄相对小,就可以用相对低的语言要求申请到相对好一些的学。此外,年龄小的学生语言习得能力会相对较强,到美国校园后更容易融入学校的生活,有足够的时间在国际化的环境里面成长和锻炼。

2.临时决定申请美国高中可以吗?

鉴于多方面的考虑,也有部分学生是临时才决定去留学美国读高中的,对于这类学生,父母可以协助孩子从当年的3~4月份(春季)开始准备材料,5月提交申请,就可以在当年的7月之前拿到录取通知并着手准备入学。

从春季申请到入学历时7~8个月的时间,可以说时间是比较紧张,需要在时间上进行更科学的规划以确保按时入学。

采用这一申请方案的学生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申请就读寄宿高中,因学校在开学之前就为所有的学生设定了床位,父母在帮孩子申请时要提前跟学校预定好床位。

同时临时决定申请美国高中的,很难申请到美国TOP100的顶尖高中院校或是当地较知名的私立高中本年度秋季的入学。因为美国这类高中每年秋季入学的申请截止日期一般会在当年的1-2月期间就截止了,在中国的招生名额也比较少。因此建议家长申请美国高中,最好是提早2-3年开始规划,提早1年开始着手准备申请事宜。

3.制定留学方案,你要考虑的问题

在制定切实可行的留学方案时,重点就学校选择、自我评估和申请时间安排三方面,需综合进行合理科学规划。 

择校方面

(1)学校的背景:包括学校的排名、受捐赠额排名、SAT成绩排名、留学生或中国学生比例、学校地理位置、当地气候、校史、校风等。

(2)学校的类型:考虑寄宿学校还是走读学校,是男校、女校还是男女混校等。

(3)录取条件:托福成绩、SSAT分数及申请学生的综合素质有什么特殊的要求。

(4)课外活动:学校的课外活动有什么特色,是偏重体育活动,还是文艺选修课程等。

(5)收费情况:学校每年的学费和其他费用大致是多少。

学生的自我评估

(1)对在校平均成绩、托福成绩以及SSAT语言成绩进行评估。要申请到比较满意的学校,优异的平均成绩和出色的言语成绩是申请学校非常关注的。

(2)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英语口语水平、兴趣爱好、个人特长以及家庭成长环境等,申请学校通过这些来审核学生是否适合就读美国高中、是否适应不同文化环境的不同教育模式。

4.留学方案做好了,还需要准备什么?

(1)提求学习成绩。选定理想的学校后并根据录取标准,着力提升平时课业成绩。

(2)提升语言成绩。根据申请学校的要求和开学时间,合理安排语言课程的学习 以及安排考试时间表。

(3)丰富课外活动。丰富的课外活动经历,在申请时是非常有利的。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和课外活动。

(4)准备申请材料。除了正常的申请材料如成绩单、资金证明、推荐信之外,还要准备一些自己特色资料,如手工作品等,尽管这些能够展示自身特点和优势的资料并不在申请学校要求的申请资料范围之内,但仍建议学生整理好这方面的资料快递给学校,或者在面试的时候在申请老师面前给予展示。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除了UC系,美国有哪些值得申请的“州立大学”?

《2020美国门户开放报告》发布,关键数据全解读

美国藤校齐放榜,申请率达历史新低?

去美国读高中该选择寄宿还是走读?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