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offer雨”没等来,却等来了美国大学的“备胎”通知...

时间:2021-03-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9
美国大选美国总统拜登美国留学美国本科美国硕士美国高中美国大美国研究生美国疫情美国大学申请美国读研USA美国签证美国新

   进入3月中旬后,美国大学陆续放榜。

  今年的RD放榜和往年有明显的区别,美国大学考虑到就读率和校内资源问题,不少学校对RD批次的录取数量控制的很严格,录取人数比往年有所减少。与录取人数减少相对应的是,进入候补名单“Waitlist”的申请者数量有着明显的增加。

 

  大家知道,美国大学为了保证入学率,候补名单“Waitlist”一直被招生官们当作一种缓冲工具,以确保每年的新生规模,又不降低入学难度。简言之,Waitlist就是招生官们对申请者的备胎计划,但通常备胎转正的几率并不高,部分学校常年为零。

  控制录取人数关系到美国大学整体新生的入学人数,招生官们需要平衡校内教育资源,过多和过少对大学都是不利的,入学率过低也会影响学校未来的排名。因此,招生官会根据往年的入学率来决定今年发放多少offer。但又担心最终入学新生没有达到招生目标,空出新生名额,因此,通常把候补名单“Waitlist”作为招生保底的工具,但申请者从候补名单中转正的几率非常低。

  但是这一现象在去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去年作为第一个疫情录取季,疫情对学生的就读产生了一定影响,在候补名单转正的学生明显增加,也因此被很多人说为美国大学录取放水。相信这一现象今年会更加明显。

  专业人士预测,今年会有更多学生被加入到候补名单中,美国大学招生官会更依赖候补名单。从目前RD放榜的现状看也是如此,RD录取人数比往年偏少,候补人数增加。

  佐治亚理工学院本科生招生主任Rick Clark说:“今年的等候名单将令人讨厌。”去年,一些知名大学从4月初开始使用候补名单,并一直持续到7月份,他预计今年这一过程可能会更长。

  克拉克列举了学校面临的各种变数:包括国际学生是否能到校园上课,是否会亲自上课,家庭财务如何受到大流行的影响,以及疫情和疫苗接种率的趋势。

  招生官们也表示对当前的制度表示沮丧,学校一方面希望获得高申请人数,另一方面希望降低录取率,同时也希望能够预测和保护它们的入学率。结果就创造了一个非常复杂、迷惑和非常低效的系统。

  此外,佐治亚理工学院的本科招生主任克拉克也表示,学校可能要到开课后才会知道究竟有多少新生就读。因为很多学生通过在多所拿到Offer的大学缴纳“占位费”的方式,使其选择权保留到最后一刻。

  被放入Waitlist该怎么办?

  讲这么多,大家应该也了解了候补名单是怎么一回事,既然招生官们把一部分申请者当作“备胎”,那么如果真正进入这个名单该怎么办呢?

  很简单,四个字“骑驴找马”。

  宾大的招生官曾这样说:出现在候补名单上,说明您在我们的申请者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如果5月1日回复日期之后还有空缺名额,我们会筛选在候补名单上的学生。

  虽然有希望,但希望很渺茫。通常情况下,TOP50的院校,常规的数据模型下,招生官每年发放的offer数量都是相当精准,候补名单转正概率非常低,甚至是0。

  按往年,我们通常会直接建议学生,放弃幻想,但今年稍微可以幻想一下。

  那么被列入候补名单后,申请者应该如何操作呢?

  1、确认候补名额。通常情况下,进入候补名单后,学校会给你发送一个邮件,询问你是否保留候补名额,这个时候,如果你想坚持,可以按要求进行确认。让招生官知道,这个学校是你第一选择。

  2、重新表达对学校的兴趣。进入候补名单后,要积极和学校沟通,表达你对学校的兴趣,但不要重复申请材料中的内容。那篇学校不需要任何后续操作,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和招生官联系,以表明你的兴趣。

  比如向招生官展示你的新近状态

  申请者在RD的offer而被放进waitlist之后,要记得向招生官和教授更新自己的动态,能够将申请材料中的不足补上则最好。最好确保你有向学校汇报每一件你认为能够提升你录取几率的事情——在申请递交时间之后的你在校内和校外做的事情。通知他们如果你有产生任何成绩、荣誉、奖金或是新的标准考试分数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在跟招生官写Love Letter时,语气谦逊礼貌,诚恳地告诉招生官你的新动态;可以口语化一点,带入自己的真情实感,可以不用一开篇就直奔主题;另外,家长介入应该尽量减少。

  3、向给你发放offer的另一所梦校递交定金。这是“骑驴找马”最关键的一步,虽然我们对梦校抱有幻想,但也要面对现实,毕竟转正几率太低了。要在你拿到录取的学校中,选择一两所你最想就读的学校,在5月1日前缴纳定金,表示你会到该校就读。同样的,如果你的梦校也会对已经录取的学生这样操作,之后才能判断是否有补录转正名额。孤注一掷等待那个几率很小的转正,可能会导致没有学上。

  4、检查能否找到其他相关信息。进入候补名单的学生可以考虑跟招生官,或者申请顾问咨询,看看是否有其他补救动作,或者补交材料的需求。但是,一定要避免骚扰到招生官,每天给招生官发邮件,反而会适得其反。

  5、准备好最终选择答案。如果这个学校就是梦校,那么在接到招生官电话时,第一时间表面立场。如果这个时候,还在犹豫不决,那么你很可能从候补名单上也被划掉。

  6、告知您已经缴纳保证金的学校。在候补名单转正前,学生应该是已经在其他被录取的学校缴纳了保证金,表示愿意就读,但最终放弃这所学校,去了转正学校,也要把这一情况告知已经缴纳保证金的学校。这一步操作对申请人本身可能没太大影响,但会帮助那所学校候补名单上的学生留出一个转正名额。

  最后,无论有没有被录取,还是被候补,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保证你接下来的高中成绩。

  最最后,祝大家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都能斩获梦校offer!欢迎大家来留言报喜,也欢迎大家投稿分享自己的申请历程。

☆推荐阅读:

2020年美国留学生数据曝光:疫情+网课+禁令…F-1新生少9成 

有“东部硅谷”之称的这个留学热门州,都有哪些学校值得推荐呢?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