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申请美国留学读商科专业有哪些热门分支?

时间:2021-03-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0

  据统计,在内地留学生选择的研究生专业中,商科以20.7%的极高比例占据了第1名。为什么商科一直以来都是美国留学的热门专业呢?>>>申请美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一是因为美国的商业环境成熟。众所周知,美国一直以来都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可以给中国留学生提供很多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

  二是与商业相关的工作大多薪资高,毕业后发展潜力巨大。

  新一轮的申请季就要开始了,你对商科了解多少呢?给大家介绍几个热门专业的概况,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继续深入了解。

  金融(Finance)

  金融专业作为留学美国商科研究生申请人数最多的专业之一,热度一直高居不下。

  不同的高校所设置的金融专业项目侧重点不同。项目名称也不尽相同,有的学校的金融硕士项目还会有具体的分支可供大家选择。

  各大学的研究侧重点包括量化金融、金融市场、投资管理、金融管理、风险管理、企业财务等等。根据项目侧重点,课程的设置会不同。

  金融专业现在大部分学校都是需要面试的,面试的形式也多种多样,面试表现对申请结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申请美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会计 (Accounting)

  会计专业由于其就业的稳定性,也是颇受同学们青睐的一个热门专业。

  会计专业通常设置在管理学和商学院下面,它与商业管理都有着多方面的联系,如成本、税务、利润、预算等都是商业管理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该专业可能有先修课程要求,比如:宏观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原理、统计介绍、财务会计介绍、管理会计介绍等。美国院校一般将会计分为审计和税务两个方向。

  金融工程 (MFE)

  金融工程专业是商科里申请最多但是难度最大专业之一,基于良好的就业率,一直在商科专业中非常火爆。

  金融工程专业之所以难录取,从各个学校的要求的前提课程也可以看出。首先偏爱的教育背景是技术类学士学位,如数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等, 除此之外对数学方面的微积分、线性代数等也可能有要求。

  因此申请金融工程的同学需要特别注意自己的数学和编程背景。>>>申请美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商业分析 (BA)

  商业分析专业由于其跨学科的特点和在就业市场的需求度,成为了这几年商科专业中不折不扣的黑马。

  如果你对大数据感兴趣,又不想做纯学术,想学些商科方面的知识,那么商业分析专业正是一个完美的结合。

  大部分学校的商业分析开设在商学院或者管理学院下面,比较火的商业分析项目有MIT的商业分析、南加大的商业分析等。

  工商管理 (MBA)

  这个专业的大部分学校是要求有工作经验的,一般要求2-5年工作经验。

  专业的分支方向有:金融、会计、酒店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房地产等等,只要是商科专业的范围,基本都是MBA的分支方向。

  该专业毕业后从事管理工作的话,薪金水平差异较大。一般在经济领域从事管理工作年薪较高,在政府机构中从事管理工作年薪偏低。而政府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的年薪高于一般管理人员。>>>申请美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信息系统管理 (MISM)

  这个专业一般会设置在商学院和信息学院下,设置在商学院下的更偏商科,设置在信息学院下的需要具备计算机相关的技能,比如:C++,JAVA等。这种项目一般需要考GRE。

  该专业可以让学生掌握技术管理的相关技能,其课程主要与电脑、网络以及IT系统打交道。

  从业方向主要在IT领域,在高层即相当于CTO(技术总监)的角色。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