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大利亚留学选择专业时需考虑哪些因素?

时间:2021-03-3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2
澳洲留学澳洲大学排名.专业推荐澳洲八大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

  对于申请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们来说,选专业是留学过程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那么如何选专业呢?澳大利亚留学选专业需考虑哪些因素?本文将为大家介绍一下,希望可以给同学们一点帮助。>>>申请澳洲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澳大利亚留学专业选择

  1、移民澳洲

  移民是学生选择留学专业时考虑的因素之一。在澳洲,如果你能够在“技术移民紧缺职业清单”所列的任何领域取得一个文凭的话,移民部门会给你的永久居住申请额外加15分。

  这些紧缺职业涉及到会计学,健康科学,工科以及贸易等领域。因此,很多中国学生决定学习会计学。除此之外,那些列在技术职业清单上的职业也会有额外加分。

  尽管可以参照以上清单来考虑专业,但是还是会有风险存在。首先,根据现在的情况来考虑未来本身就很冒险。先前,IT行业列于技术移民紧缺职业清单之上。

  然而就在最近,由于澳洲市场IT人才供大于求,所以这一行业已从清单上清除。同样,也许在二到三年里,你会发现会计师将不在列于清单之上。

  其次,如果你从未涉足该领域,在学习中,你可能会发现你不喜欢会计学或者你可能会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个职业。

  这样的话,在毕业时你会受到限制,因为你会发现尽管有会计学文凭,想要在你感兴趣的行业找到工作你也会受到很多限制。最后,无论是何种原因,你都不再希望移民澳洲。这样的话,你可能会选择一个不相关的领域去学习。>>>申请澳洲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2、就业机会

  也有相当多的学生在选择专业时以就业机会为最大动机。显然,你这样做是为了得到更大的回报。你希望在澳洲或者中国尽快找到一个高收入的工作。

  首先你该考虑的是你对何种职业更感兴趣。其次,由于澳洲与中国对于不同职业的就业需求以及就业前景完全不同。所以你应该了解澳洲与中国对于不同职业的就业需求数据,以此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如果你想有更多的选择,你最好同时关注两个就业市场。

  考虑到就业机会的时候,你也应该考虑一下你的文凭是否具有独特性。在选择澳洲热门专业时,你可以选择一个独特新颖的领域,这样会让你与众不同。

  当你以现在的趋势为选择基础时,你应当格外慎重。当前的就业趋势是不断变化的,所以当你以当前来衡量未来时往往会冒一定的风险。

  3、兴趣及强项

  在选择专业时,你也应该多少考虑到未来30年里你会做什么样的工作。要想拥有成功的事业,你必须选择你喜爱的以及擅长的工作。因此,选择你感兴趣的以及适合你的专业尤为重要。切记不可选择一个你根本就不喜欢的专业。

  4、专才

  选择专业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你该考虑到你所接受教育的特殊性。也就是说,专才专业包括保险精算学,土木工程,而商务管理或者是市场营销则隶属于通才专业。

  专才教育的优势在于它可以使你具备从事特殊职业的资格,因此在就业的时候,你会有很多选择。然而,如果你不愿从事那些领域的工作,专才教育同时也会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你的选择。而通才文凭将会使你在确定职业方向时难上加难,因为你没有任何专门培训及技术知识。然而,你将会有更广阔选择工作范围。>>>申请澳洲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5、语言环境

  语言环境是你选择专业时应考虑的另一个重要的因素。大部分中国大陆学生选择在澳洲学习商科,工科以及IT领域。这主要是因为他们认为这些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大而且所从事职业大多属于高收入阶层。

  学习这些专业的问题在于大部分中国大陆学生和你所见略同,所以你所在班级会有大部分中国学生,尤其是在一些大学里,这种情况尤为普遍。结果,你就不会有一个纯正的英语学习环境,因为你会和他们一起学习。

  而对于留学生来说,英语差意味着低分,缺乏和更多学生团体的互动,孤独感徒增,知识面窄。这些最终会影响学习效果,使你在留学中所获不多。总之,如果你想和更多的澳洲人或者是非亚洲人一起学习从而更好的练习英语,你就应该选择一个中国学生申请不多的专业。

  澳大利亚热门专业推荐

  1、商务/贸易专业

  商科类专业一直是出国留学的热门专业之一,商务/贸易专业是商科中比较热门的专业,特别是国际贸易专业,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加深,国家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对于贸易专业的人才需求越来越大,因此商务/贸易专业也越来越受欢迎。

  院校推荐:麦考瑞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申请澳洲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2、会计专业

  会计一直是商科里面热门的一个专业,很多中国留学生都会选择会计这个专业。澳大利亚的会计硕士课程设计新颖先进,课程实用性高。而且几乎每所澳大利亚大学都会设有CPA注册会计师协会认可的会计课程。

  澳洲的CPA注册会计师体系是全世界认可的会计师体系之一,国际认可度很高,很多国家都认可,而且学习会计专业在澳洲有很多的优势,首先会计专业的人才是澳洲的紧缺人才,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其次会计专业还是澳洲的移民专业,在澳洲完成课程之后还能获得一定的移民加分。

  院校推荐:麦考瑞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等。

  3、金融专业

  近年来,澳洲政府一直致力于将该国打造成为亚太地区金融中心,全球各大银行也纷纷在澳洲设立分支机构,金融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当地对金融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强。而金融专业是去澳洲读研究生选择最多的专业,也是商科专业中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不过澳洲的金融专业也分很多种,包括应用金融学、国际金融学、金融数学、金融经济学等。

  院校推荐: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澳国立大学等。

  4、信息技术专业

  随着科技的进步,信息技术的发展一日千里,各行各业都需要IT技术人才,IT人才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澳洲都是非常受欢迎的,IT课程越来越成为国际学生的首选。澳大利亚IT行业所有分支机构的就业率正在快速增长。其中,软件开发,软件工程,计算机和IT管理与销售,网络工程,网络通信和网络安全对人才的需求最大。学习好IT行业,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很好的就业。

  院校推荐:墨尔本大学、澳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等。>>>申请澳洲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5、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作为一门研究如何正确传递商业信息、有效传递产品或服务蕴含的商业价值的科学一直以来就是国内最热门的商科专业之一,也是国内职场上最热门的专业之一。而澳洲的市场营销专业不仅种类多,实用性强,而且还允许市场营销本科的学生学习其它商科专业的本科课程,从而获得双专业本科学位。因此市场营销也是澳洲留学的热门专业之一。

  院校推荐: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悉尼大学、澳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等。

  6、工程专业

  澳洲存在着巨大的工程类人才缺口,去澳洲留学工程专业的学生越来越多。学习工程的学生毕业后将拥有更多的移民澳洲机会。而且工程专业除了设置广泛,选择范围广,其就业前景也是比较好的,特别是在西澳和昆士兰州。

  工程师的方向很多,常见的有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等,需要逻辑推理、系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其中,工程造价师,不要求学生掌握高难度的工程技术,学习的知识主要介于工科和商科之间,适合能很好掌握数学和英语的学生。

  院校推荐: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等。>>>申请澳洲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7、教育类专业

  对于英语基础较好的同学来说,教师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对已经在澳洲读过本科或者研究生的同学来说,大多数学校的Teaching入学要求也可以豁免。澳洲的教师社会地位很高,而且待遇非常丰厚,每年的年薪在6万澳元以上,还有带薪假期和各种福利,同时教育专业也是澳洲的移民专业之一,不过教育专业对于申请者的英语成绩要求非常高。

  院校推荐: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迪肯大学等。

  8、传媒专业

  我们都知道商科专业火爆,其实除了商科专业之外,传媒专业也是澳洲留学非常热门的专业之一,而且现在社会对于传媒专业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国内新媒体、互联网传播等领域的兴盛让传媒相关专业逐渐大受欢迎,而澳洲的传媒类课程附带大企业实习和行业案例等实用部分,让毕业生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也具备足够的实践经验。

  院校推荐: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等。>>>申请澳洲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9、设计专业

  无论是出国还是国内,设计专业是一个热门专业。在设计这个领域,澳洲留学设计专业是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的。澳洲有很所世界级的设计学院与大学,其中以RMIT为代表,在过去的十年里,澳大利亚的大学在时尚界有着长足发展。

  院校推荐: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昆士兰理工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等。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