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顶尖大学联盟——U15研究型大学联盟

时间:2021-03-3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7
加拿大留学加拿大大学联盟加拿大U15

高校联盟,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如雨后春笋、过江之鲫一般不断涌现。

高校联盟,不仅是若干高校为了共同的战略目标而组建的联合体,而且是一种标榜自身实力,通过若干高效的并列“锚定”自身地位的一种手段。

国际上比较有名的有:常春藤联盟、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国际科技大学联盟,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巴黎高科技工程师学校集团、美国大学协会、英国大学联盟。

而国内最有名的莫过于2009年成立的九校联盟(C9),成员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一共9所国家首批985重点建设的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这是中国首个顶尖大学间的高校联盟。前几年因“自主招生”而兴起的“华约”和“北约”也成为高校寻找自身定位的有效手段。

如果能过跻身C9,则无异于说明自己学校的实力已经达到了国内TOP9。

在加拿大,同样有这样一个联盟,她囊括了加拿大最顶尖的15所高校。尽管这里面有的高校知名度和国内认可度高,但一些不那么著名的高校,也能凭借这个联盟的名号,就能瞬间证明自己的实力。

这就是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

U15联盟目前由十五所高校组成,他们分别是: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拉瓦尔大学、女王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滑铁卢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达尔豪斯大学、渥太华大学、韦仕敦大学、曼尼托巴大学、萨斯喀彻温大学、卡尔加里大学和蒙特利尔大学。 

U15.jpg

从省份分布来看,安大略省(6所)、魁北克省(3所)、阿尔伯塔省(2所)、不列颠哥伦比亚省(1所)、新斯科舍省(1所)、曼尼托巴省(1所)、萨斯喀彻温省(1所)。几乎加拿大的每个省份都有学校在列,这个榜单囊括了加拿大每个地区最厉害的院校。

U15是由最早成立于上个世纪的G7发展演变而来的。G7是由19世纪世界排名百强的韦仕敦大学(1878)、麦吉尔大学(1821)、多伦多大学(1827)和20世纪早期新兴的女王大学(1841)、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1908)、麦克马斯特大学(1887)和阿尔伯塔大学(1908)组成的大学联盟。

1991年,G7又增加了3所高校,成为“Group of Ten”,又称“G10”,拉瓦尔大学(1663)、蒙特利尔大学(1878)和滑铁卢大学(1957)加入了进来。这十所科研实力最强大的高校的领导人每年举行两次非正式聚会,讨论项目合作、资源共享等事宜,其主席由各校领导人轮流担任。

2006年4月,G10扩充为G13,吸收了阿尔伯塔省的卡尔加里大学、新斯科舍省的达尔豪斯大学和安大略省的渥太华大学,使成员增加到13个,合称加拿大G13大学联盟(Group of Thirteen,简称G13,或G-13) 。

2011年2月,曼省的曼尼托巴大学和萨省的萨斯喀彻温大学正式加入该联盟,联盟正式名称由G13改为U15(U15 Group of Canadian Research Universities),全称为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

目前,U15组织的各所学校占有大部份加拿大联邦政府所拨出的科研资金。Research Inforsource's 2010 Canada's Top Research University rankings,一个以各大学所获得资助的资金为基础的排名中,除了达尔豪斯大学外,其余各所学府都名列在此排名的前15名。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加拿大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加拿大学签又有新调整,利好国际生

加拿大商科硕士申请学校及专业推荐

你不可错过的加拿大私立中学

2021年麦考林杂志加拿大大学排名发布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