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生争抢的金融专业都包含哪些分支?要学些什么?

时间:2021-04-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1
留学生争抢金融专业包含哪些分支学些什么

 金融类专业到底都包含哪些?

  会计金融分支

  会计和金融,金融银行学,金融投资。澳洲的会计金融专业中,会计所负责的是核算,整理数据,提取信息;而金融的部分,是偏重于公司的金融,大多数专业都有一门课叫corporate finance。

  就是你做的所有会计核算的工作,要为公司的发展运营服务,会计会解释每个条目隐藏的信息是什么,而金融则是根据这些信息制定产品,评估公司的盈利能力和风险,决定下一年的运营投资计划。

  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在某些大学中属于金融学的分支,多是商学院和工学院联合创办或者直接开在工学院里。其研究方向较金融学更细、更专,主要学习金融行业内的技术、操作和原理,依赖金融衍生工具,比如期货、期权、远期、互换等等。

  金融工程注重在金融衍生品和固定收益产品的技术构建,投资分析,偏向于技术岗位。

  金融数学

  金融数学又称数理金融学、分析金融学,主要是利用数学工具研究金融,进行数学建模、理论分析、数值计算等定量分析,以及找到金融学内在规律并用以指导实践的专业。通常会开在理学院、数学系或者作为金融学的分支方向而存在。

  跟金融工程其实有相似之处,但在课程设置上更偏向于现代数学和运算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金融经济学

  金融经济学在澳洲属于人文社科系下面的经济学体系课程。

  澳洲教育体制中认为,经济学是一门研究性学科,所以这门课程偏重于经济学的研究,同样,也非常看重学生的数学成绩,但是比较利好的是这门课程并不像商学院一样严格卡排名。

  金融类专业的申请要求区别

  会计金融类

  作为商科申请的大热门,AF专业的门槛一年比一年高。澳洲部分大学要求国内均分八十分以上,竞争激烈有时候会提高门槛到85分左右。

  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则通常不要求本科必须是商科出身,偏好有工科背景的申请者,例如计算机科学、生物工程等,看重数学、编程方面的能力,同时有金融行业的经验会有加分。

  金融数学

  金融数学跟金融工程会有点类似,也不要求本科必须是商科,但对数学、统计、数据分析的能力非常看重,通常会要求学生修过概率学、微积分或者线性代数等数学课程。

  金融经济学

  金融经济学比较注重申请者的经济知识,所以通常都偏向于录取本科有商科专业背景的学生,比如金融学、会计、商务、国际贸易等等。

  了解了金融专业的细分,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澳洲哪些院校开设有以上金融相关专业吧!

  澳洲开设金融相关专业的院校

  新南威尔士大学金融数学专业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金融数学专业主要招收本科有数学和统计学位的学生,且学生想要获得数学和统计的知识。本课程提供多个内容的密集、高水平训练,包括金融建模原理及其数学基础,统计技术,风险评估和金融数学的计算技术等。

  金融数学专业主要目的是为学生在金融行业提供高质量的职业生涯,且为金融行业培养高素养的金融学专家。

  悉尼大学计量金融学(移民专业)

  悉尼大学商学硕士(会计)专业能够提供给学生更高层次的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们达到企业、政府以及其行业中高层职位的要求。

  无论申请人之前是否具备商科的专业背景,悉尼大学的商业硕士可以帮助你们,在当前行业内获得快速提升,帮助你们开始一个全新的职业生涯。

  莫纳什大学银行和金融

  莫纳什大学银行和金融专业综合了银行和金融专业的知识;通过本专业课程的学习,学生对银行业和金融业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本专业是专为那些缺乏有关金融深层知识和想要进入银行与金融行业的人而设定的。如果你想掌握关于银行和金融方面的技能,如果你想获得实践和应用经验,本专业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昆士兰大学国际经济学与金融专业

  本专业主要通过商业和公共领域提高学生对经济的理解能力,培养学生广泛的专业知识,并提供金融一体化进程的机会。

  本专业是建立在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统计数据的平台上,给学生展示如何将经济理论运用到国际经济问题上。

  麦考瑞大学银行和金融专业

  麦考瑞大学的银行和金融专业可以让学生获得理论知识,同时也可以获得实践技能和职业相关的工作经验。本课程是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可以满足雇佣者的需求,且为任何背景的本科学生提供在金融领域工作的机会。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