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文科生出国读研可以转专业吗?该怎么规划?

时间:2021-04-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6
美国留学美国大学申请研究生出国留学文科专业

  在留学的时候,理工科相比文科会更吃香一些,因为STEM专业的学生毕业后,留美会更容易,也更好找到薪酬高的工作。文科生将来面对的竞争会激烈一些。不过文科生们也不要过于担心,留学其实就是一次重新选择的过程。重新设计职业生涯,改变专业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文科生出国读研可以转专业吗?该怎么规划?>>>申请英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一、文科生出国读研途径

  1.不转专业,继续读本科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在相关领域已经进行了4年的专业学习,觉得放弃太可惜,或是本专业就业前景很好,没必要换专业。对这部分人来说,如果能够突破语言关,学习也会得心应手。完成学业后可继续学习读博士,在高校从事科研和教学,也可考虑在当地就业或者回国。国外大学文科的学费相对较低。

  2.计划转专业,读另外一个专业的硕士或者硕士预科课程

  例如人文学院的大众传播、翻译、新闻、公共管理;商学院的大部分专业(会计、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物流管理、商业信息系统、银行、市场营销、国际酒店管理);教育学院的中小学教育、外语教育(TESOL);法学院的国际法、商法;信息技术学院的电子商务、信息系统管理等等。

  3.现在是本科语言类学生

  推荐就读大众传媒、翻译、新闻、外语教育、商科等专业,由于毕业生熟练掌握了英语,同时具有在特定领域的专业知识,毕业后可以在国际组织、政府部门、教育机构、新闻媒体等机构从事语言教育、文化沟通等方面的工作。>>>申请英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4.当前是本科人文专业类学生

  文学、历史、哲学、社会学、人类学等专业,推荐新闻、会计、市场营销等方向。很多学生担心没有数学的背景学习会计专业非常困难。需要指出的是会计专业对于数学的要求并不高,绝大部分文科学生感觉最大的难题是英语本身,不是数学,只要学生努力学习,文科生是可以顺利完成会计硕士课程的,甚至可以成为注册会计师。

  5.现在是本科法律专业学生

  如果不打算毕业后成为当地执业的律师,可考虑选择商科方向下的国际商法、国际知识产权法、欧盟法等与目前国际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学科方向,毕业后可以在国际仲裁机构、大中型企业的进出口部门、管理咨询公司等从事咨询、管理等工作。

  二、文科生出国读研转专业规划

  因为文科专业和理工科有很大区别,专业方面大多是相同的,申请也会比较能变通,比如学习英语的学生可以申请社会学,经济学,教育学,公共管理,传媒。而学习历史学的学生可以申请公共管理,教育学,传媒,社会历史学。很多的同学对本专业不是太满意,希望能跨入一个新的领域继续学习,但是在有这个想法之前,需要问考虑的是:

  1.我是否做过我想申请的专业相关的论文,实习,工作等。

  2.我是否已经充分了解了将来要学专业的课程,还是只是觉得这个专业名字好听,或者只是感兴趣。

  3.我是否和我想申请的专业的同学沟通过,对这个专业将要学习的东西,以及未来就业方向、趋势都有了很深入的了解。

  通过对这些问题的思考,来判断是否要申请这个专业或者相关专业了。>>>申请英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三、文科生出国读研转专业注意事项

  1.提前规划:如果希望转专业,请在大二开始有意识的注意一下相关专业的背景提升,比如在寒暑假尽可能多的参加实习工作,以增长本专业的相关实践,为以后申请研究生有足够的竞争力来做铺垫。

  2.积极修目标专业的课程:在课余时间修第二学位,比如想申请法律但是本专业不是法律专业的学生可以辅修法律来达到学校要求,如果申请商科可以辅修商科专业课程。

  3.GPA:虽然转专业和你现在学习的专业无关,但是也要保证一个漂亮的成绩来体现你优秀的学习能力,让学校能更加相信你有能力把新专业学好。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