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活动回顾 | 杭州市首届UNO国际高中商业模拟挑战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04-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7
商业挑战赛杭州市首届杭州国际高中UNO国际高中商业模拟挑战赛

2021.04.03-04.04为期两天的杭州市首届UNO国际高中商业模拟挑战赛,在新通教育总部大楼圆满落幕。

杭州市首届UNO国际高中商业模拟挑战赛1.jpg

这个清明假期,当我们还在追思先人时,一群青春洋溢的年轻人正在寻找未来。

来自杭十四中、杭州高级中学、富阳中学、杭州外国语学校、American Heritage 五所学校的商社联合以及新通学生队伍组成的Uno Business League商业模拟挑战赛,在新通教育总部大楼隆重举行。

杭州市首届UNO国际高中商业模拟挑战赛2.jpg

商赛≠商科竞赛

首先,我们花10秒钟了解一下商赛,因为它真的可能和你认识的不太一样

商赛,即Case Competition。是由学校、公司、组织主办,针对某个商业主题,制定策略,以解决问题的竞赛。一般要求学生组队参与,每队3-4人。可考查商业敏锐力、团队协作、创造力等综合能力。

商赛实际有非常多的领域,包括金融、咨询、会计、数据等。特别是对想求职咨询公司、投行或四大的Advisory部门的同学来说,商赛至关重要。

商赛对学生专业的限制也不大。但有部分商赛会对参加同学的学校有限制:

●有的商赛要求一个队伍中的所有成员都在一个学校;

●有的商赛不要求参赛选手在同一学校,但必须就读于该商赛针对的target school

 

商赛的好处

大一大二的同学可能不太能体会到,你们学长学姐们在找工作时,经常会遇见这样的窘境:

“人到底是先有工作经验还是先有工作“,你以为你在找工作,其实是在做哲学问题。

那么如何“在没有工作经验的情况下拿到实习”呢?同学们,看看商赛吧!

而对于即将申请出国留学的同学来说,商赛经验将会在你的软实力背景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幕式

杭州市首届UNO国际高中商业模拟挑战赛3.jpg

杭州市首届UNO国际高中商业模拟挑战赛4.jpg

北京时间9:00伊始,比赛开幕式正式开始。

赛事主办方Uno联盟主席及铁未来负责人对本次比赛相关事宜和规则做了详细讲解,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

新通教育副总裁、浙江新通留学总经理胡嘉西先生对本次比赛做了开场致辞,欢迎各位选手来新通总部大楼比赛交流,同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破冰环节、政府选举及公司组建

杭州市首届UNO国际高中商业模拟挑战赛5.jpg

比赛第一环节破冰、政府选举及公司组建。来自不同学校甚至不同城市的同学们自由组建团队,成立属于自己的公司。

大家互相讨论自由发言的状态,完全不像是第一次见面,仿佛都是相处许久的老同学,在为某个学术问题而认真探讨交流。

 

比赛正式开始

杭州市首届UNO国际高中商业模拟挑战赛8.jpg

杭州市首届UNO国际高中商业模拟挑战赛9.jpg

赛事共进行两天,第一天上午为开幕式及商业模拟试运营阶段,下午便进入了正式的运营财年。一共分4个运营财年,到第二天下午才结束4个财年的运营比拼,进入最终的评选阶段。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同学们高度认真和专注投入的态度不禁让小新感叹:未来可期啊!一群十七八岁正值花样年华的少年们,满怀热情地为自己的梦想拼搏的模样,真的是可爱又帅气。

 

复盘、颁奖环节

杭州市首届UNO国际高中商业模拟挑战赛6.jpg

杭州市首届UNO国际高中商业模拟挑战赛7.jpg

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比赛终于告一段落,并进行了复盘总结。

市首届UNO国际高中商业模拟挑战赛10.jpg

新通外语副校长王曼妮女士对本次比赛做了闭幕致辞,再次感谢同学们的到来,也随时欢迎大家能来新通学习交流,期待大家的下一次相见~

12.jpg

最终比赛评选出了不同领域的最佳团队及个人奖项,大家拿着证明自己的证书,收获颇多。本次比赛还特地设置了新通特别奖,褒奖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且各方面素质优秀的学生,恭喜~

杭州市首届UNO国际高中商业模拟挑战赛11.jpg
新通特别奖获得者(左)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本次商业模拟比赛的专业度和真实度,已经堪比现实中的商业比拼情景,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了职场的挑战与美丽。

 

【学生感悟】

A同学

“一个小小的决策可能就会使公司面临严重的亏损,时常对于公司做出的决策进行复盘和反思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很感谢我的队友,他们在产品营销,沟通交流等各个方面发挥了特别重要的作用。一个公司的成功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

B同学

“一次参加UNO商赛收获到了很多,不仅仅是人脉,还有团队与沟通协作。我们的现实世界离不开商业,UNO商业模拟挑战赛很好的还原了现实并令我学到了很多课本当中学不到的内容。”

 

感谢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我们有幸在这里遇见

在这里,思考、较量、互助、批判、进步

同学们,下次见~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