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都2021年了 还认为出国留学家庭都是土豪?

时间:2021-04-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4

过去因为信息闭塞,再加上媒体为了博眼球,总是用某某富二代在国外如何如何当标题......导致很多家长都认为,出国留学的都是土豪。

但是都2021年了,还存在这种刻板印象?事实到底怎么样呢?

留学家庭都是土豪吗?

这个问题在知乎上讨论得非常热。

@知乎网友:不是啊,我身边有一朋友,他家庭经济条件也不是有多好,但就是想出国多长些见识,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就坚定的出国留学了。

@知乎网友:我可能是那拖后腿的了。我家的经济条件顶多够生存。但我就是想在我最好的年华,去一个崭新而陌生的国家,结识不一样的朋友,说着不一样的语言,吃着不一样的食物。这种魅力,无可抵挡。

除了一些留学生现身说法,还可以看看这份留学生调查报告,里面有一些留学生家庭背景的相关数据。

都2021年了 还认为出国留学家庭都是土豪?1.jpg

对比6年来意向留学人群其父母的职位背景,“一般员工”比例逐年上升,占比44%;和中层领导加起来,占比达到80%,远超单位负责人/高管比例。

留学大众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一点也体现在了留学生家庭收入的分布上。

都2021年了 还认为出国留学家庭都是土豪?2.jpg

根据《201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显示:

年收入是80万-100万及100万以上的留学家庭,占比仅为4.03%;

年收入为30-50万的家庭,占比为15.7%;

占比最多的留学生家庭年收入为“11-20 万”,其次是年收入为“21-30万”的家庭,年收入为10万-30万的家庭,占比高达近40%。

由此可见,留学大众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不仅仅是有钱人的专属。

 

都2021年了 还认为出国留学家庭都是土豪?3.jpg

工薪家庭如何出国留学

>>>>选择留学成本低的国家

出国留学的大头就是学费了,除此之外,还包有申请费、语言考试费用、生活费、交通费等。

对于普通工薪家庭来说,申请出国留学可能更加关注性价比,因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留学成本,差距很大。

其中,留学费用排名最高的是美国,其次是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

留学费用相对低廉的国家和地区有: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泰国、韩国、日本等。

留学费用低廉的国家,以新加坡为例,本科学费在5-8万每年不等,硕士学费在10-15万每年不等。

消费水平和国内一线城市基本相同,一年的留学成本根据学生自身情况大约在15-30万左右。

>>>>选择有奖学金的项目

想要用最少的钱上院校,申请奖学金是留学生最常见的方法之一;毕竟高昂的留学费用相匹配的是一流的教学水准。

为了吸引更多优秀的国际留学生,许多大学也相继推出了众多的奖学金项目。

此外,国家基金委员会还与国外的很多大学合作,向学生提供专项奖学金;还有针对比较小众的小语种学生、艺术类专业学生的奖学金,大家可以去官网上查询相关资料哦。

>>>>选择勤工俭学

勤工俭学在国外非常常见,很多大学生都是通过打工来赚取学费和生活费的。

中国学生可以兼职的渠道有很多,比如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去餐厅、零售店打工,做辅导老师,或者在一些国内的机构做海外的运营、咨询等等。

有些学校也提供校内的岗位,比如做助教、后勤等等,都会有一定的补贴。

其实现在,经济已经不完全是限制因素了,更重要的是在学生本身的成绩和能力。

留学前做好规划,提早准备。少走弯路,不走错路,才能在最低的预算范围内完成留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