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1年度全球最佳国家排名榜

时间:2021-04-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1
国家排行榜全球最佳国家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USNews& World Report) 4月13日发布了2021年度全球最佳国家排名榜,加拿大超越连续3年夺冠的瑞士排名第一!

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加拿大以这样子的战绩淋漓尽致展现了“宝藏国家”的称号!有史以来首次夺得冠军。

我们先来讲一讲全球最佳国家排名数据来源。

全球最佳国家报告是由US. News & World Report、BAV Group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联合发布的报告。该报告使用76种不同的指标包括经济,军事力量,教育和生活质量等对于79个国家进行评估。来自美洲,亚洲,欧洲以及中东和非洲四个地区的36个国家的17,326名个人接受了调查。在受访者中,有10,068位是知情精英,有4,919位是商业决策者,有5,817位被认为是普通公众。一些受访者被认为既是知识渊博的精英,也是商业决策者。

由于国际形势及世事变化,今年又增加了一系列新的指标,包括种族平等,对社会正义的承诺,适应性以及对气候目标的承诺等。

接下来我们来聊一聊全球最佳国家排名评分指标。

US. New 在今年引入了全新的指标权重和排名方法,反映出与前一年截然不同的结果,全球最佳国家十大评分指标如下:

1.国家灵活性(权重14.18%)-评估国家的适应能力、反应速度、动态能力、发展程度等。

2.创业精神(权重14.16%)-评估一个国家的全球化程度、国民受教育程度、创业及创新能力、资本注入能力、劳动力市场成熟度及技术能力、业务透明度、框架完善程度、数字基础架构以及完善的法律框架等

3.生活质量(权重占比13.88%)-评估国民的就业难易程度、生活成本可负担性、经济稳定程度、家庭和睦程度、收入平等程度、政治稳定度、安全度、公共教育体系和公共卫生系统的完善程度。

4.经济推动者(权重占比13.87%)-US NEWS对全球新兴经济体做出排名,以人均购买力和物价来预测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程度。

5.社会目的(权重占比12.23%)-其反映的是一个国家对人权、环境、性别平等、宗教自由、私有财产、诚信指数、政治权利分配程度、种族平等、保护动物、社会正义的重视程度。

6.文化影响力(权重10.45%)-其反映的是一个国家在娱乐,时尚,创新,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具有强大的消费品牌,现代,有名望,新潮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文化意义。

7.经商环境(权重9.42%)-其反映的是一个国家有廉价的制作成本,有利的税收环境,不官僚,不腐败,透明的政府惯例。

8.国家实力(权重6.09%)-其反映的是一个国家具有经济影响力的领导人,具有强大的出口能力,具有政治影响力,强大的国际同盟和强大的军事力量。

9.冒险(权重3.79%)-其反映的是一个国家友善,有趣,适合旅游,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性感。

10.历史遗产(权重1.93%)-其反映的是一个国家的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饮食丰富,有许多文化景点,有许多旅游景点。

在US. News全球最佳国家排名中,加拿大2020年排名第二,2019年排名第三,2021年排名第一!近三年每年上升一个名次,登顶最高峰!以总分100分的成绩给出世界一个满意的答卷。

加拿大,一个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国家!并且加拿大以最佳性价比的教育,在全球教育网education发布的全球十大最佳留学国家中,加拿大已经两年稳居全球最适宜留学!注重多元文化的加拿大热烈的欢迎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到加拿大学习!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