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留学:不可忽视的申请材料——聊聊推荐信的那些事儿

时间:2021-04-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6

 推荐信是留学申请不可或缺的材料之一,一般是你的老师或者了解你的学术导师向申请院校阐述你有继续学习的能力及资格,一封强有力的推荐信可以帮助你弥补其他方面的不足,大大提高申请率。那么,推荐信有哪些讲究?如何确保推荐信的质量呢?今天,新通教育为大家解读推荐信的那些事儿。

1. 推荐信的重要性

在申请过程中,很多同学都把时间精力放在文书上,而忽视了其他申请材料的重要性,这是万万不可的!虽说英国院校十分注重学术成绩及考试,但这不是唯一的考虑因素。招生官同样想了解他人对于你的评价,比如你的职业素养、兴趣爱好等等。这些是不能通过硬性材料展示出来的,因此推荐信就显得尤为重要。

2. 如何选择推荐人?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选择与申请专业相关的教师或导师。优先选择和你关系好的导师可以大大增加推荐信的真实性,最大程度展示你的学术科研能力。当然,在此基础上,职称越高的老师其推荐信越具说服性,例如有“教授“头衔的人、授予你学士学位的教授、拥有高级学位,且和你所申专业相关的人等。

3. 推荐信有哪些内容?

一般来说,文书、个人简历都是从自身角度向招生官介绍自己,而推荐信则是招生官想从第三方的角度了解你。一封好的推荐信一般包括:学生在过去有哪些工作或学习经验、在学校和社会上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学生有哪些兴趣和突出的个人能力。通过推荐信,招生官可以通过他人视角衡量学生与所申请专业的适配度。

4. 撰写推荐信有哪些技巧及注意事项?

推荐人在撰写推荐信时,应当保全真实、不说空话,多用实际成绩阐述你的专业能力。例如,在表达“你是整个专业最,优秀的学生时”,可以说“你一直都是xx专业成绩排名前5%的学生”。另外,秉着严谨负责的态度,推荐人要在一开始陈述自己的身份及与申请人的关系。推荐信一定要使用推荐人所在院校或公司的官方信笺,并清楚地标明电子邮件、电话号码及工作地址。

总之,同学们在平常一定要认真上课,跟老师混个脸熟。有些同学在校期间是个“小透明”,同专业老师只是“点头之交”,致使找不到合适的推荐人。因此,同学们在专业课上一定要取得好成绩,和学校的老师建立良好的关系,这样才能保证找推荐人的时候不抓瞎!

想获取更多英国留学资讯,快来咨询新通留学的顾问老师吧!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