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申请流程及条件介绍

时间:2021-05-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0

日本的大学留学惊蛰能力不小,所以想要实现日本留学的学生对于其中的申请步骤,以及各阶段的申请条件需要好好了解一下。

一、日本大学申请流程

1.筛选学校:

择校原则:

原则一:根据自己的基础选择学校

去日本留学首先要解决好的就是语言问题。如果日语水平在N3以下,建议去日本先读语言学校。因为语言学校可以教给你地道的日语和日本的风土人情、礼仪礼节等。如果日语基础已经达到了N3以上,特别是有N3以上的JLPT证书,那么建议去大学别科(预科)学习日语。日本大学别科的学制一般只有1年,所以别科的一个基本入学条件就是日语要有N3基础。在大学别科学习日语的外国学生享受诸如奖学金、医疗保险、月票等优惠。所以选择日语院校还是大学别科学习日语,要视自己的日语基础而定,但是150小时以上的日语学习的证明必须有。

原则二:针对自己将来的目标选好学校

如果将来的目标是考取国立大学或者是私立大学,就必须选择一所好的语言学校。所谓好的语言学校在招生的时候比较严格,学校既要考查学生的各科基础水平,如数学、英语、日语基础,同时也要考查学生的基本素质。 好的学校要选择好的学生。同样,将来要想考上好的大学,想在日本的发展顺利,选择一所日语院校作为在日本留学生活的起点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2.准备材料:

1)入学愿书

2)履历书

3)毕业学校毕业证书

4)毕业学校成绩单

5)日语学习内容、学时等详细记载的日语学习证明书

6)在职证明书

7)身分证复印件和户口本复印件

8)就学理由书

9)3个月内的照片8张

3.将材料邮寄到学校

4.学校面试:交付日方大学考试费,在指定日期参加面试、笔试。去日本留学,一般学校都组织一次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日语水平、学习态度、学习目的和动机、学习计划以及学生的人品等。

5.获得入学通知书:学校对面试及笔试合格人员发入学通知书。

二、日本本科留学条件

1、申请日本本科留学的条件之一:日语

在日本读本科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日语基础,日本的大学都基本上是用日语教课的,你要听得懂日语,并且能够用日语来进行交流,如果你的日语不好的话,老师上课的内容你是听不懂的,学习起来很有困难,所以会要求学生能有200个小时以上的日语学习时间。日本的学校会对学生要求要有日语的成绩,通过日语的能力考试,达到N1的水平。

2、申请日本本科留学的条件之一:学历

日本的本科学校要求学生在国内已经完成了12年以上的教育,或者你在国内已经在上本科了,年龄要超过18岁,但也不能低于35岁。

3、申请日本本科留学的条件之一:考试

这是一个留学考试,是为了了解学生在国内学习的基础是怎样的,到底好不好,还会有日语的考试,还有你在国内学习的知识的考试,日本的不同本科的学校它的考试内容不一样,考试分数对你的录取情况也有很大的影响。

4、申请日本本科留学的条件之一:高考成绩

学生的高考成绩是没有强制要求的,你的高考分数对你申请的日本的本科是没有太大的影响的,但也会作为其中的一个小的条件,你的高考分数高的话,是有利于你申请日本有名的学校的,通常只要学生的高考分数达到国内的二本线,就有机会去读日本的有名的学校了。但是有个别的学校是对学生有高考分数要求的,那你就必须得提供高考的分数了。

三、日本硕士留学条件

1、报考日本研究生大学院的资格

必须是四年制以上的本科毕业生才具有研究生院的报考资格,要求本科毕业生持有有效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书。个别专科生,自考生,无学位证的学生在国内直接申请日本国立和公立好大学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这部分同学可以通过先读语言学校到日本后再申请读研,这样成功的几率很高。注:一般的研究生院要求学生具有学士学位,但也有些学校对此不作要求。有些学生具有双大专学历,此种情况的学习累计年限虽已达到四年,但仍旧不具备日本研究生院的报考资格。

2、对学生日语水平的要求

在国内申请直接去日本读研的要求就是日语二级以上。但是对于文科类专业的学生来说,日语等级需要达到一级。对于理科专业的学生要求稍低,但也需要达到二级以上。虽然理论上研究生是可以不要语言成绩的,但是经验来看,如果没有日语的学生,在国内直申的学生,成功率几乎没有。

3、进入日本大学院的分数要求

现在日本大学院对平均分的要求还不是太高,但一定要保证没有不及格的科目,日本人对合格点数看的很重。但是大学因为竞争的问题,还是要保证平均分在75分以上。而且有一个越来越高的趋势,如果是越来越低的话就不太好了。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