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I-20/入境材料/网课相关…美国留学签证问题大解析!

时间:2021-06-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1
I-20/入境材料/网课相关…美国留学签证问题大解析!

 2021年4月27日美国取消中国等国旅客的入境限制,5月4日美国驻华大使馆正式恢复签发学生签证并在官微发表“我们自豪地欢迎中国留学生重返美国!”。同时,媒体报道称美签恢复日起,中国学生签证过签率极高。今年秋季前往美国校园学习,正顺利、有序进行。

 

针对近期大家咨询较多的签证问题,特整理如下:

 

 

 

—— 第 一部分:I-20 文件 ——


 
【案例一】

 

我在2020年6月已经于美国高中毕业,并被美国一所大学录取,而且已经在美国境外开始就读线上课程。

 

情况一
2020年,我没有将高中时期的SEVIS转至目前就读的大学。但是,我希望于2021年秋季重返美国大学校园,我可以将高中时期的SEVIS转至我的大学吗?

 

建议:
请联系你高中的校方指定负责人(Designated School Official,简称DSO)确认目前SEVIS的状态。DSO将确认你的SEVIS记录是否依然可以进行转移。通常情况下,SEVIS记录将在I-20上课程截止日期的60天后关闭。

 

情况二
去年我将高中的SEVIS转至了目前的大学(并已收到I-20)。我计划在2021年秋季重返美国校园,且需更新I-20。SEVIS ID能否保留高中的旧ID?

 

建议:
通常情况下,在你学习期间,SEVIS依然保持有效。建议联系你目前所在院校,了解更新I-20的要求。能否保留SEVIS原ID取决于你所在院校的DSO。一般情况下,由学校DSO决定在(已转移)现有记录中选择数据修复(SEVIS ID保持不变),或使用新的SEVIS ID生成新记录。

 

【案例二】

 

2020年6月,我于美国高中毕业。毕业后,我有6个月的空档期。2021年1月,开始在美国境外参与线上课程。我能否将高中的SEVIS转入目前大学?

 

建议:
一般来说“不可以”,因为SEVIS将在课程结束后的60天过期,因此SEVIS无法转移。建议联系高中的 DSO确认SEVIS状态。


【案例三】

 

电子版签署的I-20(由学生打印)能否用于申请面签或入境美国?近期是否会有新的要求?是否需要美国大学邮寄纸质的I-20?

建议:
电子版I-20 在疫情期间是允许使用的。依据SEVP指南(2021-4-26),此I-20的有效期直至需要更新版的I-20为止。注意核实电子版I-20是否有学校签字,有少数学校已采用纸质版寄送。

 

 

—— 第二部分:美国留学签证办理 ——

 

【案例一】

 

我持有有效学生签证,但是:

 

情况一
我于2020年回国,在国内已有5个月时间。在此期间,我参加了线上课程,以继续学业。新SEVIS ID与签证上的旧ID不同,我是否需要重新申请签证入境 ?

 

建议:
一般来说,签证有效,且有效期能覆盖I-20上的学习时长,即可入境美国。但入境时,移民局官员可能会询问相关问题,请准备好合理的回答。

 

情况二
签证有效期可覆盖I-20上的学习时长。于2020年回国,我延迟了开课时间,并已超过5个月。目前,我收到了一个新的SEVIS ID,是否需要重新申请签证入境美国?

 

建议:
依据美国国务院的建议,需要获取新的I-20、“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 for Nonimmigrant Student Status',以及新的SEVISID,并重新支付I-901 SEVIS费用。只有学生签证失效时,才需要重新申请学生签证。然而,大使馆一般建议申请新的F-1签证。所有国际学生友好大学将提供支持性的文件,帮助你顺利入境美国。

 

【案例二】

 

我拥有有效的学生签证,且有效期覆盖I-20上的学习时长。然而,护照将于1-20上开学日期后的6个月内过期,是否需要申请新的护照?

 

建议:
是,你需要申请新护照,并保留旧护照。前往美国时,需出示新的护照及贴有有效签证的旧护照。

 

【案例三】

 

面签时,需要携带哪些文件/材料来证明我持续在美国大学学习(包括线上授课部分)?

 

建议:
常规文件、课程安排表(辅助材料)。部分硕士专业,比如工程类专业的学生,请携带简历、学习计划、教授简介等作为补充材料。

 

【案例四】

 

是否还有其他的建议和注意事项?

 

建议:
建议多次检查DS160确认页和预约确认页的信息无误且一致。确认有效的SEVIS付费凭证、面签所需的常规材料。

 

 

—— 第三部分:入境美国 ——

 

【案例一】

 

入境美国时,需要携带哪些材料?

 

建议:
很重要的文件是:I-20、有效的F-1签证、有效护照(剩余有效期至少6个月)、SEVIS付费凭证、其它所需的疫苗接种手册、现金等。同时,你需要携带72小时内检查结果为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

 

【案例二】

 

我需要在中国接种新冠疫苗吗?或是需要接种美国批准的疫苗?

 

建议:
目前,每个学校和每个州的政策不一。建议联系学校获取最 新的疫苗和隔离政策。

 

【案例三】

 

前往美国的隔离期需要多久?

 

建议:
依据CDC的网站,到达后需要有至少7天的隔离期。但我们强烈建议在出发前,联系你的学校,并查看CDC的相关政策。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