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意大利留学奖学金申请条件介绍

时间:2021-07-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4
意大利留学意大利奖学金

去意大利留学的学生有很多学生在关注它的奖学金,那么学生怎么样才具备意大利留学奖学金申请资格?

一、意大利留学奖学金条件

1、食宿奖学金和现金奖学金,在你填写申请表的时候,会让你选择。意大利多数大学本科生奖学金发放的方式是预先颁发一半给同学,然后等考试结束如果达到学校要求学分(例如:帕多瓦大学为20学分),再颁发另外一半。如考试没有达到学校相应要求学分,学校会给学生3——5个月的时间补足学分,如果最终还是没能达到要求,则需要退还学校之前颁发的全部奖学金,所以建议同学慎重选择。

2、学生福利是助学金(或学费减免),这个是根据学生的家庭收入等,和成绩无太大关联,而且申请方式也比较容易,需要材料都在申请奖学金所需材料里,本科和研究生申请的时间也都是在入学时。

3、申请奖学金的学历资格:

申请大学本科课程奖学金或助学金的同学必须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毕业证书,毕业证书要译成意大利文,而且要得到意大利外交使馆或领事馆以及中国外交部的确认和证明(即双认证)。

申请进入专业学院和艺术学校学习的同学,要求有一所学校证明该学生已完成国内中学学业。通常,一份由外国大学签发的注册证明,加上经核实与原件相符的翻译,对于申请专业课程的学习就足够了。

申请研究生或Master课程的学生需要提供国家承认的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毕业证书,翻译成意大利文后且公证后送外交部和大使馆(领事馆)进行双认证。

二、意大利留学奖学金数额

意大利是欧洲最早开展高等教育的国家,高等教育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专业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公立大学免学费。意大利本科学制三年也可申请五年本、硕连读,学制短,留学费用低廉,学历均可得到教育部认可,入学门槛相对较低,对于工薪阶层的学子是不错的选择。意大利公立大学免学费,学生每月只需承担500-800欧元的生活费,在就读专业课程期间,每学年还能获得3000-4000欧元的助学金和4000-5000欧元的奖学金。在日常生活上,留学生只要参加统一的学生医疗保险即能享受免费医疗,每周还有20小时的兼职打工时间,可获得200-500欧元的报酬。

三、意大利奖学金申请流程

8月份:一般来说本科申请奖学金是在8月份正式注册时向学校递交申请表,并填写家庭收入等相关信息。

10月份:9月入学的大学生在10月份递交以上材料给学校。

11月份:公布最终结果。

研究生是通过大学预注册时在注册表下填写是否需要奖学金,然后向使馆或者大学递交注册表,是否申请到奖学金一般是在学生被录取时方可得到通知(注:研究生的奖学金的颁发依据是同学的大学成绩以及大学课程说明等)。奖学金获得者到达意大利即进行注册登记。要进入大学学习通常要求具备意大利语知识,奖学金获得者需要通过所申请学校的口语测试,这种测试一般在9月初进行。奖学金获得者在合适的学校,参加至少三个月以上的语言课程的学习,并取得较好成绩的,通常可获得免试入学资格,另有规定及个别学校除外,因此,建议奖学金获得者提前查明每所学校的具体要求。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