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留学只知道商科?颠覆认知的小众专业,有些听起来有怪但真的还不错!

时间:2021-07-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6
英国小众专业选择英国留学专业推荐

 

说起英国大学的牛专业,两只手都数不过来,不过,还有这样一类奇葩专业,它小众,却充满生活的小确幸,很好奇这些小众专业到底学什么?今天就来一起来看看,这些专业到底做神马的

 # 犯罪心理学 #

这两年由于犯罪悬疑剧的兴起,很多小伙伴表示对犯罪心理学非常感兴趣,如果学校有相关的课程一定要去选修。

 那么,犯罪心理学专业究竟是怎样一门学科呢?

其实犯罪心理学主要就是研究犯罪对象及其行为的学科,在我国大陆主要隶属于法学类。

 犯罪心理学主要学习的课程有:犯罪学原理、西方犯罪学、刑事政策学、犯罪被害人学、犯罪预防学、犯罪心理学、罪犯矫治学、犯罪评估导论、犯罪学研究方法、犯罪统计学、公安学概论、刑事侦查学等等。

毕业后一般可以进入公安、检察院、刑侦机构等单位进行工作。

听起来还是蛮有意思的,但是,很多学过系相关专业的小伙伴表示,这个课程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趣,有时甚至需要良好的心态才能继续。

 

# 情报学

 说到情报学,大概不少人都会联想到特工、档案等等相关词汇。甚至还有学情报学的小伙伴表示自己已经习惯被人误会了。毕竟情报两个字,对我们来说太具有神秘色彩了。

 其实,情报学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前身。主要是研究情报的产生、传递、利用规律和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手段,使情报流通过程、情报系统保持很好效能状态的一门科学。

 情报学主要课程有图书情报基础、信息组织、情报分析、信息咨询与服务、竞争情报、信息系统、商业分析、数据存储与管理、网络信息安全等。

 所以,情报学虽然听起来非常神秘,但是这个专业主要就是整理数据、信息检索等等,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夸张。

 

 # 天文学

 说到天文学,很多小伙伴估计都会想到从小望着天空数星星的那些日子,谁小时候还没有过要当天文学家的梦想呢。

 我们以为的天文学应该是—— 每天拿着望远镜看星星,如果找到一颗星星的话说不定还可以以自己的名字命名该星星,简直是既浪漫又高端的专业。

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天文学专业的小伙伴们表示伤不起啊。

首先,学天文学不仅需要有较好的数学和物理基础,例如天体物理学,天体力学,天体测量。四个力学理论力学, 现代数学,近代物理实验测量天体物理学,天体物理学,球面天文学,相对论天文学等等课程。

同时要学习很多软件的用法及编程语言,还需要学习一些地理知识。总之学习难度非常大。

 并且,天文学的就业方向相对其他专业较为狭窄,很多同学都选择读研,进入高校或者科研单位工作。所以说,高大上的专业也有其不为人知的一面。

 

# 乳畜管理 #

 

瑞德希思学院(Reaseheath College)的乳畜管理专业,课程为期两年。

 你会生活在一个亲近自然的环境中,学会一系列农场相关技能。关于如何经营乳品企业的经济、法律和管理知识,同时有相对丰富的实践机会。N年后,开一家农场,几百头牛。

 哞哞哞...

挤奶,挤奶,挤奶~

恩,岁月静好。

 

# 马匹健康与行为学 #

 如果你厌倦了整日挤奶的日子,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TU)的马匹健康与行为学欢迎你,从马匹的康复技巧、马匹的大脑构造,到认知和分析马匹的行为。

此外,还有学习马匹的相关营养学,以及英国和国际上对于不同马匹的评估体系及相关福利政策。从生物科学到社会伦理,从高端技术到实际操作,统统是这门学科的范畴。

 这样,别专业的学生还在为找工作奔波的时候,你已经开始实习了,是不是岁月静好~

 

 

# 动物心理学 #

如果你不想挤奶也不想研究马匹,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动物心理学了解一下,在这里你可以研究鸡的脑内结构,心理和行为。通过研究动物的心理和大脑,很多成果可以应用到人类研究。 

相信我,如果你是个无肉不欢的人,到了这里之后,你会变成一个素食者~又省钱又健康,是不是岁月静好。

 

# 花艺设计 Floral Design #

 你可以把它作为一个短期的课程来学习,可是,如果能在Myersclough College的花艺设计专业拿下完整的学位,岂不是锦上添花?本课程教授古典花卉设计、设计趋势及花卉行业商业规划等。

而你的宿舍也会幽香袭人。N年以后,开一家花店,养一只猫咪,三两好友,嗯,岁月静好。

 

葡萄栽培与酿酒学 #

 普兰普顿学院(Plumpton College)的葡萄种植和酿酒学,让你能在葡萄酒行业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毕竟在英国乃至全世界,葡萄酒生意规模都是不小滴!N年后,当你成为了葡萄园经理,葡萄酒生产商等,三两好友,把酒言欢,是不是岁月静好~~

 

# 冲浪科学与技术 #

 如果你以为,康沃尔学院( Cornwall College)的冲浪科学和技术专业就是全程在海上学习 

醒醒吧!

 如果冲浪是你喜欢的事情,那么康沃尔就是很好学习之处。学院很想指出的是:这门课程并不会教你如何冲浪。但毕业后,你会为诸如Billabong或冲浪爱好者等品牌工作,甚至建立自己的冲浪器材公司。是不是岁月静好~

 

# 文明黑客” #

 文明黑客这两个词,好像永远不会喜结连理。不过,位于邓迪的阿伯泰大学成功做到了这一点。文明黑客这一专业会让你学到关于计算机黑客的一切知识,重要的是让你学会如何破解黑客攻击。

 话说,这可是就业率高达88%的吸金专业,在当下社会可是很有竞争力滴,有木有岁月静好~ 

成为别人眼中的奇葩又怎样,我是我自己!不走寻常路!坚持下去,你永远不知道命运会把你带向哪里。即使小众,但如果你能成为这一小众领域的专家,就有机会获得更好的工作。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