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顺利申请到澳洲政府奖学金?你需要知道以下这些要点

时间:2021-07-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4
澳大利亚政府奖学金申请澳大利亚留学奖学金种类

又到了一年的毕业季,也是新的一年奖学金的申请季。虽然澳洲的公立学校数量众多,但奖学金的申请也存在一定的难度。

其实,如果你能够提前了解清楚各项奖学金申请情况,把握住机会,获得奖学金的机会则会大大增加。

 一般来说,澳洲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01澳洲政府奖学金

由中澳联合发放,目前仅接受向中国境内对外经贸部或省/直辖市经贸委提出申请的中国公务人员; 

 

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

奋进奖学金由澳洲政府推出并由澳洲教育和培训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Training)负责管理。

 

该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巩固澳洲在教育与研究领域的杰出声誉,促进澳洲高等教育与科研机构的国际化进程,为国外的优异人士赴澳以及澳洲本国优异人士赴海外提供学习、从事研究和个人职业发展的各种机会。

 

奋进奖学金所设奖项颇具国际竞争性,择优选拔,奖学金种类多样,金额丰厚。

 

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

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是澳大利亚政府海外援助计划和澳大利亚奖学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澳政府每年投入其双边援助项目总金额的8%10%,即1.5亿澳元,用于资助2500位主要来自亚太地区的学生和相关人员到澳大利亚大学或职业与技术教育学院进行深造。

 

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由负责管理澳大利亚政府海外开发援助项目的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AusAID)负责执行。

 

02澳洲国际研究生研究奖学金

澳洲国际研究生研究奖学金总金额大,单笔高可达9.5万澳元,由澳洲政府发放给做研究的海外硕士或博士生,涵盖学费和健康保险。每年全澳仅授予300名,澳洲院校如八大可得的名额一般每年20-30/年。

 

除此之外,澳洲大学也会提供奖学金,这类主要发放给学校中攻读master by researchPhD的学生,较少量会给极其优异的本科生:

 

03IPA

包括生活费(1.8万澳元),自动授予获得者;

 

04学校内部自设的奖学金

奖学金额度从几百澳元到2万澳元不等,比如:

 

澳洲国立大学:为攻读计算机硕士和信息技术硕士的中国留学生提供5000澳元奖学金,其商学院也为极其优异的全球国际留学生提供50%的学费减免等;

 

悉尼大学:提供3年的全额学费加住宿费减免的国际优异学子奖学金;5000澳元/年的入学奖学金等;

 

墨尔本大学:国际研究奖学金提供22500澳元/年的生活费补贴和3000澳元安置费,硕士420澳元论文补贴,博士840澳元论文补贴等。

 

 

如何提高申请成功率?

 首先,当然是硬件条件要满足高本科学校排名、高GPA、知名国际会议论文发表……奖学金已经在向你招手了;

 这时,如果你有国际知名的推荐人,同时还可以和心仪的教授“套磁”成功,尤其是那些有名的教授,那么你获得全额资助的可能性更大。怎么申请这些奖学金呢?

 一般来说,专门针对留学生的IPRS奖学金和澳洲各个大学内部自设的奖学金,都是由学校直接从申请者中选拔的。

 换句话说,有条件申请这些奖学金的学生在递交入学申请时,学校就会把他们自动归为奖学金获得者候选人进行评选,在下发录取通知书时,评选通过的学生就会同时收到一份奖学金通知书。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奖学金的申请时间一般在入学前一年的8月到10月间,这意味着,在此之前,你需要把所有申请资料都准备好,包括你的语言成绩。 

千万不要忽视语言成绩提交时间的重要性。众所周知,澳洲大学是允许学生先依靠本科绩点和课外活动等条件满足后先拿到conditional offer,再在之后的规定时间内达到这份offer中的conditions,比如合格的语言成绩,来换取正式offer并入学。

这意味着,如果你在入学前一年的8月到10月间还没有满足所有的conditions,特别是语言的condition,奖学金候选名单就会与你失之交臂。具体每一项奖学金如何申请操作,有心的小伙伴一定要登录相关网站查询信息。 

到了后面,如果你通过了,一般会在申请后的12个月内(一般为11月到12月)通知你,这时,学校会要求你在1520日内答复是否接受,如果逾期不回复,名额就会自动转给待定申请者。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