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留学回国就业前景怎么样呢

时间:2021-07-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70

德国作为很受欢迎的留学国家,去德国留学的学生对留学回国的就业前景比较关注,德国留学回国就业前景怎么样呢?

一、德国留学就业前景

企业领导们都认为,海外留学人员在外语水平、独立思考和创意上会比国内毕业生有着较大优势。而且现在德国已经连续十年成为中国在欧洲大的投资伙伴,在中国立足的德国企业已达6千多家,急需大量具有留德背景并且熟练掌握德语及专业技术的人才。

从德国企业在中国的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及环渤海湾一带,其中在长江三角洲的德国企业占到了60%,这些城市也就成为了德国留学生回国就业的选择;留德的中国留学生在德资企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比如善于用德语交流,了解德国背景,专业知识扎实等,并且多数留德学生都有着相当严谨的工作态度。因此德资企业在招聘时会比较倾向于有留德背景的中国学生。

二、德国留学就业优势

德国拥有1307家隐形,是数量多的国家。目前在德国有2000多家中资企业,在中国有8000多家德资企业, 中国是德国的大全球贸易伙伴国,德国也成为了对华直接投资多的欧洲国家。

德国大学毕业后就业前景广,德国连续10年成为中国在欧洲大的投资伙伴, 德国企业急需大量具有留德背景的中国人才。

德国大学的学历在中国乃至全世界认可度极高,近年来,除了西门子、奔驰、大众等公司外,每年都有众多的德国企业涌入中国。

由于中德之间良好而稳健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关系,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受到德国企业的青睐,工科类院校毕业生在国际竞争中具有优势。

三、德国留学优势专业

建筑设计专业

德国以建筑设计业闻名于世界,因其国家有着许多建筑设计业机构,并且这些机构每年都会从各个高校的建筑设计专业去筛选一些人才,所以建筑设计专业在德国也是非常热门的。

机械制造专业

机械制造专业是德国具优势的专业。此外,德国高校对其投入的经费也非常的多,各种奖学金之类的奖励机制也非常多,所以在德国留学若是学这个专业是非常的实惠的。国内也有许多在德国高校留学时学习机械制造专业的在回国后就业和收入都非常可观的留学生。

通讯信息专业

通讯信息人才主要是为国家和人民提供通讯技术性服务的,现如今通讯信息行业正处于黄金期,而德国的通讯信息技术是非常的完善与发达的,去德国留学学习这个专业回国后是被国内的各种信息技术公司所认可的,所以学习这个专业回国后基本不用考虑就业问题。

法学

德国法典是许多国家拟定法律的参考依据,有着较为完善的法律体系,德国人民幸福指数非常高,因为其法律体系非常的全面与完善,所以对于在国内已经学习法学或者想学习法学的学生,去德国学习法学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经济学

德国的经济等同于英、法两个国家的总和并且一直稳居世界前列是有其诀窍的,德国非常重视经济学方面人才的培养,其经济学教学质量非常高,师资力量也非常的雄厚,所以去德国留学选择经济学专业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四、德国留学优势

德国教育水平发达

德国拥有近四百所高校,教育水平发达,其中慕尼黑工业大学、慕尼黑大学、海德堡大学等众多综合性大学在世界范围内赫赫有名,拥有的师资力量与强大的科研实力。应用技术大学秉承德国学术科研紧密联系经济需求的一贯风格与优势,为德国经济科技发展培养了无数应用型杰出人才。

留学成本低,就业前景好

欧洲国家留学费用相对较低,并且凭借其就业回报高、就业机会多等因素,前往欧洲留学的学生数量及分布范围都逐年增加。

学习小语种,未来大用途

如果学生的语言过硬,在当地还可以享受很好的福利待遇,实习机会也会很多,许多大型的500强欧洲企业都愿意接受实习留学生,这样对学生来说也是很有帮助的。而且欧洲诸多国家语言都可以通用,同时就业方向广、收入高,所以熟练掌握小语种对于学生自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是未来几年非常理想的选择。

选择好专业,职场不畏惧

除了语言优势外,欧洲还有很多特色的专业,如德国汽车工业、法国奢 侈品专业及艺术设计等,选择这些与国家相关热门专业就读,可以有机会充分感受国家的先进产业,大限度的提高未来职场竞争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