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中国要求取消留学生签证限制,美国发布《国际教育新承诺》!

时间:2021-07-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8

众所周知,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于25日晚抵达天津,并于26日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举行了会谈。

天津会谈.jpg

中方强硬向美方提出两份清单,一份是要求美方纠正其错误对华政策和言行的清单,一份是中方关切的重点个案清单!

重点个案清单里,中方主要就中国部分留学生赴美签证遭拒,中国公民在美遭受不公正待遇,美不法分子滋扰、冲撞中方驻美使领馆,美国国内仇亚、反华情绪滋长,中国公民遭暴力袭击等个案向美方表达严重关切,要求美方尽快解决,切实尊重、保护中国公民和机构在美的合法权益。

不得不说,过去的一年,原本对留美深造感兴趣的中国学生中,弥漫着一种焦虑气息。

在美国疫情反弹和签证政策不确定性的双重夹击下,一些有赴美留学打算的中国学生感到留学前景不明,正考虑放弃或推迟留学计划,留在国内深造或换留学国家似乎成了更稳妥的选择。

在中方发言当中,两次提及中国留学生赴美签证问题,也充分体现出国家对留学生的关切,对想要赴美留学的申请者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同样就在7月26日,美国国务院和教育部发布联合声明——《美国对国际教育的新承诺》(A Renewed U.S. Commitment to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宣布将大力促进美国成为国际学生的目的地,并助力于全球学术交流。

新承诺.png

声明中提到,学生、研究人员、学者和教育工作者的积极交流,以及美国和其他国家之间更广泛的国际教育努力,加强了当前和未来领导人之间的关系。这些关系对于应对共同挑战、促进美国繁荣以及全球和平与安全是必要的。

国际教育提高了文化和语言的多样性,有助于培养跨文化交流技能、外语能力,对于增强自我意识和对不同观点的理解有很大的帮助。

可以总结为:

• 让美国保持国际顶 级留学目的地的头衔

• 继续努力支持国际教育和留学生

• 培养一个充满活力的国际学生社区是外交政策的当务之急

据PIE新闻报道,这是二十多年来美国政府首次发布这样的声明,对于美国国际教育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PIE新闻.png

同时声明中还强调,通过共同努力,相信美国高等教育机构的国际学生人数能够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而且还会有所超越。

为更好的支持国际教育,美国将采取如下行动:

? 鼓励更多的国际学生和学者来美国。更多的美国人到外国学习和研究,努力多元化的参与国际教育;

? 在国家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的过程中,重点关注国际教育;

? 促进扩大获得国际教育的机会,包括在无法线下实地体验时使用在线教育技术;

? 制定政策和程序,以促进国际学生的学习和工作实践,同时保护项目完整性和国家安全;

? 明确传达国际学生的政策指导,建立“公平、高效和透明”的学生签证流程;

? 利用现有的国际教育计划和资源来扩大入学机会;

? 加强联邦政府 、大学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从而维护联邦政府资助的知识产权和研究的完整性,并保护它们免受外国影响。

行动.png

可以看到这些行动涉及了签证、入学机会和工作机会等众多留美学生关心的点,对于美国留学有着重大的意义,并且这项有关国际教育的声明获得了美国教育部、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土安全部的集体支持。

不可否认,美国正在不断重拾对国际教育的重视和支持,改善因特朗普时期提出的不利政策在国际教育和关系上的影响,这次的官方声明可以说是美国的一次重大表态。

小编衷心希望这份《国际教育新承诺》能够完美兑现,真正开启赴美留学的黄金时代!

 【拨打400-618-0271联系新通,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暑期大礼包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