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教育部发布《国际教育新承诺》

时间:2021-07-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9
美国留学美国教育部

自从疫情以来,中美之间的关系不断起伏,留学生的心也一直被牵动。未来去美国留学还是好的选择吗?很多人心中都有这样的疑问。7月26日,美国国务院和教育部发布联合声明《美国对国际教育的新承诺》,表态将大力促进美国成为国际学生的目的地,并助力于全球学术交流。

这份声明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布于2021年美国教育论坛上。据PIE新闻报道,这是二十多年来美国政府发布这样的声明,对于美国国际教育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在此份声明中,布林肯提到:让美国继续成为国际学生的世界留学目的地,这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继续培养充满活力的国际学生社区是外交政策的当务之急,要继续共同努力支持学生并加强国际教育。

这项有关国际教育的声明获得了美国教育部、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土安全部的集体支持。其中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国际学生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去年上半年闹得沸沸扬扬的限制上网课留学生入境美国的事件,就是通过国土安全部下设的ICE移民海关执法局进行的。而限制“国防七子”毕业生留学美国的始作俑者也是美国国土安全部。这份声明提到的措施意义包含:

1. 把对国际教育的强烈关注作为美国从新冠疫情中恢复的一部分,支持公平获得国际教育机会。

2. 加强与国家间的交流合作。继续共同努力,加强国际教育合作。同时还包括其他重要活动,比如美国学生出国留学、国际研究、合作、学习世界语言,确保国际话题和观点成为美国各级教育的一部分。

3. 制定美国国家战略及人才引进策略。继续欢迎国际人才,利用人才策略带动科技及经济实力和创新与发展。

4. 明确传达国际学生的政策指导,建立“公平、高效和透明”的学生签证流程。

可以看到这些行动涉及了签证、入学机会和工作机会等众多留美学生关心的点,对于美国留学有着重大的意义。

过去的一年,留学生的感受到了求学之路与政治矛盾的博弈。在疫情反弹和签证政策不确定性的双重夹击下,一些有赴美留学打算的中国学生感到留学前景不明。奥巴马时期的友好政策使得国际留学生数量大幅上涨,作为奥巴马当年的副手,拜登的上台后的一系列国际学生友好政策无疑是给留学生们带来了曙光! 拜登上台后,也明确了以下三点主张:

1、欢迎高科技人才赴美

拜登通过一系列政策,提高了对于高技术人才签证的签发数量,并优先考虑高薪资人士,也就是说,在H1B签证数量保持不变的前提下,高薪酬的社会精英会有更大的可能拿到美国的通行证。

2、给STEM博士直接发绿卡

这意味着在美国攻读STEM的理科类博士生,可以直接获得绿卡。此举发映出美国未来对于理工科人才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对于理工科留学生来说非常有利。

3、放宽H1B签证限额

目前,美国共有几十万中国留学生,每年的H1B签证通过率不到10%,放宽限额以后,更多的留学生会拥有在美国实习或工作的机会。

此外,拜登还取消了MCF大学入境禁令和《禁止部分中国留学生的研究人员入境》的禁令。这意味着广大中国留学生的噩梦也将结束! 而美国政府的此次官方声明或许就是一个开端,标志着赴美留学将继奥巴马执政时期,迎来下一个黄金时代!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