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初到英国必看系列:抵达英国后如何拥有“身份证”?BRP卡攻略来了!

时间:2021-07-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34
英国BRP卡

  留学生们抵英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去领取自己在英国的“身份证”,也就是BRP卡

 

对于到达英国超过6个月以上的中国留学生来说,这张卡必不可少,在十天内必须领取,如果不取的话,将会面临最 高 1000的罚款

 

- 1 -

什么是BRP卡?如何申请?

 

BRP卡全称 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s,简单说来就是一个包含持卡人生物信息如指纹、照片等的居留卡。

 

领取之后以后再次出入境英国的时候就需要出示BRP卡了。一般说来,BRP卡是不需要单独申请的。如果在国内申请超过6个月的英国签证那么就已经在自动办理了

 

卡上所需的生物信息在申请签证时就已经采集过了,到了英国之后拿着确认信(移民局的 decision letter)去取BRP卡就行了。

 

- 2 -

如何领取BRP卡?

 

确认信上面会有详细的流程,介绍和最早领取时间等信息,并且会提示你需要在到达英国10天以内从指定的地点领取你的BRP卡。

 

1. 学生中心

目前有些学校的学生可以直接去学生中心领,如果在学校就可以直接领取的学生,在办英国签证前,就提前要询问一下学校的Alternative Collection Location(ACL) code,也就是BRP代领地区代码,然后在申请的时候填上去,否则将随机指定某个邮局领取。

 

2. 邮局

如果是邮局领卡不需要提前预约,直接去邮局排队,将上述文件交给柜台的工作人员,就可以领取到自己的BRP卡了。

 

【注意】BRP卡非常重要,一定要妥善保管和爱护它~

 

如果在领取BRP卡的过程中遇到了任何问题,比如说:

 

BRP卡没有到达指定的邮局,领卡前弄丢了自己的护照或者decision letter,这些都需要及时向Home Office报告。

 

如果已经把自己的卡片弄丢或者损坏了,一定要第 一时间联系Home Office进行报备。

 

如果卡上信息有误,要在10天之内进行在线申报Home Office会在五个工作日之内发邮件告诉你下一步该怎么做。如果超过了10天,就只能重新申请一张新卡,但后果是会给你带来长达几个月的“黑户”状态。

 

还要注意的是,BRP卡也是去警察局注册所需要的材料之一,抵英之后需要在7天内去英国警局注册,各位小伙伴们一定要看清BRP卡和警察局注册要求的时间规定,千万不要搞错了。

 

 【Tips】从2015年4月15日开始,对于在英逗留时间超过6个月的中国公民,签证办理成功后会收到一封确认函和一张临时签证vignette sticker,是一个入境许可,申请人将获得允许在英逗留有效期为30天的签证(疫情开始后这个时长已经改为90天),而不是显示完整有效期的签证。

 

申请人需要在抵英10天内从邮局领取他们的生物信息卡。生物信息卡是持卡者在英国工作、学习和享用公共服务的凭证。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关于BRP卡信息同学们可以查看gov.uk 中国网页信息: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biometric-residence-permits-to-be-launched-in-china.zh

 

也可扫码了解,备注“姓名+手机号”

企业微信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