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法国三大精英工程师院校简介

时间:2021-07-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27
法国留学法国精英工程师院校法国大学

法国有着欧洲大陆最健全最强大的工业体系。享誉全球的的法国工业企业众多,这些企业不仅在法国处于市场垄断地位,同样也占据着全球大部分相关行业市场。

法国具有领先世界的工业及工程人才的培养体系,而担负起法国工程管理人才培养国家重任的,无疑就是法国的精英工程师院校。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三所法国有名的精英工程师院校!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法语:Ecole Polytechnique,别称“X”),于1794年创立的法国工程师大学校,创立时校名为“中央公共工程学院”。它隶属于法国国防部,是法国最富盛名的工程师大学,在法国各类院校中常年排名第1,被誉为法国精英教育模式的顶端。

1804年拿破仑一世将其变成一所军事学院,如今综合理工大学仍隶属于法国国防部。

“综合理工人”以培养领导人才闻名,毕业生大多进入法国或者国际上的私有企业,还有20%的毕业排名优越的学生选择进入国家高级机关职团。在其校友中有四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一名菲亚特奖得主,三位法国总统,以及近半数以上(三分之二)的法国企业的首席执行官CEO。

综合理工大学在法国高等教育界享有很高的威望,她的名字通常意味着严格的选拔和杰出的学术。她在法国工程师大学校的排名中经常位居榜首:在《快车》周刊、《大学生》月刊、《新经济学人》周刊和《挑战》周刊的排名中位居第1;麻省理工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认为它是法国最负盛名的工程师大学校。

在THE世界大学排名排在第34位;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居第201位;而巴黎矿业学校的“国际高等教育机构专业排名”则将之排在第14位。

2017年“QS Graduate Employability Rankings 2017:Top 10”世界排名第6,欧洲国家仅次于英国剑桥(排名第5)。

2017年11月,全球就业能力最强大学排行榜出炉,排名第22  。

2019年6月19日,2020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巴黎综合理工大学位列第60位。 

南特中央理工学院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Centrale Nantes)位于法国西部重要的港口城市南特,成立于1919年,是法国最强的工程师大学校之一。全法工程师排名Top5,也是中央理工联合体成员之一。

提供硕士以及博士学位。工程师项目学制3年,硕士两年,工程师文凭相当于硕士文凭。南特中央理工一直被视为法国社会工程师精英的摇篮。

中央理工集团,成立于1990年。自成立以来,为了赢得国际舞台上更大的可见性,法国里尔、里昂、南特和巴黎的四所专业文化相近并且在高等通才型工程师培养方面具有共同理念的中央理工学院联手合作,形成了一个校际联合体。该联合体现包括以下成员:巴黎中央理工,南特中央理工,里昂中央理工,马赛中央理工和里尔中央理工。

南特中央理工学院是法国西部地区最 大的综合性工程师学院,也是法国高端的工程师大学之一,占地面积15公顷,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而且专业设置非常齐全从大气环境,流体力学,土木工程,计算机、材料科学、海洋工程等应有尽有。

ECAM LYON工程师学院

法国ECAM LYON工程师学院始建于1900年,紧跟工业发展的步伐,专注于培养能力精湛、国际化背景且富有人文价值的工程师,以塑造未来的世界。学院于1943年已获得了法国工程师学位委员会的认证,是法国工程师精英教育的代表。

一百多年的高品质教学、与企业界紧密相关的发展策略和教学方针让毕业于ECAM LYON的毕业生备受欧洲工商企业的青睐。学校拥有80多所国际合作院校,在法国工程师学院中首屈一指。

以培养通才工程师为传统优势,其教学和研究涵盖五大领域:信息与计算机、材料与结构、能源、工业管理和人文社科。综合学科覆盖了欧洲大型工业集团和中小型企业的各种工业科技领域。

ECAM LYON是由法国国家认证的传统“精英学院”,以其独特的优势在工业界享有盛誉:不仅课程具有极高的学术水准,颁发国家承认的“工程师”头衔和硕士文凭,而且注重培养学生的管理理念和人文修养;实践贯彻教学为特色,将理论知识通过实践项目进行具体应用;与工业企业紧密联系,使学生完全适应现代企业对于工程师综合技能的要求;广泛的国际化合作,打造多文化的国际型人才。

法国权威教育杂志L’Etudiant排名:与工业紧密联系”的最 佳工程师学院第1名,法国五年制最 佳私立工程师学院第二名,通才工程师专业排名第三,能源、能效与能源设备维护专业排名第三,机械与工业工程师专业排名第四。

 【拨打400-618-0271联系新通,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暑期大礼包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