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专科在读怎么留学—西班牙

时间:2021-07-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1
西班牙,留学申请,专科,专科留学

西班牙可以接受专升硕,专科最终一年在读期间就可以准备申请材料和进行西语学习了(如果选择英语授课的硕士专业就提前巩固和提高英语水平)。西班牙西语授课的硕士要求学生申请时提交西语B2或以上水平的语言证明,英语授课的硕士需要提交英语B2或以上水平的语言证明(欧标B2等于雅思5.5-6.5分)。

下面就来看看西班牙专升硕相关的情况。


Diplomatura


在西班牙,高中叫Bachillerato,大学本科叫Grado,硕士叫Máster。一般来说,高中毕业了读四年本科,四年本科结束之后可以申请硕士。

 

但是在西班牙,还有一个属于它自己的学位,叫做Diplomatura,和中国的专科完全一致。


西班牙加入欧盟后,也参加了博洛尼亚进程,在这个进程里,专科本来是不被认可的,然而这是一个自愿加入的进程,考虑到法律、金融、建筑、设计、医护等领域的具体需求,西班牙的一些大区和高校并没有将专科取消,换句话,只有严格执行欧盟博洛尼亚进程的大区和高校才不接受专科生申请。

 

怎样的学生才能专升硕?

 

⑴、 专升本且有学位证:

绝大部分西班牙大学将专升本的学生视作本科生,但前提条件是有本科的学位证。由于专升本的同学本科学习时长少于四年全日制本科学生,所以申请时建议将专科的毕业证成绩单一起提供, 凑足够学习时间。这类学生可以申请绝大部分的西班牙大学硕士。

⑵ 、 三年全日制大专:

大部分西班牙大学认可三年全日制大专,申请前一定要准备好可读研证明,这是说明拥有读研资格的必要材料。

 

哪些高校目前不接受专升硕?

 

目前明确要求提供本科学位证,不接受专科生申请的大学有:

 

1.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

2. 卡洛斯三世大学

3. 赫罗纳大学

4. 格拉纳达大学

5. 塞维利亚大学

6. 马拉加大学

除此以外,其他大部分高校未做说明,默认三年全日制专科毕业生申请。

 

哪些高校目前可以接受专升硕?

除了上述学校外,在一些学校的申请系统里,专门提供“三年制本科”的选项。而且这些学校包括了西班牙排名前十的大学——巴塞罗那大学、马德里自治大学、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等。

除非学校明确要求提供学位证,都接受专科生申请。

当然根据每年的政策会遭遇变化,如前两年格拉纳达,马拉加、塞维利亚等南部大学就突发变故,很多同学在申请时使用专科学历被成功录取,然而到学校现场核验材料时却被学校以没有学位证为由拒绝注册。

 

此外需要注意的有两点:

1、虽然接受申请,但不代表着能申请上,因为条件更好的本科生会被优先录取。

2、由于巴塞罗那地区大学的申请均由各院系专业独立决策,所以在实际申请时部分院系专业仍会以学历不符合要求为由拒绝专科学生。

 

不满三年专科怎么办?

有的同学是两年半的专科,或者两年制的,申请公立大学的官硕会相对困难,因为学习时间太少,很难被学校认可。

学时不够,但自身条件比较优异者,可以尝试申请一些保录取硕士项目。包括但不限于:

 

1、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IUNIT学院(官硕)

学制:1年

要求:西语或英语达到基本沟通水平,具有可读研证明

特色:配备资深中文助教进行课堂内容翻译,毕业难度低。接受不满三年专科学生申请,毕业后可获得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官方硕士学位。

 

2、巴大:行政与金融硕士(校硕)

学制:1年

要求:英语4级以上,具有可读研证明

特色:配备资深中文助教进行课堂内容翻译,毕业难度低。毕业后可获得西班牙排名前列的巴塞罗那大学校方硕士学位。

 

3、科米亚斯大学:对西班牙裔的汉语国际教育(校硕)

学制:一年

要求:西语B1以上,具有可读研证明

特色:大部分课程以中文授课,只需达到基本西语沟通交流水平即可录取,毕业难度较低。毕业后可在西班牙国际学校或孔子学院等教育机构工作。

 

注意事项 

选择专业多了解信息,考虑专业对口程度 

由于专科相较于本科生不具竞争优势,建议选择专业对口程度高的专业,且对意向专业的申请要求有充分了解。不同的专业对专业背景的要求、语言要求、大学期间成绩的要求、工作经验的要求等等都不甚相同,充分地了解和把握这些信息能有的放矢地完善申请材料,提高成功率。 

工作、实践经验弥补学历弱势

专科生相较于本科生的毕业时间更早,在工作和实践经验和时间上相对更占优势。所以在申请时需重点强调工作经验,多年的工作经验可以弥补一部分学历上的弱势。如果大专学历的专业与自身工作有所不同,申请时建议考虑与工作内容相关的专业,并表明该专业与实际工作内容有直接联系,对未来职业规划有帮助。

努力提升语言水平

专科学生被知名院校录取的情况在西班牙其实不算少见,但这些被录取的学生无一例外都语言能力出众,工作经验丰富,申请专业与学历或工作匹配程度高。排名靠前的西班牙大学现已几乎全部要求申请者语言达到DELE B2(雅思6.0)及以上的等级,所以提升语言水平,及时考证是非常重要的前提。

尽早准备申请材料

专科同学需尽快确定申请计划,提前准备申请材料和做好公证认证。争取在大学开放申请的首批就进行投递。由于首批申请名额充足,且开放申请时许多本科生还未能及时确定申请计划或准备好材料,留给了专科生一线生机。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