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法国语言中心,留学法国的黄金跳板

时间:2021-07-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3
法国语言中心留学法国留学法国法语

赴法国留学若通过先去法国当地学法语再申请进专业课程的话,只需要在国内具备法语 A2水平或以上即可。目前,法国高等教育署鼓励外国学生申请长期留学签证去法国学习法语。

 

同时法国高教署为了提升国际学生的接待水平,设立了法国高等院校国际学生接待质量的认证,这一认证是由法国高等教育署颁发给希望改善国际学生接待质量所做努力得到认可的高等院校。具体根据:获取信息的准确度和便利度,接待设施,提供的课程,住宿情况,校园生活以及毕业生跟踪服务六个方面进行评审。目前已经由 102所法国高校获得这一认证,其中很多公立大学或私立的语言中心获得这一认证。

 

 

 

随着法国院校接待质量的提高,外加法国院校的国际排名不断上升,越来越多学子选择去法国留学。其中,选择先提升法语,待法语达到直入水平后,再申请法语授课专业直入的学生也越来越多。

 

如果一个法语零基础的学生,希望去到法国接触法语授课的项目,其实并没有想象中这么困难。法语零基础,正常情况下需学习 500-600学时的法语。脱产学习法语只需 4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达到 A2-B1水平。

 

目前,法国语言中心可以分三种类型:分别是公立大学下属的语言中心,私立语言中心以及半公半私性质的天主教大学的语言中心。

 

公立大学下属的语言中心:全法国超过70所的公立综合大学当中,接近三分之一开设有法语提高课程。他们的特点有:

 

1、 学费便宜,一般是 1500-2000欧元一个学期;

 

2、 申请材料相对简单:绝大部分不需要提供法语成绩进行申请;

 

3、 可以享受公立大学的公共资源:例如图书馆,学生餐厅,运动场等设施 。

 

国内热门申请的公立语言中心有:里昂二大,蒙彼利埃三大,格勒诺布尔大学,兰斯大学,里尔大学,贝桑松大学,斯特拉斯堡大学,利摩日大学,拉罗谢尔大学,昂热大学,克莱蒙大学,卡昂大学,洛林大学,利摩日大学,图卢兹大学等

 

私立的语言中心分布在法国的各个城市,具权威的是法国的非营利性官方语言结构:法语联盟(Alliance française),法语联盟在法国拥有超过30所,相对于公立大学的语言中心,其特点是课程多样化,开课时间灵活,申请非常便利,性价比高。

 

 

另外,其它热门的私立语言中心有:

 

FRANCE LANGUE

 

巴黎的索邦语言中心(CCFS)

 

Inflexyon

 

还有一种天主教大学下属的语言中心,他们属于半公半私立的性质。国内知名度比较高的有昂热西天主教语言中心(CIDEF):该语言中心全法前列的语言学院之一,曾经是欧洲王室指定王室成员法语学习学院。所以其法语课程提升的教育质量比较高,口碑也不错,每年也能吸引很多中国学生。

 

国内学生申请法国语言中心可以透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

 

有一种是透过学校的官网直接递交学校申请。这种申请方式需要学生具备一定基础的法语水平,因为很多学校官网是全法语的,需要根据官网申请页面的指示进行申请,线上提交材料以及汇款学费押金。需要注意的是申请的课程是否达到了长期留学签证的课时数(一般至少要有6个月以上的课程时间),以及已经交纳的学费押金在什么情况下是可以退款的,例如万一出现拒签的情况,学费押金是否可以退等情况。

 

第二种是直接走法国高教署的HORS DAP流程申请,一次申请最多7个学校,直接在系统上上传资料,然后在HORS DAP流程截止前提交A2以上水平的法语成绩(TCF/TEF/DELF/DALF)然后再等待录取结果,秋季的HORS DAP流程,一旦院校录取了,是有机会免签证面试的。HORS DAP流程从2021年春季开始就有一年两季了,里面有超过20所公立私立的语言中心可递交申请。

 

第三种是透过院校在国内的合作代理申请。这种方式院校选择数量不多,而且需要交纳几千块不等的项目管理费(包含境外服务)。透过这种方式申请的优势是省时省力。节约了大量研究官网申请流程以及课程的时间。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