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留学申请攻略

时间:2021-07-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2
德国留学,德国申请,留学申请

 

作为留学生,申请德国留学,首先必须取得留德审核证书(APS)。

 

APS

APS即德语Akademische Prüfstelle Kulturreferat der DeutschenBotschaft Peking,是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的简称,职能在于甄别学生的学习经历真伪,审核在中国获得的学历材料,是中国学生进入德国大学前的一道门槛。申请奥地利、比利时、瑞士部分学校同样需要此证书。


语言学术方面,通常要求通过大学入学德语语言考试(DSH)或德福考试(Test Daf),或者需要完成一年的预科学习,并通过预科考试。具体申请要求可以前往各学校官网查询和落实。

 

如今,德国的大多数大学采取了新的学制体系,即3年本科+2年硕士的性质。学生在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后,可以获得本科文凭,并选择是否继续攻读硕士。另外,已经获得本科文凭的留学生也可以直接读硕士,而不需要再从本科读起。

 

1、德国本科申请

 

中国学生去德国读本科的方案通常有三种,需要针对学生的情况制定适当的留学规划:

 

其一是,高中毕业生申请。可以参加德国预科项目,先去德国读预科,预科结业后再读本科;

 

第二种,高考成绩申请。据德国文化部长联席会议(KMK)规定,中国高中毕业生达到高考总分的70%,在高考中参加了2门语言类学科的考试和1门数学或自然科学类学科的考试可直接申请德国大学本科。

 

第三种,已经在大学注册的在读生申请。在211大学读满一学期、或在非211大学读满三学期即具有申请德国本科的资格,通过APS审核程序参加德适考试TestAS (非面谈)然后申请德国大学相关专业本科。

 

德适考试

德适考试是在德国发展起来的针对非欧盟国家的外国学生的标准化学习能力考试,全球范围内一年举行两次。德适考试是用来审查学生是否拥有在德国留学所必备的认知能力,德适考试是由两部分组成的笔试:核心测试和专业思维能力测试。该考试可以用德语或英语进行。

 

  2、德国硕士申请

 

德国硕士申请基本是针对大四在读生或已经毕业的学生,以及部分硕士在读的学生,可申请本科专业相关的硕士专业,若申请跨领域的专业只能从本科读起。如果直接申请德国大学的硕士学位,尤其是综合性大学,对本科学习背景的考察是比较严格的,建议提前两年规划和准备。

 

3、语言要求

 

大部分留学生申请德国留学最担心的问题就是语言,因为德语本身是小语种,并且德国有不少学校要求语言成绩,而大部分留学生没有德语语言基础。

 

但其实,德国也有多所高校均开设了较多的英语授课的国际课程,具体信息可到院校官网查询。


或者可以在以下链接即可查询:

https://www.mygermanuniversity/universities#international

 

如果你选择德语授课课程则要求申请者有扎实的德语基础知识。申请人入学前须通过德语语言考试,以证明自己的水平。目前,有多种考试证书得到德国大学的承认:较为常见有两种,TestDaF和DSH。两者的主要区别就是TestDaF为统一的标准考试,而DSH是每个大学自己出的考试题目。   

 

TestDaF为大部分人的选择,德语全称Test Deutsch als Fremdsprache,即 “德语作为外语的水平考试”,国内通常称“德福考试”。


官网链接:

testdaf-main.neea/

 

该考试在中国由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实施,每年举行三次,分别在3月、7月、11月,参加考试没有次数限制,TestDaF试题由德国TestDaF考试院集中命题、阅卷;在全球各专门的考试中心举行;根据考试成绩,所有应试者将得到由TestDaF考试院签发的不同等级证书。

 

这个考试和雅思、托福很像,由4部分组成:阅读理解(Leseverstehen)、听力理解(Hörverstehen)、写作表达(Schriftlicher Ausdruck)和口头表达(Mündlicher Ausdruck)。

 

 TestDaF 按照3-5级区分语言能力,5级(TDN5)为高级。一般申请大学需要达到“TestDaF 4级”(TDN4)。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