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留学生返校日又被推迟!这些留学国家入境情况不容乐观!

时间:2021-07-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1
澳洲留学澳洲入境澳洲疫情

不得不说,今年澳洲的留学生,眼泪都要流干了。因为……他们返澳返校的计划,又双叒叕的被推迟了!

变种病毒肆意,澳洲新州留学生

返校计划又推迟!

因德尔塔变种毒株肆虐,新洲暂时搁置留学生返校计划,新州州长宣称,将在封城隔离结束后对此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二次评估。

距离新洲政府公布留学生返澳计划,已过月余。

该项目计划每两周协助一批留学生(最多250人)返回澳洲,航班费用由留学生自行负担,学校将承担其在悉尼住宿设施红坊(redfern)进行隔离时产生的花销。

此项目原定于本月启动,但新州州长贝里吉科连(Gladys Berejiklian)在7月13日向记者证实,留学生返校计划已经被搁置。

原因是目前政府的首要工作是控制疫情,尽可能让新洲以最快的速度解封回归正常运作。

州长保证,在结束封城以后,新州政府将重新评估留学生返校项目。

尽管返校计划的延期施行将打击新州政府明年第1学期的增加留学生声源计划,但疫情的升级严重打击了政府重新开放新洲的信心。

据悉,新州卫生厅在7月14日公布的疫情通报中显示,新州新增97例新冠肺炎本地感染案例。

引发此次疫情的毒株是德尔塔毒株,封锁期将延长两周直至7月30日(星期五)。

因国界关闭而导致的留学生数量减少,致使多个留学国家的大学学费收入受损。

以澳洲为例,除去留学生的学费之外,每位留学生每年还为澳洲贡献6万澳元的消费支出,单新州一州,留学产业一年的经济价值就高达140亿澳元。

澳洲联邦政府日前宣布旨在恢复经济增长的开放国界四步计划。第1阶段的目标包括允许少量留学生通过指定地点隔离返回澳洲。

返校困难重重,全世界的留学生:

我真的太难了!

尽管政府大力推动这项举措,留学生返校依然面临着巨大挑战。

首先,接种疫苗的认证问题。

一位名叫Mariam的加拿大籍学生在已接种疫苗的前提下,仍然接到了违反入境条例的高额罚单。

虽然加拿大目前的入境政策相较于其他国家宽松,但细心的Marian依然下载了手机APP——Arrive(加拿大防疫软件),认真阅读上面的入境手册。

加拿大政府规定,外来人员在入境前14天完整接种加拿大官方比准的疫苗,并在入境时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和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即可免除强制集中隔离以及入境后第8天的病毒检测。

Mariam在美国接种新冠疫苗,并在返回加拿大前三天内接受病毒检测并取得了新冠病毒检测的阴性证明。

7月7日,她乘坐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回温哥华国际机场。

本以为自己可以顺利回国,却不想Mariam一落地就被海关工作人员拦住,原因是她提供的新冠检测报告不符合要求。

加拿大联邦政府官网上明确要求新冠检测报告必须是等分子检测(Covid-19 molecular test ),而Mariam提供的则是抗原阴性测试证明(negative antigen test)。

两者的区别在与,等分子检测使用的是更为普遍的PCR核酸检测,灵敏度与准确度高。

而Mariam提供的抗原检测的原理是检测病毒特有的蛋白质分子,虽然出报告的速度更快,但灵敏度不足,出现假阴性检测结果的比例较高。因此,加拿大政府并不承认抗原检测阴性报告。

这种情况下,Mariam不得不支付高达5750美元的罚款并进行长达14天的自我隔离,这使得Mariam在8月份按时返校的机会变得渺茫。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部提供的数据现实,过去15个月中,因违反《检疫法》而被罚款的报告有3113起,其中506起为未持有有效新冠检测报告的人。

除了留学生要严格遵循落地国家的防疫措施之外,留学生家庭也要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入境规则的严肃性。

正值美国各所大学秋季入学高峰期,同为留学大国的美国就实施了非常严格的入境规则,和严重的惩罚策略。

赴美留学生的学籍与留美学生签证之间为绑定关系,一旦失去学籍,该学生的留学签证会同一时间被吊销。

学校的开学注册以及选课程序是保持留学生学籍的两个必要条件。

因此部分留学生家庭为了避免留学生错过开学注册日和选课时间,不惜与航空公司签订包机协议,以规避航班因疫情被取消而错过开学时间的风险。

美国的防疫要求并没有因为入境者所持签证不同而有所区别,入境时,所有人都要提供三天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必须为“阴性”或者“未检测到COVID-19)。

此外核酸检测报告必须为检测机构出具的英语原版书面证明,并且与入境者护照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中的身份信息(姓名及其他身份识别详细信息)一致。

国内能做核酸检测的医院很多,但有条件直接出具英文书面证明的只有特定的几家医院。因此大家在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时,要先提前咨询好医院是否有出具英文证明的资质。

小编在这里友情提示大家:

1、核酸检测报告的实效为:飞机落地美国后,入境者通过美国海关以及移民局关卡3天内。

2、必须为英文原版书面报告。

3、由第三方翻译机构烦的的英文核酸检测报告不能保证一定通过美国入境处审核,有条件一定使用由检测机构直接出具的带有检测公章的英文版报告。

4、各国政策随时都可能变动,请留学生时刻关注留学国家政府政策和防疫要求。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暑期大礼包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