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为什么都说德国大学“毕业难”?

时间:2021-07-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309
德国学制德国留学德国大学课程

德国留学好吗?当然好,教育质量高、免学费、生活费低廉.....但要说起德国留学的“不好”,一点就能劝退很多同学:德国留学毕业难。是真的很难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在规定的时间内“毕业难”?

德国大学经常会安排许多可以自由选择的模块,以确保学生的学习自由度和自主性,这些模块可能是选修模块,可能是Seminar,可能是项目或者小论文,也可能是实习。

有了这些模块,就有了各种各样的意外,例如很难找到实习,例如Seminar已经选满了等等。而对于这种情况,你也没有任何解决办法,往往只能等到下学期。另外,许多德国大学不允许学生在同一天参加两次考试。如果两次考试碰巧安排在同一天,那你也只能选择退考其中一门科目。

当然,除了这些,还有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成绩。因为德国大学不允许刷分的,而成绩对学生未来的就业又非常重要,是雇主的主要参考指标。因此,对许多学生来说,如果这门课的成绩不理想,那么他们宁愿挂掉也要获得再考一次的机会,就是这样,一个学期又过去了。

德国大学的课程难吗?

尽管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情况千差万别,但德国大学绝不是混一混就能轻松过去的。对课程和考试的要求都是比较高的,许多课程还要求学生有比较高的参与度。因此,如果你只是想要去德国混个学位,那么劝你还是放弃,因为那可能会成为你这辈子最为后悔的事。

当然,如果你想认真学到些知识,德国大学也一定会不辜负你的期望。一般来说,德国的大多数专业课程如果涉及到实践,那么一定会安排一些实践的内容,比如实地考察、实习、实验等等,通过各种机会来帮助你将课堂上的知识付诸实践。

如果是理论性质的学科,那么无穷无尽的文献一定是你必须通过的一个关卡。许多文科的小伙伴都是每天写论文写到手软,过着高三的生活。俗话说得好,只要学校选的好,天天都像是高考。

德国的本科和硕士学位的学制是怎样的?

学制主要是指学位课程的持续时间。例如,国内本科课程的基本学制是4年,共8个学期。硕士根据学校的不同学制一般是4个学期到6个学期。

与中国大学相比,德国的学制相对更加灵活,尤其是在硕士学位课程方面。一般来说,本科专业规定的标准学制是3年,6个学期。但是由于本科毕业条件往往要求学生有实习经验或需要获得足够的学分,有一定的选修模块,根据情况的不同,一般会推迟至7学期或8学期才能毕业。

当然,这也并不是必然的。比如法学专业的学制是九个学期。但目前由于法律课程容量和难度过大,德国联邦议会刚刚通过了一项法律,将法学的学制延长至五年,即十个学期。

对于硕士而言,德国的标准学制是2年,4个学期,但一般来说,想在4个学期毕业还是比较困难的。在硕士阶段,德国大学最多允许学生延长至8个学期,个别情况可以申请延期,但必须有极具说服力的理由。

一般来说,超过1~2个学期毕业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超过的时间太长,签证就可能会出现问题。

在德国每个人都无法按时毕业吗?

事实上,对于大多数德国学生来说,毕业难其实是指有些学生不能按时毕业,也就是说,他们无法在规定的学期内毕业。

然而只要规划好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是完全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毕业的。

要知道,决定你毕业时间的从来不是哪个地区或者哪个学校,而是你对待学习的认真程度。

小编希望每一个你都能好好努力,按时毕业!

 【拨打400-618-0271联系新通,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暑期大礼包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