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美必看!2021年秋季美国留学行前攻略!

时间:2021-08-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4
美国留学美国留学行前攻略美国入境政策

随着留学生旅行禁令的解除,以及美国各大学校宣布恢复秋季线下授课,相信有很多同学都迫不及待想要赴美,感受全新的学习体验了。那么飞往美国之前,该如何准备确保顺利抵校呢?

1.美国入境政策

①目前,美国驻华使领馆已恢复审理8月1日及之后开学的学生及陪同家属签证(F,J,M),在开学前30日内持有效签证可直接入境美国;

②学生签证开始划分为研究生/博士、非研究生两大类,并在预约确认信上有显示此分类;

③已支付的签证费有效期延长至2022年9月30日(原有效期为1年);

④美国签证免面谈代传递条件之一“同一签证类别失效不超过12个月”延长至“48个月”,有效期到2021年12月31日。

强调针对F-1学生具体要求:

● 只有学术课程在2021年8月1日或之后开始,才有资格获得;

● 只允许在开学前30天内进入美国;

● 签证必须在有效期内;

● 需要重新办理F1签证的,可尽快查看大使馆查看签证服务状况,有资格获得F-1签证的申请人,将自动被考虑获得NIE(National Interest Exception, 称为国家利益豁免, 是在美国国务院指导下,针对新冠疫情影响地区签发的旅行禁令豁免的一项政策),无需特别申请。

2.新冠疫苗政策

由于很多中国学生都是在中国接种的新冠疫苗,为减轻学生负担,很多美国大学和中学表示认可世界卫生组织(WHO)批准的中国新冠疫苗,包括科兴和国药的疫苗。在防疫检测方面,目前入境美国仍需提供出发前72小时内出具的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注意:去开具中英文的核酸检测证明的时候,一定要医院标注上护照号,否则个别航空公司会禁止登机,这个和航空公司有关,建议学生先和航空公司确认;部分航空公司还会要求检查学生的开学邮件和课表,建议提前下载保存好,或登录学校系统截图保存并打印下来;如已缴纳学费,也可以把相关的缴费收据或者截图提前打印好。

3.健康检查证明和疫苗接种证明

大部分美国学校都要求新生在注册前提供体检表和疫苗接种记录,有些学校会有专门的体检表和疫苗表,学生在去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的时候需要带上,表格里的内容需要由专业的医师填写并签字。打完所有疫苗就可以当场领取疫苗接种记录本,健康证明书则需要等几个工作日。虽然健康本和疫苗本在入关的时候一般不会看,但是有抽查的可能性,因此赴美的路上还是要带在身上。

一般体检需要携带的材料有(具体请咨询体检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

• 身份证或者护照

• 两张2寸证件照  

• I-20,录取通知书

• 疫苗表和体检表

• 小时候的疫苗接种记录原件和复印件

• 现金

如还需翻译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则还需要带好社区提供的纸质版接种记录或健康云上面的接种记录的打印版。

另外,如果中心医生发现你没有接种学校规定的某个疫苗,或是你儿时的疫苗接种记录有所缺失,则会要求你在中心补种或进行血液抗体测试。等疫苗补齐/抗体检测呈阳性之后,即可领取疫苗接种记录本。

4.购买机票、准备行李

7-9月是赴美高峰,建议学生要尽早购买机票,做好出行准备。一般来说,建议提前1-2周达到美国。

目前,国内的售票网站基本没有八月底/九月初直飞美国的航班。如果不是直飞,请大家务必事先了解经停地的入境政策和疫情政策,以免耽误转机。常用的购票参考网站有:kayak、lastminutes、cheaptickets、skycanner、Student Universe、Google Flight等,尤其要关注官网,查看余票情况。

国内航空公司一般能免费托运两件行李,每件的重量必须小于23公斤,超重需额外收取费用。所以,托运行李尽量选择必需品,如换洗衣服、常用药、转换插头、防疫用品等,大部分日常生活用品在抵达美国后都能买到。

另外,在美国配眼镜要找专业的眼科医生,不但很费时、而且费用又高,所以建议戴眼镜的同学多配一副眼镜,以防万一。常带隐形眼镜的同学也可以多带一些。

随身文件是必须要携带齐全的!重要证件如护照、I-20 等放进容易取用的皮包或大口袋中,避免一直拿在手上,一不小心便可能掉落,同时要妥善照顾。为了防止遗失,给家人留一份复印件,同时在在托运行李中也放一份。

上机须携带的证件有:

• I-20

• 护照

• 签证

• 机票

其它重要文件:如接种疫苗证明、医生处方、三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亲友、学校、同学会地址及电话。

除了上述证件/文件外,大家也可以备一些防疫用品、薄外套、书本/iPad、美元零钱等,在随身的行李当中,方便在机上打发时间,或是下飞机后使用。

入学需要携带的文件有:

• 护照

• I-20表格

• SEVIS收据

• 录取通知书

• 健康检查证书

• 疫苗接种证书

• 中英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原件

5.国际生的接机服务

国际生的接机服务主要有以下几种:

①校方提供接机服务:录取后,学生递交自己的航班信息。通常接机的价格会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而定。

②中国留学生组织的接机服务:即将出国的留学生们可以通过国外各校的网站,或是经过认证的微博号,寻找到同校的小伙伴群,联系当地的学长学姐请求帮助。

③搭乘机场大巴或者出租车:只要是国外机场都会设有机场大巴到达。不过时间与价格肯定都不等,需要新生提前在机场网站中加以查询了解。在国外,搭乘出租车虽为一种方式,但是费用一般都很昂贵,万不得已时再选择,但留学生们切记不要坐无任何标识的黑车。

6.钱和卡

建议随身携带少量现金,不要超过5000美金,超过需要申报。

家长可以办一张国内的visa或者万事达双币信用卡副卡给学生,在国外支付时候比较方便。但是务必保存好,如果不慎丢失,家长要尽快在国内银行办理停卡,以免财务损失。

手机卡可以暂时开通全球通业务,收取漫游费即可,这样以便到达美国后给家长报平安和联系学校接机用。到校后,学校会有指导,然后就可以自己去办理当地的电话卡啦。

 【拨打400-618-0271联系新通,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暑期大礼包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