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各国入境&签证政策大合辑!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澳洲/新西兰/日本/新加坡...

时间:2021-08-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2
各国入境签证政策

 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爱尔兰/荷兰

澳洲/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

 

 


美国入境政策

☆入境政策:

更新时间:2021/8/2

 

赴美禁令解除:针对F/M签证

美国务院发布通知,自8月1日起,持有F/M签证的学生将不再受“赴美禁令”影响,可直接从中国飞往美国!

 

☆签证信息:

美国F类签证最早可预约时间:

北京F类硕博8月4日;F类其他8月5日

上海F类硕博&F类其他8月5日

广州F类硕博&F类其他8月4日

沈阳F类硕博&F类其他8月5日

 

备注:

现在在中国境内的学生不受根据总统公告施加的新冠相关旅行限制。如果符合其他的条件,就读2021年8月1日或之后学术项目的学生可被签发签证和赴美。请记住进入美国是由入境口岸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决定的。旅行者在入境前要求提供近期COVID19阴性测试报告,以及遵守其他疾病控制中心关于国际旅行的指南,包括旅行前的测试和入境美国后建议的自我隔离时间。如不执行可能会被美国海关和边防局拒绝入境。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信息系统(SEVIS)费用自付费之日起有效期为一年,延迟开学日期超过一年以上的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可能需要支付新的SEVIS费用。仅针对学生和学生家属(F和M类别):只有在学术项目开学前的30天之内才能入境美国。该条款适用于新生和继续学习的学生。

 


 

 

 


加拿大入境政策

入境政策:

更新时间:2021/8/3

 

对国际学生开放边境,入境时间不能早于OFFER开课时间4周

持学签可以入境。需要提交72小时内核酸检测登机,抵达指定4个城市,8月9日后增至9个机场,先入住指定酒店进行3天隔离,并进行二次核酸检测。检测合格后继续自行隔离满14天。(8月9日后,所有入境人员免除3晚酒店隔离)入境时需要提供有效的体检。


7月5日开始加拿大政府认可以下4种疫苗:

PFIZER 辉瑞;MODERNA 新冠疫苗;ASTARA ZENECA 阿斯利康;JOHNSON &JOHNSON强生。学生如果在加拿大境外完成注射,需要在登机前14天完成,并携带相关证明文件入境,边检员会核实决定是否可以豁免第三次核酸检测和隔离。

 

签证信息:

国内签证中心开放。疫情期间,只接受网申后有回执的指纹录入预约。贴签需要邮寄进行。

 

备注:

签证获签但是体检过期的学生,入境前请核实账户状态查看VISA是否失效,如果失效需要补充更新体检给使馆激活VISA,然后才能入境;

学生申请魁省学校,如果签证申请已于21年5月15前递交(没有提交CAQ文件),需要在6月30日前通过网申账户或WEBFORM补交CAQ文件,以确保学生在秋季开学前拿到签证结果。

 


 

 

 


英国入境政策

入境政策:

更新时间:2021/8/3

 

已对国际学生开放边境

1.入境者需在入境英国前48小时内填写英国入境表格。若没有填写,可能会被处罚或者禁止入境。入境者如在近十天内有去过 ’RED LIST’ 国家或者从 ’RED LIST’ 国家过境,将被要求去指定的住所集中隔离十天。所以建议学生尽量选择从中国直飞,不建议转机。

2.入境前需要提供近三天的核酸检测。检测报告需是英语、法语或者西班牙语的检测报告原件,其他语种检测报告翻译无效。

3.所有入境英国者在抵达英国前48小时内要购买好第二天和第八天的核酸检测。

4.7月19日开始英国对来自 ’AMBER LIST COUNTRIES’ (中国列入其中)的国际旅行者的入境隔离要求有变化。针对完成两针英国NHS认可的新冠疫苗接种,且接种完成超过14天的人群,可以在入境后不再自行隔离10天。*请注意:该政策不适用于所有接种了疫苗的国际旅行者!(NHS目前认可的新冠疫苗为:MODRNA,ASTRAZENECA,PFIZER VACCINE,OR JANSSEN VACCINE. 国内国药/科兴疫苗暂不被NHS认可)

 

签证信息:

国内签证中心开放,正常递交和审理。

 


 

 

 


爱尔兰入境政策

入境政策:

更新时间:2021/8/3

 

已对国际学生开放边境

未来几周,有关当局将继续就关于暂停短期签证及英语语言学习类申请的问题进行磋商。

所有在3月26日星期五凌晨4点之后从某些特定国家抵达爱尔兰的乘客,都必须预约指定酒店,并支付住宿费用。所有到达爱尔兰的旅客必须:①填写一份COVID-19 旅客定位表。②提供证据证明您在抵达爱尔兰前72小时内进行的核酸检测(RT-PCR)结果为阴性或“未见异常”,或有证据证明您可以免除这一法律要求③如果您出发于或途经某些国家,您需要提前预约规定的酒店进行强制集中隔离,并提前支付酒店的费用。④不遵守上述规定是一种违法行为,可能会受到起诉,处以不超过2500欧元的罚款或不超过6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并罚。

 

签证信息:

国内签证中心开放,正常递交和审理。不接受任何短期停留的签证申请,但属于前文提到的紧急/优先情况的申请除外。


 

 

 


荷兰入境政策

☆入境政策:

更新时间:2021/8/4

 

2021年8月8日起,来自欧盟/欧洲经济区以外所有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的12岁及以上旅客在入境荷兰时须出示新冠病毒检测证明或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新冠病毒检测证明相关要求:

● 检测类型:

须为专业机构的核酸(PCR)检测(采样时间距离入境荷兰的时间不得超过72小时)或快速检测(采样时间距离登机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可为抗原(Antigen)检测或核酸(PCR)检测),自检或血清抗体(IgM Antibody)检测等其他检测类型均不被接受。

● 检测结果:须为阴性或“未检测到新冠病毒”。

● 检测证明上的姓名必须与护照上的姓名相同。

● 须注明采样日期和时间。

● 须注明检测机构、医生或实验室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 语言:允许使用荷兰语、英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或西班牙语,也可使用其他语言的荷兰语或英语翻译件,但翻译件上必须有医生或检测机构的原始签名或印章。

 

☆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相关要求:

● 接种时间:须完整接种后满14天。

● 疫苗种类:所接种的疫苗须经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或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包括中国国药(北京生物)和科兴新冠疫苗﹞。须完整接种,包括:

① 已完成单针剂疫苗接种;

② 已完成两针剂疫苗接种,其中注明曾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员可只接种两针剂疫苗中的一针。

● 语言:允许使用荷兰语、英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或西班牙语。

● 接种证明须包含以下信息:接种人信息、证明接种人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信息、疫苗名称和疫苗制造商或上市许可持有人名称、每剂疫苗的接种日期、接种疫苗的国家名称、接种证明的签发机构名称、签发机构的签字或印章。

 


 

 

 


德国入境政策

入境政策:

更新时间:2021/6/1


所有乘航班入境德国人员均须登机前72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语言要求为德语、英语或法语。纯中文的证明不予认可。

入境德国之前的10天内,在高风险地区停留过的人,须于到达德国之前登录网址进行电子申报:www.einreiseanmeldung.de,并在入境时随身携带申报证明。

 

签证信息:

满足以下条件才可以正常申请留学签证:

1.有德国大学录取通知书要去德国上学者;

2.有德国预科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要去德国上预科者;

3.有高校录取通知书要去德国先读(为大学学习做准备的)语言班;该录取通知书在语言课程结束后仍须有效,并证明语言班要求本人亲自到校学习;

4.去德国参加入学考试,入学考试结束后须能直接入学。


 

 

 


法国入境政策

入境政策:

更新时间:2021/8/5

 

入境法国时,长期或短期学生签证的持有者需提供以下材料:

 

● 72小时内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或48小时内抗原检测(TAG)阴性证明

● 个人声明

承诺没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症状,并且在出发前14天内没有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患者。这一声明同时证明旅行者承诺到达法国后遵守7天隔离的规定(抵达法国本土后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或前往其向驻机场的卫生检疫部门指定的场所进行隔离),并在隔离期满后再次进行新冠核酸检测。

● 填写《国际破例出行证明》

模板可于法国内政部网站下载:https://www.interieur.gouv.fr/Actualites/L-actu-du-Ministere/Attestation-de-deplacement-et-de-voyage

● 申请签证时提交的可证明学生身份的材料

 


 

 

 


澳大利亚入境政策

入境政策

更新时间:2021/8/3

 

边境暂未开放

由于新病毒变种持续出现,疫苗有效性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澳洲开放国境的日期可能会被推迟;各个大学都开设网课,很多学校提供了奖学金或学费减免;目前蒙纳士大学开设国内线下授课点,新南威尔士大学、西澳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悉尼大学预科等在国内开设网课学习中心。

澳洲多个州已提交试点包机计划,在努力游说澳洲政府中!目前南澳州国际学生返航计划已获联邦政府批准,可以在未来持续接国际学生陆续返澳。新州计划在审批流程中且前进了一步,希望早日收到官方消息。

 

签证信息:

电子签证一直可以递交,未关闭;

正常审理,约90%可2-3周出签。


 

 

 


新西兰入境政策

入境政策

更新时间:2021/7/26

 

边境暂未开放

7.23 11:59PM(新西兰时间)开始生效:澳新的免疫地区政策暂停。

目前的暂停政策会持续8周,9月份的时候会重新评定。

 

签证信息:

新西兰政府决定再次延长暂停新西兰境外申请人申请临时签证(包括学生签证)的时间至2022年2月;

ONSHORE的学生签证可正常递交和审理出签;

2020.8.10之前从新西兰境外申请临时签证的人,递交的申请将失效,并获得退款;退款将分批发放,未来的签证申请不会因为此次的申请失效而受到影响。

 


 

 

 


新加坡入境政策

入境政策

更新时间:2021/8/2

 

已对国际学生开放边境

7月20日宣布,新加坡将自后日(7月22日)起重回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

7月31日新加坡卫生部宣布从中国江苏省入境新加坡的旅客,自8月2日晚上11时59分起,将必须在住所履行七天居家通知,若持航空通行证的短期旅客将不获准入境。另外,过去21天曾到过澳洲的旅客,也将在8月2日晚上11时59分起,必须在政府指定设施完成14天居家通知。

新加坡目前正与澳洲、马来西亚、韩国等商讨疫苗接种证书互认事宜,包括交换公钥密码等手段,以证实或证伪,为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旅客重启境外旅游。

 

签证信息:

正常开放

新加坡已开通国际安全通道,为出入境人员提供便利,同时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保障公众健康;

被教育机构接受在新加坡进行全日制学习的外国人需要申请学生准证,除非他/她有:移民豁免令,或在新加坡检查站获得短期访问通行证,希望参加短期课程;所有学生准证申请将被处理。



 

 

 


马来西亚入境政策

入境政策

更新时间:2021/7/20

 

已允许留学生入境

马来西亚教育部日前宣布,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教育部、卫生部和国家安全理事会决定,学生继续居家上课至8月31日,预计从9月1日开始分阶段返校上课。教育部声明称,这项决定适用于马来西亚所有政府学校和教育机构。

从国内来马的旅客务必提前办好签证,签证进度达到70%后,学生可到距离最近的马来驻华使馆申请贴签,之后按要求进行酒店隔离、做核酸检测等,需结合各学校具体政策实施,备齐入境材料后入境;已被马移民局列入黑名单的旅客不能入境;机场允许中转时间仅为48小时,且机场中转区不能进行双检测;吉隆坡机场的酒店、餐厅、超市等服务设施均无法正常运转;请旅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签证信息:

正常开放;

签证进度达到32%即可先上网课。


 

 

 


日本入境政策

入境政策

更新时间:2021/7/12

 

对留学生或第 一次入境日本的外国人暂未开放边境。

对以下人群开放入境:(入境时需有72小时以内-(注:从采样到搭乘预定航班出发时刻为止的时间)的检测证明)

关于检测证明,原则上,请使用厚生劳动省指定格式,取得检测证明。此次,做成了中文格式,请预计入境日本的人员也可以使用此版本。日文/英文格式也可以继续使用。关于归国·入境日本时的出国前检测采样,此前仅认可“鼻咽拭子”和“唾液”为有效样本,自2021年7月1日凌晨0点(日本时间)起到达日本后,追加认可“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的混合样本”也为有效样本。

 

1.日本人·永住者的配偶或子女

2.作为“定住者的配偶或子女”,且有家人停留在日本,现处于家族分离状态的人士。

3.取得“医疗”在留资格的有助于完善强化医疗体制的人士。

(以上三类人群,经使馆以及领馆审核材料通过后发放签证正常入境)

 

现阶段,由于再入国许可或在留卡过期被拒绝登机的情况时有发生。

没有获得再入国许可,只凭视同再入国许可出境日本时的有效期为出境日本之日起1年之内(在出境后未满一年之内在留期限到期的情况下,则请务必在在留期限内再次入境日本)。

如果有充分理由在再入国许可有效期间内无法入境,仅可以延长一次再入国许可有效期限。

延长一次再入国许可有效期限时,其延长的有效期间不超过一年,且原来持有的该许可本身生效起不超过6年(特别永住者不超过7年),也只能延长到出国前获得的在留期限的时间为止。视同再入国许可不能延长。

如果视同再入国许可有效期限过期或无法延长再入国许可期限时,需在出入国在留管理厅申请取得新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

 

签证信息:

紧急事态宣言解除为止所实施的以下措施,将在当前一段时间内继续实施。

(1)暂停国际人员往来的阶段性措施(「B通道」和「R通道」)

(2)暂停来自所有国家·地区的新规入境(第 一次入境)

(3)暂停因短期出差而从所有国家·地区返回或再入境日本时的特殊措施

7月8日,日本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本部会议,决定在东京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宣言适用时间为7月12日至8月22日。

会议同时决定将在冲绳县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的期限延长至8月22日。

出入国在留管理厅通知:

2020年1月1日-2021年7月31日发行的在留资格,有效期到2022年1月31日

2021年8月1日-2022年1月31日有效期从发行日开始6个月有效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