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毕业之后的就业情况怎么样呢

时间:2021-08-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0

在日本留学,毕业之后的就业情况怎么样呢?相信这是大部分学生都会感兴趣的内容,提前了解有助于就业。

留学就业

一、在日工作

首先我们来说说在日本留学结束后直接在日本工作的情况,目前日本的社会情况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一-老龄化严重,各行各业都比较的“缺(年轻)人”,而日本的生育率一降再降,所以日本政府开始推广吸引外国人劳动的政策,像是特定技能签证政策。所以大环境下,中国的留学生在日本工作前途都比较不错,不管是说正式的大学学历留学还是说选择专门学校。

补充,日本特定技能14个行业为: 厚生劳动省:看护护理、建筑清洁农林水產省农业省:农业、渔业、食品饮料制造(包含海鲜加工)、餐饮业经济產业省:材料加工產业、工业机械產业、电子电机设备產业、国土交通省:建设、造船/海运產业、汽车维修业、航空(机场地勤、飞机维修)、住宿/旅馆服务业。

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从自身角度出发可以偏向于这14个行业,更有利于在日本找工作。

二、回国发展

除了留在日本,剩下的留学生基本就是打算回国发展了,在日本留学毕业后回国当然是可以的,但是我们建议还是利用好日本留学的所带来的优势:日本优质大学会为临毕业的学生就业相关帮助,像是安排知名的日本企业来学校开招聘会、公司内部的面试机会等。日本的优质企业也比较像国内,会更青睐于好学校毕业的学生。

所以建议有回国打算的学生(如果有机会)就先在日本的优质企业工作一段时间, 既可以积累经验,又可以的看看自己的适应性,在对未来去哪工作做决定。回国的话,在日本优质企业的工作经验会让你更有竞争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