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持F-1签证的学生是否需要缴纳美国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税?留学生医疗保险与报税FAQ

时间:2021-08-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3
签证学生缴纳美国留学生医疗保险报税

 最近有不少新同学都来咨询一些在读留学生报税及留学生医保报税的问题,今天这篇文章就来和大家做一期FAQ,聊聊留学生医疗保险与报税的相关事宜,接着往下看吧!

 

 

Q1:我是F1在读留学生,如果我的身份变动了,之前的F1状态会影响后续的报税情况吗?

 

每年的报税都是独立的,报税仅关注当前报税年的身份及收入情况,使用当年的报税表。已经过去的报税年不会对后续报税产生影响。

 

Q2我是F1在读留学生,没有收入,我需要报税吗?

 

如果您是来美国不超过五年的F1在读学生,在报税时将被视为非居民外国人(Nonresident Alien)。

 

作为F1在读留学生,如果您在留学期间没有收入,只需要在报税截止日期前向IRS提交8843表即可。

 

8843表不是税表,而是以个人身份向美国政府提交的“豁免个人声明”,以证明个人是属于某种类型的非居民外国人,确认个人税收身份为Exempt Individual,以供税务局收集信息。

 

持F-1签证的学生是否需要缴纳美国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税?留学生医疗保险与报税FAQ1

 

Q3我是F1在读留学生,在学校工作有收入,我需要报税吗?

 

以2021年为例,如果您报税年的在美收入低于$12,550,您只需要向IRS提交8843豁免个人声明表格

 

如果您报税年的在美收入超过了$12,550,则需要填写1040NR-EZ或1040-NR表来评估个人的联邦收入和税收,同时需要提交所在州的州税表格。

 

*每年的标准扣除额都会有所调整,需要根据当年自身收入情况确定提交哪种表格。

 

持F-1签证的学生是否需要缴纳美国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税?留学生医疗保险与报税FAQ2

 

Q4我是F1在读留学生,购买留学生专用医疗保险和报税有关系吗?

 

留学生专用医疗保险和报税没有直接关系

 

如果您于美国在校期间没有收入收入低于标准扣除额,就不需要向IRS提交除了8843豁免个人说明表格之外的其他材料,并不会涉及医疗保险相关的材料

 

如果您在校工作,由学校提供医疗保险,则无需再投保一份留学生医疗保险。

 

如果您在校外工作,由雇主提供医疗保险,也无需再投保一份留学生医疗保险。

 

 

Q5我是F1在读留学生,购买留学生专用保险和毕业后的OPT和H1B申请有关系吗?

 

留学生专用保险和这两类申请没有关系。

 

OPT和H-1B这两类非移民签证的申请和审批完全不会涉及个人保险内容,所以是否购买医疗保险,以及购买何种类型的医疗保险,都与OPT或者H-1B的申请及审批无关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