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生考试有哪些特点

时间:2021-08-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0
日本留学日本留考

学生如果关注过日本的留学,那么肯定会听说过留学生考试,这个考试的难度虽然不算高,但是对于留学生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就来看看小编介绍的日本留学生考试吧。

一、日本留考事项

为了帮助日本各大学在选拔留学生的时候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设立了“日本留学生考试”。

日本留学生考试,简称“留考”(EJU),是指对希望考入日本大学(本科)的外国留学生的日语能力以及基础学力进行考试评估。

考试每年6月中旬和11月中旬举行两次,目前日本的国公立大学和大多数的私立大学都将留考成绩作为入学考试的参考。

首先大家要知道留考与日本本国高考分开举行,而且日本学校(个别专业除外)都留有名额去招收留学生。

大部分学校除了需要提交留考成绩外,还会举行独立的校内考试,所以大家想从国内直接申请进入日本的大学比较麻烦。即便是在国内已经有了相当的日语基础,也还是先选择语言学校作为过渡,这样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各个学校的校内考。

留考采用得点同化制的评分标准,所以简单的题一定不能做错,否则会扣很多分哦~

二、日本留考内容

本留学考试基础科目考试范围

文科科目:日语、数学1类、综合科目。

理科科目:日语、数学2类、物理、化学、生物(其中物理、化学、生物为三科选2科,一般选择物理与化学,但是根据报考的专业,有时也需要生物)。

经济、文学、心理学等属于文科类,工学、理学、医学及药学为理科类。不论文理,报考国、公立大学时一般都需要英语托福成绩。托福成绩没有具体的分数要求,但是分数越高对报考大学越有利。

文科纲要:

日语:考试内容分听力、听读解、读解、作文,主要是考查学生们是否具有能在日本的高等学校接受教育的日语水平。考试注重实际应用及交流能力。

数学(对照高中学习指导要领)1类:方程式与不等式、二次函数、图形与计算、平面图形、集合、排列、组合与概率。

综合科目:

政治、经济、社会:现代的社会、现代的经济、现代的政治、现代的国际社会。

1、现代社会生活:城市化、信息化、老龄化、大众社会、多元文化理解、生命伦理、自由和平等。

2、现代经济:市场经济体制、计划经济体制、经济增长、自由化、缓和(政府)限制、通货膨胀、经济危机、社会福利。

3、现代政治:民主主义、参与政治、政党、选举、议院内阁制和总统制、宪法、行政国家化、人权。

4、现代国际社会:集团安全保障、国民国家体制、地球环境问题、联合国和国际机构、南北问题、发展援助、民族问题争端、NPO和NGO。

理科纲要:

日语:考试内容分听力、听读解、读解、作文,主要是考查学生们是否具有能在日本的高等学校接受教育的日语水平。注重实际应用及交流能力。

数学(对照高中学习指导要领):方程式与不等式、二次函数、图形与计算、平面图形、集合、排列、组合与概率。

三、日本留学要求

1、日本大学本科课程的申请要求

必须接受过12年的学校教育(此为必要条件)。

此外,年满18岁的学生才可被承认与受过12年学校教育的人有同等资格。

2、日本大学院硕士课程申请要求

大学毕业或者被承认具有同等以上学历的人,这包括在外国接受过16年学校教育者,或在外国接受过15年学校教育及在大学院完成受指定的课程,并取得好成绩者,依大学院的个别入学资格审查,具有与大学毕业者同等以上学历,年龄已达22岁者。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