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HPI和PSW签证,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1-08-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6
HPIPSW签证区别

 GOV.UK 发布的创新战略中,关于英国人才引进的新政策,最值得我们关注:

  英国计划推出新的工作签证——高潜力人才签证(High Potential Individual,以下简称 HPI),面向毕业于全球知名大学的申请者开放。

  该签证比近日刚刚开放申请的 PSW 签证更牛更灵活,意在吸引全球掌握高精尖技术的流动创新人才来英国工作定居。

  HPI 和 PSW 的区别

  01.

  受惠面更广

  PSW 签证

  从 2021 年夏季开始,顺利获得英国高校颁发的本科或硕士学位的国际学生,毕业后可拥有两年时间(博士三年)在英国求职或创业。

  HPI 签证

  面向毕业于全球知名大学的申请者开放,不限制毕业国家,无需获得工作 offer 也可以申请该签证。

  02.

  时间更灵活

  PSW 签证

  这次新恢复的 PSW 签证其实也被称为“毕业生签证”(Graduate Route),也就是专门给英国毕业的学生留下体验英国职场的临时工作签证。

  申请者需要持有有效的 Tier 4 学生签证,由本人在英国境内提交申请。此外,英国政府规定 2020 Fall 的学生需要在 2021年6月21日 前入境英国,2021 Spring 的学生则需要在 2021年9月27日 前入境学习,满足这些条件才可以申请。

  然而新冠疫情导致很多学生在家上网课,过期没有入境,就失去申请 Graduate Route 签证的资格了。

  HPI 签证

  为了吸引全球掌握高精尖技术的流动创新人才,初步预测 HPI 签证对毕业时间应该是没有严格限制的,已经工作几年的人也可以申请;前置申请也不会卡入境时间,或是要求持有其他类型英签。

  简单来说,你毕业的学校在范围内,你就可以直接申请这个签证。

  03.

  发展空间大

  PSW 签证

  毕业生签证到期后,如果你还想留在英国工作,就必须申请普通工作签证(general work visa)或技术工作签证(skilled work visa)。

  也就是说,底线是你的工作必须符合 Tier 2 (General) visa(即 general work visa)的标准,这意味着你必须保证年收入至少在 3 万英镑左右,并不算是一个很轻松的基准线。

  HPI 签证

  目前政策文件的官方说法是:符合条件的个人在满足特定要求的情况下,可以延长签证并在英国定居。

  虽然还没有详细的阐释,但从英国想要长期留住人才的初衷来分析,延长 HPI 签证的难度应该比 PSW 转 Tier 2 visa 要小。

  在申请永居上面,走五年永居的可能性大一些,比起几百万英镑的投资移民,或是“A-level+英本硕博+PSW”熬十年的烧钱模式,成本都要小很多。

  哪些院校毕业可以申请HPI签证?

  预测一下英国传统艺能:搞 list

  关于 HPI 签证最关键的部分:“全球知名大学”到底如何界定,英国政府还没有给出详细的说法。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