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狮城留学生活实录

时间:2021-08-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5
新加坡,新加坡留学,留学申请

新加坡是一个知名旅游城市,也是很多留学生选择的留学城市。新加坡的教育水平高,教学质量好,而且学费还算比较经济实惠,而且新加坡的环境特别适合学习留学新加坡,关于衣食住行的信息总是要了解一下的。那么新加坡留学,有哪些生活攻略呢?小新星这就献上整理好的信息,看看在新加坡如何便利出行,愉快生活。

 

一、交通出行

在新加坡买车、用车是花费相当高昂的一件事,这是政府为了缓解本地交通压力而采取的限制措施。同时,新加坡的陆路交通系统十分发达,地铁(MRT)、轻轨(LRT)、公交车(巴士)、出租车(德士)等各种交通方式之间优势互补,为国际留学生的出行提供了便利的服务。一般而言,学生日常生活出行的交通费通常在每月八十新币左右

地铁 (MRT)

新加坡地铁是目前世界上非常为发达、高效的公共交通系统之一。该系统分5条路线,东西线(绿线)、南北线(红线)、东北线(紫线)、环线(橘黄)、滨海市区线(蓝线)互相联系各个角落,并且通往数个观光胜地。

EZ-LINK CARD丨易通卡

易通卡(EZ-Link)是新加坡全国通用的公共交通卡,凭卡可轻而易举通达新加坡各个角落,许多便利店等消费场所均可以使用,可以说是新加坡出行的刚需必备了。

公交车 (巴士)

新加坡拥有完善的巴士路线设计,基本上可以和地铁、轻轨接驳,助你在岛上畅行。但是,新加坡巴士不报站名,不知道在哪一站下车怎么办?不用急,每个新加坡巴士站牌,都有专属的五位数编号。可以下载以下APP(建议使用SG Buses),对照巴士站台编号上下车。还可以使用telegram上的巴士叔叔机器人。

 出租车 (德士)

出租车是比较舒适的选择。GOJEKGrab都是新加坡常用的线上打车软件,根据行程和时间进行收费,高峰时段价格较贵,拼车或使用折扣码有优惠。

 

二、住宿

不管去哪里留学,住宿都是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新加坡留学生活亦是如此。一般而言,新加坡的政府中小学和私立大学都不是寄宿的,只有政府的理工学院和大学提供部分住宿。在这种情况下,自行解决住宿要怎么办呢?通常自行解决住宿主要有以下三种方式:

  1、新加坡留学住宿的解决方法之一是豪华国际学生公寓,这种公寓的特点是规模大、设备齐全,并且具有国际先进管理水准,可以容纳四百到五百名学生。公寓中包办学生的吃、住、洗烫、学业监督以及医疗保健,一般提供的是两人间或三人间,但是住宿费非常昂贵,大约每月一千五百新币。

  2、新加坡留学住宿的解决方法之二是豪华洋房学生公寓,这里条件也非常优越,通常可以容纳十到二十人,也是两人间或者三人间,一般包吃、住、洗烫、学业监督等。费用约为每月九百新币。

  3、新加坡留学住宿的解决方法之三是政府组屋或其它私人公寓,这里是单间、两室一厅到五室一厅不等,一般只包住,费用较低,大约每间房每月三百五十到五百新币,一般至少要住三个月。

 

三、吃喝玩乐

新加坡文化多元,美食也是丰富多样的。肉骨茶、海南鸡饭、辣椒螃蟹……那些网络和学姐学长口中如数家珍的美食,路上随处可见。甚至在新加坡的各大美食中心,可以吃到中国、印度、马来西亚等来自各国的食物快餐,大约每份两到五新币一般而言,学生用餐每月约新币三百到三百五十元左右。

在假日或休息日,购物往往留学生们喜爱选择的消遣方式。可以前去购买礼品和生活日用品;也可以去淘一些特色的伴手礼。至于购物地点,牛车水、小印度、乌节路、芽笼士乃、克拉码头跳蚤市场等都是周日好去处。当然,学生们结伴旅游也是常有的事,建议大家可以参加由当地旅行社举办的郊游旅行团,团费只几十新元,如果希望自己安排烤肉骑单车那么可以选择东海岸。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