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留学陪读签证和加拿大中学小学陪读政策讲解

时间:2021-08-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8
加拿大留学陪读签证加拿大中学小学陪读政策加拿大留学

加拿大留学呈现出越来越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父母在初中甚至小学阶段就送孩子去加拿大留学。孩子去加拿大读中小学一般有以下几种形式:

 

1, 到加拿大寄宿私立中学读书,孩子吃住都在学校

 

2, 中小留学生在学校附件周边寻找监护人和寄宿家庭(或者寄宿在亲戚朋友的家庭)

 

3, 父母其中一方去加拿大陪读

 

如果经济和工作条件允许,相信绝大部分父母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牺牲自己的职业生涯、熟悉的生活方式和人脉圈子,义无反顾的去加拿大陪读的,2018年电视大剧《陪读妈妈》的热播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加拿大父母陪读已经是相当普遍的现象。

 

 

 

父母去加拿大陪读面临的首关就是如何获得加拿大父母陪读签证,这里给准备去加拿大陪读的父母全面系统的讲解一下加拿大留学父母陪读签证的条件和政策。

 

第1个问题:加拿大留学父母可以陪读吗?加拿大有陪读签证吗?加拿大留学陪读政策是什么?

 

答案是肯定的,加拿大是可以陪读的,但是加拿大又是没有专门的陪读签证的,这两句话冲突吗??不冲突的!!!加拿大陪读政策通过允许陪读家长拿到访问卡(Visitor Record)以获得合法身份,访问卡有的中介又称为陪读签证延期,所以加拿大移民局没有设立专门的陪读签证,很多中介为了方便把这个访问卡称为加拿大留学陪读签证。见下图:

 

第二个问题:获得加拿大陪读签证(Visitor Record)需要哪些条件?

 

1, 父母拥有加拿大临时访问签证(Temporary Residence Visa)。临时访问签证对于留学陪读父母来说可能比较陌生,换一种说法大家肯定都熟悉:旅游签证、探亲签证、有的中介也把它称为陪读签证,其实这三种在这里都是临时访问签证,这种签证一般在中国境内签证中心申请,也可以通过网签申请(签证通过再去签证中心贴签)签证有效期间一般长达10年,并且一次通过,多次往返,每年累积最多停留6个月,见下图:

 

 

 

2, 要陪读的对象必须是未成年人的小留学生,申请者建议是父母或祖父母直系亲属。孩子已经上大学,父母不能再以陪读的理由申请Visitor Record。配偶一方在读大专以上学历,另一方也不能以陪读的理由申请Visitor Record。

 

第三个问题:加拿大留学陪读签证可以工作吗?加拿大陪读签证可以读书吗?有哪些特点和权力?

 

加拿大陪读签证是一种长期居留签证(一般有效期跟学生的中小学留学签证一样),获得此签证后不受临时访问签证6个月逗留期的限制,但是这种签证是严禁参加有偿工作,也严禁就读超过6个月的课程项目。持有加拿大留学父母陪读签证可以申请加拿大各省的医疗保险,享受加拿大免费医疗体系。

 

第四个问题:关于加拿大留学陪读政策的误区

 

误区一:很多中介建议持临时访问签证的父母在加拿大停留6个月再出境一次,然后再返回加拿大获得另外6个月的停留期,以这种方式达到陪读的目的。这种操作风险很高,非常看运气,可能遇到海关人员的盘问或者再次给的停留时间非常短。

 

误区二:加拿大陪读签证只有加拿大境内的持牌中介才可以申请。其实家长完全可以自己在网上办理陪读签证,或者找国内的中介网签,跟加拿大持牌中介申请完全没有区别。

 

第五个问题:加拿大留学陪读签证怎样办理?加拿大中学小学留学陪读签证材料清单和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1)护照扫描件

 

2)电子照片一份

 

3)体检单扫描件(若有)

 

4)存款证明扫描件

 

5)存款证明对账单

 

6)孩子的offer扫描件

 

7)孩子的大签扫描件

 

8)孩子的出生证明扫描件或者出生公证扫描件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