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法国留学专业-旅游专业介绍

时间:2021-08-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8
法国留学专业旅游专业介绍

 在法国,旅游业在支付差额和投资额方面是第 一大经济领域,占法国国内生产总值8%以上,提供了近200万的直接或间接就业岗位。作为世界上第 一大旅游接待国(每年约接待外国游客8500万人),法国开发了一系列适应不同旅游模式需求的课程:绿色旅游、工业旅游、乡村旅游、国内旅游、纪念旅游等。 

  在行程安排和游客接待方面(旅行社、机构、导游、翻译),住宿(酒店、露营)仍然保持先进的水平。市场营销学和信息技术学被应用于旅游局、旅游景点、博物馆和城堡的数字化管理。旅游线路设计者通常是高等商学院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游乐园备受游客欢迎,同样受欢迎的还有自然公园或者主题公园参观。

  随着全球旅游业的发展,一些新的旅游概念产生了:葡萄酒旅游、商务旅游、工业旅游、岛屿旅游、纪念旅游、不同客户群(青年、家庭、老年人、残疾人等)和不同利益群的细化市场营销、地区特色增值、遗产探索。

  另外,企业参观还可以满足旅游者了解当地特色优势工业的愿望,如Perrier(巴黎水)、Badoit(带气矿泉水)工厂参观。

  国际影响力

  法国是世界第 一大外国游客接待国,2017年接待游客8700万人。旅游业是法国经济发展的关键产业,创造了540亿欧元的收入和200万个就业机会。正因为如此,法国在国际合作方面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法国企业在国际化方面的能力也非常闻名,如:酒店业的Accor(雅高)集团、世界餐饮旅游服务业的先锋Sodexo(索迪斯)集团、全球大的旅游度假集团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在全球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交通领域,法国自1981年就有了高铁,运营里程在2018年达到了2600公里。Alsthom(阿尔斯通)公司的高铁技术促进了欧洲高铁技术的发展,并且被阿根廷、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引进。

  相关专业

  土地整治 – 美食学 – 酒店管理– 文化遗产 – 餐饮 – 体育 – 交通和物流 – 饭店 – 健康

  分支专业

  商务旅游 - 替代性旅游 - 文化旅游 - 可持续旅游 -道德旅游 - 欧洲旅游 - 江河旅游 - 残疾人士旅游 - 工业旅游 - 岛屿旅游 - 豪华旅游 - 山地旅游 - 养生旅游 - 医疗旅游 - 极地旅游 - 入境旅游 - 宗教旅游 - 责任制旅游 - 老年旅游 - 大众旅游 - 互助旅游 - 太空旅游 - 体育旅游 - 城市旅游 - 葡萄种植旅游

  关联分支专业

  接待-商务-土地整治-小旅馆-露营-运河-民宿-铁路-旅游线路-邮轮-文化-治疗-可持续发展-旅游装备-文化体育活动-环境-郊游-乡村会所-导游-住宿-酒店-翻译-花园-海滨-娱乐-餐饮大厨-大海-移动房屋-名胜古迹-山川-水上运动-游客服务中心-游乐园-自然公园-世界人文遗产-工业遗产-朝圣-码头-徒步-庇护所-旅游公寓-健身-餐厅-文化旅游景点-体育-滑雪-冬季度假胜地-海水疗法-浴疗-旅行社-游客运输-假期-自行车-度假村-旅行-动物园

  相关数据

  · 法国接待游客8700万(2017)

  · 旅游消费1589亿欧元(2016)

  · 旅游收入540亿欧元(2017)

  · 4.2亿住宿(2017)

  · 18200家酒店(2017)

  资料来源:

  经济部 www.economie.gouv.fr

  学士阶段

  高级技师证书(高中毕业+两年高等教育)- L2

  法国115座城市170所教育机构颁发旅游高级技师证书

  www.campusfrance >Accueil >Ressources documentaires> Le brevet de technicien supérieur – BTS

  大学技术文凭(DUT)(高中毕业+两年高等教育)- L2

  尼斯大学尼斯蔚蓝海岸大学技术学院颁发商业技术旅游营销方向大学技术文凭。

  iut.unice.fr>Les Dipl?mes Universitaires de Technologie

  学士学位文凭

  高中毕业+三年高等教育- L3

  十几所教育机构都颁发旅游专业学士学位,开设课程:管理、国际化、可持续发展、商务活动、商业化与设计、入境、旅游。

  职业学士文凭

  高中毕业+三年高等教育- L2+1

  许多领域颁发一年制旅游专业职业学士文凭,这个国家文凭要求十二周到十六周的实习:

  艺术、文学与语言方面,酒店与旅游方向,专业:葡萄酒旅游、文化项目、接待与旅游、娱乐项目结构设计、讲解导游。

  法律、经济、管理方面,酒店与旅游方向,专业课程:旅游企业管理、旅游单位管理、商务旅游、旅游分布……

  人文社会科学方面,酒店与旅游方向,专业课程:土地整治、文化遗产、语言与旅游、娱乐设施管理,国土整治。

  体育运动科学技术方面(STAPS),体育活动方向,专业课程:活动组织、体育运动组织与管理、户外活动与旅游。

  科学、科技与健康方面,酒店与旅游方向,专业课程:葡萄酒旅游、旅游与体育娱乐……

  www.campusfrance>Espace documentaire>Offre de formation>Fiches Dipl?me>Licences professionnelles

  硕士阶段

  大学文凭

  高中毕业+五年高等教育 - M2

  巴黎一大旅游高等教育与研究学院(IREST)提供两个大学文凭:国际旅游高等教育文凭,此“法式高质量”培训面向具备四年高等教育水平的学生或外国专业人士;旅游高等研究与高等专业文凭。

  课程设置包括公共课与两个专业方向:

  · 土地旅游整治

  · 旅馆业发展

  
www.univ-paris1.fr/diplomes/desup-irest/

  硕士学位文凭

  高中毕业+五年高等教育 - M2

  许多领域提供有关旅游方面的不同方向的硕士阶段课程:

  法律、经济、管理方面, 管理方向:旅游业发展、旅游组织、文化旅游、艺术与文化旅游、文化与体育活动、电子旅游、可持续旅游。其他方向还开设:旅游法、旅游活动 ……

  人文社会科学方面,下设专业:旅游与环境、旅游与国土开发、旅游与娱乐、文化旅游、滨海旅游、旅游与运动、土地旅游设计。www.campusfrance>Trouvez votre formation>Master

  教学、教育与培训职业方面,实践与培训工程方向 。

  卡昂大学教师与教育高等学校开设不同的教育活动管理专业:“旅游、居留、学校活动与教育活动”。

  法语语言水平需要达到欧标C1。

  
espe.unicaen.fr/formation/master/

  www.campusfrance >Etudiants >Etudier >Les formations >Master

  工商管理硕士文凭(MBA)

  高中毕业+五年高等教育- M2

  工商管理硕士文凭MBA由巴黎私立高等教育机构颁发,法语或英语授课,专业课程包括:酒店管理、企业管理、公关等

  www.campusfrance >Etudiants >Etudier >Les formations >Master

  英语授课

  20余个英语授课项目,专业课程如烹饪艺术与餐厅管理、烹饪管理与创新等。

  www.campusfrance >Etudiants >Etudier >Les formations >Programs Taught in English

  后硕士阶段

  专业硕士文凭

  M2+一年高等教育

  获得硕士文凭(或工程师文凭)之后可继续攻读经过法国精英学校联合会认证的一年制旅行、酒店、旅游业管理与营销专业硕士学位。

  15个月学习期满可获得校颁文凭,证明具备两个专业方向能力。

  图卢兹高等商学院 (ESC Toulouse):
www.tbs-education.fr/fr/formations/ms-msc/masteres-specialises-ms

  实用链接

  旅游业研究与高等教育协会(AsTRES)
:association-astres.fr

  法国旅游发展署:atout-france.fr

  旅馆及餐饮业国家信息中心::
www.hotellerie-restauration.ac-versailles.fr

  全国职业资格认证委员会(CNCP):wwwcp.gouv.fr

  巴黎酒店、旅游与餐饮学校:www.epmtth

  旅游 & 娱乐空间 :www.revue-espaces

  法国旅游科技联合会 (FFTST):www.fftst

  法国导游口译协会 (FNGI) :www.fngi.fr

  法国旅游学院 (IFT) :www.i-f-t.fr

  旅游高等教育与研究中心 (IREST):
www.univ-paris1.fr/ufr/irest/

  旅游、建筑与服务工程学 (ITBS):
www.univ-angers.fr/fr/acces-directs/facultes-et-instituts/esthua.html

  旅馆餐饮行业推广网站:
www.metiers-hotel-resto.fr

  经济与数字化工业部、工业与就业部:
ww.entreprises.gouv.fr/tourisme?

  游客服务中心与旅游事业联合会:www.tourisme.fr

  海外地区:www.outre-mer.gouv.fr

  法国制图门户网站(IGN):www.geoportail.gouv.fr

  法国官方门户网站:www.france.fr

  法国旅游门户网站:
www.monrendezvousenfrance

  根据职业定制高品质旅游?:
www.qualite-tourisme.gouv.f

  旅游及餐饮业国家信息中心:
www.hotellerie-restauration.ac-mersailles.fr

  全欧旅游交通信息门户网站:
www.touteleurope.eu/les-politiques-europeennes/tourisme.html

  实时旅游信息:www.veilleinfotourisme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